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5轮 > 山东鲁能VS江苏舜天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德拉甘恭维“鲁能最强” 滕卡特认为球队运气差

2012年04月08日10:27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一支球队在联赛中最终成绩如何,关键就要看主场打得怎么样,只有在主场保持相当高的胜率,一支队伍才有可能跻身前三名乃至问鼎。2012中超联赛,鲁能泰山首个主场3:3战平大连阿尔滨,如今第二个主场又与江苏舜天0:0握手言和,主场连平,鲁能泰山从总经理孙国宇、常务副总韩公政、主教练滕卡特到每一名球员,都感受到了沉重的压力。

  横梁挡住泰山胜利希望

  我们在形容一个人倒霉、运气不佳时,会说“喝凉水也塞牙”,4月7日晚上,鲁能泰山便体会到了这种感觉——比赛最后时刻基本上是鲁能进攻、江苏防守,第86分钟,安塔尔头球攻门,皮球却被江苏队横梁挡住。看到这一幕,场边滕卡特的心凉了半截,他知道在浪费了如此多的机会之后,泰山队很难赢下比赛了。

  本场比赛滕卡特将手中的“攻击阵容”全部派遣出来:奥比纳、马塞纳、吕征、蒿俊闵、吴兴涵等精兵强将首发出场;韩鹏、刘彬彬、买提江则作为替补上阵,滕卡特手中的“攻击牌”也就这么多了。在赛场之上,鲁能泰山全面占优,技术统计显示泰山队的控球率超过60%,射门次数以及射正球门的次数均是江苏队的两倍,角球、前场任意球、攻入前场30米区域……在这些数据上泰山队均领先江苏,遗憾的是,场面上的优势没有转化为胜势,鲁能泰山最终也没能取得一粒进球,马塞纳、郑铮、刘彬彬、安塔尔等人一方面埋怨运气欠佳,另一方面只能说江苏门将邓小飞表现太出色了。而邓小飞是鲁能泰山培养出来的球员,此次作为对手面对昔日的老东家及队友,小飞的职业表现值得所有人尊敬。

  德拉甘恭维“鲁能最强”

  自上个赛季后半阶段开始,江苏舜天便走上一条快速发展的轨道,这在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他们的主教练德拉甘。2012赛季,德拉甘率队两胜三平保持不败,此次客场逼平鲁能泰山之后,德拉甘恭维鲁能“是我们五个对手中最强大的一个”,“能从济南拿走1分很不错了,我想其他很多球队来到这里连1分也拿不着。”

  “我们上半场有个进球良机,鲁能泰山则是下半场表现得更好,直到比赛的最后时刻,鲁能还有希望进球。”德拉甘强调“鲁能泰山踢得非常坚决”,“赛前我就说过,滕卡特绝不是打防守反击的教练,鲁能泰山也不会甘心在自己的主场打防守反击的,事实跟我预料的基本一致。鲁能踢得不错,我们也基本发挥出了水平,比赛还是挺精彩的,唯一遗憾的就是两支球队都没有进球,可能会让观众觉得不大过瘾。”

  滕卡特认为运气差

  江苏主帅德拉甘赛后满脸含笑,鲁能主帅滕卡特则是明显心有不甘,“我们在场上表现得更有进取心,一直在通过配合寻找对方的空当,球员的表现相当职业、相当努力,但运气明显不在我们这一边。”

  上半场比赛滕卡特在教练席上稳坐如山,下半场他基本上是站着指挥完了比赛,当吴兴涵、刘彬彬等小将打出精彩配合时,滕卡特在场边显得格外兴奋;而在安塔尔的头球射门皮球被横梁弹出之后,滕卡特则是懊恼万分;比赛结束之后,滕卡特没等场上球员退场便独自返回球员休息室,他怎么也想不明白泰山队的运气为什么会这么差。

  “江苏队的防守很有功底,同时他们的反击也非常高效,因此我们没有办法把全部兵力都投入到进攻当中去。”滕卡特赛后强调尽管自己对结果不满,但对本队球员的表现还是很满意的,“场上的球员都非常努力、非常用心,我们会变得更好的。”

  比赛结束之后,鲁能泰山足球俱乐部董事长李同智勉励球队坚定信心打好今后的每一场比赛。但所有人都必须面对一个严峻的现实——在已经结束的四场联赛中,鲁能泰山1胜2平1负积5分,这样的开局成绩是2005赛季以来最差的一次。滕卡特麾下的鲁能泰山确实让人看到了希望、看到了未来,但客观地讲,眼下的成绩对于泰山队而言也是非常重要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