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围棋世界 > “黄龙士-双登杯”三国女子围棋擂台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王晨星胜韩国主将改写历史 韩方首次擂台赛垫底

2012年04月08日03:22
来源: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范遥)第二届世界女子围棋擂台赛在江苏姜堰又战一场,中国先锋王晨星继续神奇之旅,击败韩国主将朴志恩,创造八连胜的纪录。

  前日达成七连胜,王晨星已经追平了女子擂台赛的历史纪录,迎来韩国最后一人朴志恩,后者是近年来最负盛名的女子棋手,一度包揽全部世界女子个人赛的冠军,更有过擂台赛上四连胜逆转夺冠的经历,这也是三国女子擂台赛上首次出现先锋对阵主将的场面。

  一路连胜的王晨星,本场比赛愈发强势,虽然早期局面处于劣势,但斗志不减,强手连发,最终力压这位“世界女子第一人”,完成八连胜,创造了女子擂台赛上的最高连胜纪录。如今中国队五名队员毫发未损,日本队只剩主将谢依旻六段,中国队夺冠几成定局。现场观战的“棋圣”聂卫平已下断言,称自己该订返程票了。王晨星难掩高兴,“第一次对阵朴志恩,能战胜强敌很高兴,这也是我第一次赢九段。感觉她很厉害,但在中间下错了。”

  今日日本队主将谢依旻登台攻擂,王晨星的想法只有一个,“亚运会时候我跟她下过一盘,当时我输了,这次我很想赢她。”

  ■ 大势

  韩方首次在擂台赛垫底

  按照中国围棋女队教练王磊的说法,这场胜利价值惊人。“这场比赛很特殊,因为对手实力是八个对手里最强的一位。”

  此前日本队曾在农心杯和正官庄杯擂台赛上遭受过不胜出局的耻辱,如今轮到了韩国队。曾两次终结正官庄杯女子擂台赛的朴志恩铩羽而归,她没有复盘便起身离去,对局室内仅留王晨星一人独自接受礼赞。

  韩国棋手五战皆负,遭遇世界围棋擂台赛创办以来的最惨重失利,这是韩国队首次在擂台赛中一局未胜便遭全军覆灭。本届比赛中,日本队首盘曾在韩国队身上夺取一场胜利,导致韩国队首次在擂台赛中成绩垫底。

  ■ 解读

  奖励有封顶 最高至五段

  尽管达成八连胜,甚至还有可能实现九连胜,但王晨星只能直升至五段,这已是最高连胜升段奖励。

  按照中国棋院最新的《奖励升段暂行规定》,团体赛事中取得优异成绩的也可获得升段奖励。按照规定,“凡在世界女子围棋团体锦标赛中五连胜的,在原段位上晋升一段,之后每胜一盘晋升一段,最高晋升至五段。”七连胜时,原为二段的王晨星已获得直升五段资格。

  击败朴志恩,王晨星达成八连胜,她笑称队内并无特别奖励,“也不用什么奖励,把棋下好就行了。”根据新的升段规则,王晨星只能升到五段,再连胜也无法继续升段,王晨星感到满意,“五段挺好的了,很满意了,不用再升啦。”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