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全国游泳冠军赛|伦敦奥运会游泳选拔赛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游泳奥运名单猜想:孙杨焦刘洋领衔 张琳或无缘

2012年04月08日17:5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仁杰

  随着2012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奥运选拔赛的落幕,伦敦奥运会之前中国选手参加的重要比赛就基本结束。在这次全国冠军赛之前,中国游泳队的奥运夺金热点和重点项目就已经突出,孙杨、焦刘洋、刘子歌等名将依然是中国泳军的领军人物,而张琳由于表现欠佳,或与伦敦奥运无缘。这次全国冠军赛,王施佳、辛鑫、郝运等人在自由泳领域有各自不错的发挥,这些小将中的一些状态优秀份子,有可能作为中国队的秘密武器被重用。

  自由泳:孙杨唐奕领衔 辛鑫郝运或成黑马

  女子50米自由泳,李哲思凭借去年武汉冠军赛25秒17的成绩,已经提前达到25秒27的奥运A标。18岁的尹凡这次25秒24夺冠,可以说力压名将唐奕基本可确定携手李哲思出征奥运。女子100自是唐奕、李哲思的天下,这个悬念几乎不大,但唐奕能否在伦敦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还要看未来4个多月她如何保持甚至提高自己的状态。

  19岁的辽宁选手王施佳在女子200米自由泳中异军突起,冲破上海选手的垄断,以1分57秒26夺冠。王施佳的成绩超过了去年陈倩在上海世锦赛上创造的1分57秒37,如果没有别的意外王施佳将和陈倩、唐奕竞争这个级别的伦敦参赛资格。女子400米自由泳,基本还是邵依雯、李玄旭实力最强。女子800米自由泳虽然不是奥运项目,但15岁的山东小将辛鑫这次冠军赛夺冠成绩是8分22秒76,可列今年世界排名第二,此前她在400米自由泳中名列亚军。如考虑到用奇兵的思路,辛鑫或许是女子400米人选名单的一匹备选黑马,她400自夺冠的4分05秒93也达到了4分09秒35的A标。

  男子200米自由泳,孙杨是中国队的第一主力。而另一个名额让谁去,则显得颇费思量。去年17岁的宁波小将汪顺在七城会上游出1分46秒14的超A标成绩。而这次全国冠军赛,16岁的保定籍选手郝运1分47秒48获得亚军。而且18岁的李昀琦去年也曾1分47秒02达到A标。汪顺、郝运、李昀琦完全有必要为这个奥运名额来一场终极PK。

  男子400自孙杨当然是中国队绝对主力,而这次冠军赛的亚军郝运3分46秒01的成绩也颇为可观,尽管他目前的综合实力与孙杨差距较大,但和国内别的选手比已有相当竞争力。他这个成绩已经超出3分48秒92的奥运A标两秒多,如不出意外小将郝运会在大哥孙杨带领下出征该项目的伦敦奥运比赛。同样,在男子1500米自由泳项目中,郝运这次获得亚军的14分58秒44也很显眼,虽不及去年七城会汪顺的14分56秒92,但半年多过去汪顺在长距离上成绩的波动显得较大,而郝运更有潜力。相比之下,世界冠军张琳在本次比赛参加三个项目均未达到A标,或许将无缘伦敦奥运会。

  焦刘洋刘子歌赵菁 仍将是主力

  女子100米仰泳,赵菁去年在世锦赛上以59秒05夺冠,尽管这次全国冠军赛她发挥不好,但她的该项目的奥运参赛资格基本不容置疑。这次全国冠军赛浙江队的16岁小将傅园慧以59秒99夺冠,而山东名将高畅去年在武汉的冠军赛中也游出过59秒95的好成绩。傅园慧去年七城会上,还游出过去年全国第三好的1分00秒27。如果中国队要重用新人的话,傅园慧出战的可能性比较大。当然傅园慧要想在伦敦创造奇迹,至少要尽快在短期内将自己的成绩再提升大约半秒左右。女子200米仰泳,基本还是赵菁为主将,去年的全国冠军赛冠军朱佳妮(2分08秒62)将与今年的冠军赛冠军于亚萍(2分09秒71)竞争。

  上海世锦赛女子100米蝶泳,中国小将陆滢以57秒06获得一枚铜牌。焦刘洋、刘子歌去年100蝶的最好成绩都在陆滢之下。这次全国冠军赛陆滢再次以57秒48夺冠,按道理说陆滢应该有资格参加伦敦奥运会该项目。而焦刘洋、刘子歌在100蝶领域相差不大,谁兼项这个项目看来将比较费思量。女子200蝶将继续是焦刘洋、刘子歌这对冤家的舞台,北京奥运会刘子歌意外战胜焦刘洋夺金,去年的世锦赛焦刘洋扬眉吐气夺回一冠。两人还没有演绎够的PK大戏,将继续搬到伦敦大舞台上去演续集。

  叶诗文的女子200混已经具有了世界一流水平,她将是该级别中国队的绝对核心。而在她之后,还有许多中国选手达到了奥运A标,这次全国冠军赛的亚军浙江的郑蓉蓉,其成绩2分12秒18、季军李佳星的2分13秒17,都超过了A标。去年全国冠军赛的朱晓雅当时的2分12秒24的成绩也超过了A标。谁和叶诗文搭档出战女子200米混合泳,还是个很难决择的事。

  弱项有进步 差距仍明显

  这次全国锦标赛之前,我们在男子50米自由泳、男子100米自由泳、男子100米蛙泳、男子200米蛙泳与男子100米蝶泳五个项目中,还没有一位中国选手的成绩达到奥运会A标。这次全国冠军赛我们在男子200蛙、男子100米蝶上有突破,但仅是各有一人达A标而已。

  这次全国冠军赛,50米自由泳的冠军施扬的成绩仅为22秒51,距离22秒11的奥运A标依然有不小差距。男子100自这次夺冠的吕志武成绩仅为49秒87,依然未达A标。男子100蛙冠军李夏延的1分01秒06,与伦敦奥运A标还有0.73秒差距。男子200蛙天津的李响以破全国纪录的2分11秒67夺冠,亚军陈程的2分11秒76距离A标也只有0.02秒之差。李响的突破虽然可喜但还是不够,拿到奥运赛场还不具备竞争力。男子100蝶这次的冠军周嘉威52秒26的成绩也超过了A标。

  伦敦奥运会将于7月27日至8月12日举行,游泳项目共有34个小项。只要成绩达到奥运会参赛标准,每个奥委会每个项目最多可以派2人参赛。上述项目的伦敦奥运会参赛情况,基本是中国队的热点及需补强的环节。其他没有列举到的项目,中国队均有2人达到A标,但能在伦敦奥运会上爆冷争夺奖牌的希望不大。当然,中国队除了名声在外的孙杨、赵菁、焦刘洋、刘子歌、叶诗文等名将,哪些新人会通过伦敦奥运会舞台涌现,也将是我们非常关注的现象。(搜狐体育 仁杰)

相关新闻:

·游泳冠军赛名将低迷为哪般 众教练解读海外训练
·游泳冠军赛再添2张奥运门票 女队满额男队差7席11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