>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5轮 > 大连实德VS北京国安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超今年强弱相对较分明 东北双星没有更大压力

2012年04月07日13:47
来源:新商报

  新商报记者曲宏波

  中超数轮之后,强队露出强队风范,弱旅显露弱旅缺点。第5轮的比赛,应该说是强弱相对分明的一轮,仅有一两场悬念较大。不过足球是圆的,什么情形都可能发生,因此最终的胜负,取决于场上场下各种因素,诸如裁判、诸如伤病、诸如疲劳、诸如运气。

  广州双雄有望齐头并进

  恒大在亚冠联赛中再度打出精彩比赛,他们会不会再度在联赛中折戟沉沙?其实这个可能并不大,因为本轮恒大坐镇主场迎战贵州人和,后者没有升班马富力那样的防线和底气,有的只是和恒大一样的303奖金机制——上轮不敌建业士气已然受挫,本轮面对恒大恐怕仍凶多吉少。

  亚冠0比3落败,泰达积累的矛盾陡然爆发,球队不再稳定,军心有些涣散。在这种前提下迎战富力,泰达最怕的甚至不是输球,而是是否会出现崩盘态势。尽管富力3胜1负的战绩,所得的9分全部是在主场取得,这似乎表明富力队是一条主场龙,但客场在上海滩战申花落败,其实并不能说明更多问题,本轮鏖战天津卫,富力完全有从对手身上取得3分的实力。

  东北双星没有更大压力

  辽宁宏运迎战已经两连败的青岛中能,应该说主队占据绝对上风。尽管从整体的交锋战绩看辽足3胜5平6负处于下风,但双方最近5次交手辽足3平2胜。这次恰逢青岛士气低落之际,占据主场之利且实力占优的辽足,痛击青岛基本会成为事实。

  长春亚泰将奔赴中原大地,估计他们会给河南建业制造巨大伤痛。尽管上一轮建业队在客场2比1击败贵州人和,似乎找到了久违的赢球感觉,但立足未稳将会成为他们致命的缺陷,面对攻击力更强悍的亚泰,建业很难保证球门的安全。毕竟,4场比赛有3场大比分输球,建业的防线不可能一下子脱胎换骨。

  鲁沪雄师难说强势

  老牌劲旅鲁能和申花,本轮的比赛其实最难揣测。前者主场迎战江苏舜天,看似占据绝对优势,但实则危险深藏。在笔者看来,即使抛开上轮舜天5球狂胜八冠王实德的比赛,这支球队如今的防守能力也能和广州富力一起称雄中超。舜天客场对阵鲁能,绝对拥有取胜的机会,一是鲁能如今防守能力并不强,一旦被舜天先行得手,鲁能想像打阿尔滨那样连续扳球,基本不可能。

  上海申花作客杭州挑战绿城,尽管从绝对实力上来说绿城稍逊一筹,但他们毕竟也曾在主场一球气走北京国安。在双方的历史交锋之中,彼此各自2胜2负6平平分秋色;在双方本赛季的战绩上,两队同样1胜1平2负。只是绿城进1球失4球,申花进4球失5球。看得出,如今的绿城队得分能力实在是太弱了,估计这也是申花可以利用的最好机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