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福建外援领衔泰女排名单 战奥预赛三新一老上榜

2012年04月07日17:0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胡延宇

  北京时间4月7日,泰国女排备战伦敦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的集训名单出炉,福建外援维拉万和普洛姆吉领衔这19人参加封闭性集训,由于身兼征战亚俱杯的比赛任务,因此特意招募苏拉萨瓦德、蓬皮摩尔和亚拉斯蓬三名新秀、以及皮亚马斯一员老将入围。

  福建外援提挈三新秀参加集训

  亚锦赛未能实现卫冕仅名列第四名的泰国女排,新赛季为了冲击奥运会门票将国内精英悉数招致麾下,由福建两位外援维拉万和普洛姆吉领衔,主攻奥努玛、副攻安蓬和接应玛莉卡搭档的首发阵容,凭借较为娴熟和迅捷的攻传配合,已经具备了与日本和韩国两强相抗衡的能力;同时,逐步成熟的乌泰万(身高1米89)也将进一步弥补该队在网前拦防高度的不足。

  相对于去年的集训大名单,出生于1978年的老将皮亚马斯此番入围,主教练吉蒂蓬格(Kiattipong)看重的无疑是其较为丰富的比赛经验,对于年轻球员的传帮带作用更是不容置疑;反观苏拉萨瓦德、蓬皮摩尔和亚拉斯蓬三位90后选手,此番参加集训主要是在维拉万和普洛姆吉等名将的帮助下感受国家队气氛,毕竟她们三个将承载着泰国女排的未来。

  练兵亚俱杯冲击奥运门票凶险

  亚洲区预选赛(与洲际落选赛合并)是泰国女排冲击伦敦奥运会门票的唯一机会,由于和欧洲、中北美洲和南美洲四强竞争三甲直通伦敦并无把握,因此与日本、韩国和中华台北争夺成绩最好的亚洲名额就显得尤其重要。这样,泰国女排就需要面对欧美亚诸强的团团围剿力争出线,届时福建两位外援维拉万和普洛姆吉的发挥表现,将直接影响到最终的晋级形势。

  由于泰国女排只有昌(Chang)一家俱乐部,因此奥预赛前的亚俱杯将是该队磨合阵容的最佳实战练兵良机。作为卫冕冠军,泰国昌女排曾经在2011赛季出战过世俱赛,最终名列阿塞拜疆巴库、土耳其电信、巴西奥萨斯库和多米尼加米拉道尔之后,与肯尼亚普利森斯并列第五名,将于4月21日举行的亚俱杯主要竞争对手是由王宝泉执教的天津女排。(搜狐体育 胡延宇)

  泰国女排备战2012年伦敦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19人名单如下:

  主攻(5人):6号奥努玛(Onuma)、10号维拉万(Wilavan)、3号苏拉萨瓦德(Surasawadee)、7号蓬皮摩尔(Pornpimol)、9号皮亚马斯(Piyamas)。

  副攻(6人):4号哈塔娅(Hattaya)、5号普洛姆吉(Pleumjit)、8号乌泰万(Utaiwan)、11号安蓬(Amporn)、14号亚拉斯蓬(Jarasporn)、18号艾察拉蓬(Ajcharaporn)。

  二传(4人):13号努特萨拉(Nootsara)、16号蓬普恩(Pornpun)、17号考蒙蓬(Kamonporn)、19号松塔娅(Sontaya)。

  接应(1人):15号玛莉卡(Malika)。

  自由人(3人):1号万纳(Wanna)、2号皮耶纳(Piyanut)、12号塔帕派普恩(Tapaphaipun)。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