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5轮 > 杭州绿城VS上海申花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申花变阵未赢却有积极一面 蒂加纳尚在熟悉中超

2012年04月07日23:3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周哲源

  申花和绿城,可以说是一对仇敌。2008年的时候,申花正是因为打平绿城而无缘中超冠军奖杯。而更让申花队不爽的是,一度在绿城主场不胜,这样的历史更是让两支球队充满恩怨。今天晚上,申花再次在客场迎来了自己的老对手绿城队,可惜最终还是没能迎来一场胜利。不过,撇开这场比赛的结果。申花在此役果断变阵442,还是体现出了积极一面,阿内尔卡的迅速进球让申花一度充满了希望。

  前两场比赛,申花一度使用了433阵型,阿内尔卡乔尔曼塞三外援同时首发,但是结果这样的阵型对于申花来说是个败笔,或者说一度是一个噩梦。中场混乱,毫无组织而言,仅仅依靠后场长传给予前锋阿内尔卡这样简单并且带有些粗暴的战术,导致申花队基本在进攻上毫无亮点可言。一度导致中前场脱节失控的情形。在对阵广州富力时,蒂加纳在下半场急忙变阵换上波西奇和曹赟定,不久便收获了一粒进球。或许正是有了这次的变阵成功,此役申花队在首发上,排出了曹赟定波西奇同时首发亮相,阿内尔卡和乔尔双前锋的阵型。虽然这个变阵没有给申花变来一场胜利,但是我们需要看到申花积极的一面,那就是申花至少有了中场,此役的场面相比前两场来说,还是有好的一面的。此役蒂加纳和冈田武史的斗法,可以说蒂加纳并没有失败。

  光看结果来说,1-1的结果很难让申花上下满意,但是光看此役变阵,申花一度还是有了些亮点。我们至少看到申花中场开始有了传球,曹赟定的传球和波西奇中场的拦截让申花队在此役抢逼围凶狠的绿城队,虽然说是一度有些找不着北,但还是没有这么快被打垮,球队有了和对手在中场周旋的余地。一开场,申花便依靠几次配合威胁到绿城大门。曹赟定的传中,波西奇的射门都一度让绿城门前充满险情,随后,第10分钟,阿内尔卡接到乔尔的传球破门得分。阿内尔卡在攻入自己中超第二个的进球的同时,我们也开始看到乔尔与阿内尔卡之间的配合默契程度开始逐渐加强,中场也不像前面两场那样那么不堪一击。随后第20分钟,申花右路寻求到机会,乔尔一路杀入禁区后传球,曹赟定倒地卧射,再次给予绿城队球门威胁,随后波西奇的传中,阿内尔卡后门柱包抄射门也险些攻破绿城大门。下半场,申花队的一个进球还被吹成了无效。虽然绿城的抢逼围,使得申花一度不适应,自己门前也是一度充满险情。但是,至少可以这样说,使用曹赟定和波西奇等中场首发出场,要比曼塞首发,对于这支申花队来说,是要有用的多,至少申花的中场不是那么容易被攻破。蒂加纳此役的排兵布阵可以说他还是做出些针对性变化的,也开始逐渐显现出了他欧洲名帅的能力,善于观察到球队在场上所出现的问题,然后进行调整。虽然没有调整出胜利,但是也看出蒂加纳开始逐渐改变,改变球队中场不利的问题。

  1-1的结果对于两支球队来说,都不满意。申花更是延续着自己多年客场不胜绿城的记录。但是,申花队在场面所获得的机会,可以说也是要比前面两场多得多,撇开对手实力相对比较弱。蒂加纳在此役直接改变此前连续两场433的阵型,改换阿内尔卡乔尔首发,还是起到了一定的效果的。可以说,蒂加纳也正在熟悉这只申花队,熟悉中超联赛的风格和对手。至少,他相比去年同时期的奚志康来说,主动求变,这还是显现出他自己的一些执教功底的。姜坤在下半场的进球,虽然被吹,使得申花没能赢球,但是,这开始体现了蒂加纳开始改变自己过去两场的思路。他的改变,至少让我们看到对于申花来说,开始有了打开进球的钥匙。虽然没有赢球,但是我们不能忽略了蒂加纳为此所作出的努力,以及球队相比前两场的变化。

  (搜狐体育 周哲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