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5轮 > 大连实德VS北京国安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实德国安前瞻:低迷实德伤兵满营 国安但求不败

2012年04月08日07:2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熊迩轩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8日15:30,大连实德将坐镇金州体育场迎战北京国安。双方都是中国联赛的老牌劲旅,虽然实德早已没落,但只要是实德与国安的比赛,就必然是当轮的焦点之战。搜狐体育将于15:30直播本场比赛>>

  中超历史上双方交锋过16次,实德对国安5胜3平8负处于下风,但自08赛季起,双方整体均势,08、10赛季4次交锋均是主队奏凯,只是09国安夺冠赛季中实德主客场均1-2负于国安;上赛季实德主场0-0平国安,客场0-3告负。实德前4轮1胜1平2负积4分仅列联赛第15名状况很糟,尤其是上轮客场0-5惨败给江苏舜天,创下了球队职业化以来的最大比分输球纪录。本轮回到主场的实德已不容有失,必然将竭尽全力击败国安。

  令人担忧的是,实德4轮战罢成绩不佳却伤兵满营。李学鹏、朱挺尚未痊愈,锋线杀手阿德里亚诺又加入了伤号,权磊与赵明剑的伤势也不容乐观。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这4个人肯定无法参加与国安的比赛。恰恰这4名队员都是实德不可或缺的绝对主力,无奈之下文加达可能只有启用新人。在这种情况下想打一个翻身仗确实有些困难。

  国安前4轮2胜2负积6分暂列联赛第7名,上一轮主场3-1击败泰达国安打出了本赛季最酣畅淋漓的比赛,球队的状态正在逐渐恢复到巅峰期,后防不稳的顽疾在帕切科的调整下亦得到了相当的缓解。在进攻方面徐亮、王晓龙、雷纳尔多、马努等人组成的攻击线逐渐找到了感觉,球队正在向一条正确的道路上前进。尽管周中的亚冠比赛中国安未能在主场拿下东京FC,但国安在场上体现出了久违的誓死一搏,全力争胜的战斗精神。不过这场平局也让国安在亚冠的出线希望愈加渺茫,球队很可能将重心转移到中超联赛中。

  从技战术风格上来看,实德更加依赖外援马丁与詹姆斯的发挥,尤其是詹姆斯奇快的速度与强大的爆发力屡屡帮助实德攻城拔寨,是实德进攻的核心,在缺少了朱挺与阿德里亚诺后,詹姆斯将承载着进攻核心的重任。

  相比于实德简练的技战术风格,国安更加注重团队之间的传切配合,上轮3-1击败泰达的比赛中,国安利用队员之间的传递与换位,牢牢地控制住了中场最终促成了一场大胜。当然,近来国安中超亚冠双线作战,周中又与东京FC对攻90分钟,这必将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国安的体能。实德完全可以抓住一点,利用自己的优势多做文章。

  值得一提的是,在经历了一场惨败后,主帅文加达对球队进行了整风。其一改过去的温文尔雅,对队员散漫的训练态度大声训斥,足以看出葡萄牙人对这场比赛的重视。不过实德受困伤病,国安连续作战体能不佳,最终比赛出现平局的可能性会更大。(搜狐体育 熊迩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