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韩女排奥预赛名单曝光 欧冠MVP助阵二传大变脸

2012年04月07日17:0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胡延宇

  北京时间4月7日,韩国女排备战伦敦奥运会集训20人名单通过网络媒体正式曝光,去年世界杯成员因战绩欠佳近半数被换掉,特别是二传位置竟无一人入围令人倍感意外,欧冠联赛MVP金延璟搭档韩松伊、郑大英、杨孝珍和金莎妮等名将携手回归。

  世界杯近半数成员被换掉

  在韩国女排曝光的20人集训大名单中,备受瞩目的当属头号球星金延璟,她在3月末帮助土耳其豪门费内巴切俱乐部斩获冠军的同时,也将最有价值球员(MVP)和最佳得分两项殊荣收入囊中,此番与世界杯搭档朴贞娥和尹熙秀一同回归,而亚锦赛首发主攻韩松伊、以及在国内联赛表现抢眼的林孝淑和韩俞美同期入围。

  亚锦赛攻坚老将郑大英和世锦赛发挥不俗的杨孝珍重新出山,将大大增强由金惠珍和金熙珍、以及1米90高妹金世英搭档的世界杯副攻锋线实力,而何俊恩和金秀智也将为替补席位展开竞争;接应位置除了继续由黄延洙坐镇之外,前国手裴俞娜也将回归助阵提升进攻火力;自由人方面有世界杯最佳南在允领衔,同时上榜的还包括保障能力相对突出的金海兰。

  令人稍感意外的是,二传位置的人员搭配竟然没有一位世界杯成员入选,战术组织核心大变脸改由前国手金莎妮和连惠仙、李淑姿三位搭档。此外,主攻金敏智(KIM Min-Ji)和朱雅娜(JOO Yea-Na)、副攻李博兰(LEE Bo-Lam)和姜永恩(JANG Young-Eun)、以及二传郑姬允(JUNG Ji-Youn)和崔允旭(CHOI Youn-Ok)均无缘集训,世界杯14位成员中有6人被换皆因战绩欠佳。

  战奥运预选赛前景难乐观

  2011年亚锦赛力克泰国队惊险摘铜的韩国女排,在年底举行的世界杯中由于部分主力缺席,仅靠球星金延璟一人独撑最终只位列第十位,特别是深陷“让球送分”的舆论漩涡遭遇到巴西女排主教练吉马良斯的炮轰。平心而论,韩国女排整体攻防实力的下滑是不争的事实,即使涌现出诸如金延璟这样的一流选手,也由于新老交替阵痛和二传频繁换人而难以重新崛起。

  伦敦奥运会女排亚洲区预选赛将于5月19日至27日在日本东京举行,届时洲际落选赛也将合并展开,韩国女排将与欧洲、中北美和南美四强、以及日本、泰国和中华台北竞争四张伦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即落选赛的前三名和除前三名之外成绩最好的一个亚洲名额。考虑到韩国女排集训阵容变化较大的不利因素,想要从欧美诸强和亚洲拦路虎中杀出重围难言乐观。(搜狐体育 胡延宇)

  韩国女排备战2012年伦敦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20人名单如下:

  主攻(6人):7号林孝淑(Hyo-Sook LIM)、9号朴贞娥(Jeong-Ah PARK)、10号金延璟(Yeon-Koung KIM)、11号韩俞美(Yoo-Mi HAN)、12号韩松伊(Song-Yi HAN)、16号尹熙秀(Hye-Suk YOON)。

  副攻(7人):3号何俊恩(Joon-Eem HA)、6号金秀智(Su-Ji KIM)、13号郑大英(Dae-Young JUNG)、15号金世英(Se-Young KIM)、17号杨孝珍(Hyo-Jin YANG)、18号金惠珍(Hye-Jin KIM)、19号金熙珍(Hee-Jin KIM)。

  接应(2人):1号裴俞娜(Yoo-Na BAE)、14号黄延洙(Youn-Joo HWANG)。

  二传(3人):2号连惠仙(Hye-Seon YEUM)、4号金莎妮(Sa-Nee KIM)、20号李淑姿(Sook-Ja LEE)。

  自由人(2人):5号金海兰(Hae-Ran KIM)、8号南在允(Jie-Youn NAM)。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