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5轮 > 大连实德VS北京国安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刘建宏直指球场草皮差 叹实德最后时刻无柴可添

2012年04月08日17:3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谦卑的心

  北京时间4月8日下午,2012赛季中超联赛第五轮继续进行,大连实德坐镇主场迎战北京国安。结果双方闷战90分钟,以0比0握手言和。担任本场央视解说的是著名足球评论员刘建宏,嘉宾则由前国脚陶伟担纲,他们在比赛中对金州体育场糟糕的草皮发表了一系列评论。

  赛前,刘建宏对实德的现状作了介绍,“上场遭遇惨败后,据说文加达还留下了眼泪,但不知这眼泪能否起到作用。”陶伟则一针见血,“自助者天助。实德要想得到更多的投资,还需要自己打出好成绩。”比赛伊始,金州体育场的草地状况糟得令人称奇,“帕切科赛前就表示,这草皮烂得能种土豆。这种场地,无论主队客队都占不到便宜。”

  果然,比赛中双方多次出现被草地暗算的情况,在詹姆斯很有效的突破被坑洼的草地阻止后,陶伟既担忧又无奈,“如果不是他状态好、力量强,估计就受伤了,就像爬楼梯一脚踩空了一样。这种场地,一方面心理不要烦,另一方面注意力必须集中,改变不了环境就想着改变自己吧。”

  由于比赛非常沉闷,两位解说此后继续将话题聚焦在草地上,刘建宏走起习惯的煽情风格,“这个赛季中超累计投资25亿,这么多钱砸下去,为什么不能给我们的球员提供一个比较好的舞台呢?”关于场地,刘建宏最后发问,“不管怎么样,作为足球城而言,还是得有一块保证两支球队比赛的基本场地吧?”

  同时陶伟还对帕切科颇有质疑,“帕切科可能对本赛季的困难估计不足,上赛季结束后,他给球员放了个大长假,所以这赛季明显这些球员状态不行了。如果在局部还好解释,但整体都是这样,那肯定是训练出了问题。”

  刘建宏则点评起外援,“马努前几场表现出来的个人能力,比小马丁还是低一个档次。他可能在速度上和小马丁不相上下,但是个古典的边锋,变化太少。”此后赵宏略一次非常简单的停球,却因皮球不规则运动而出现失误,刘建宏打趣道,“他以为凭自己良好的球感就能把球停下来,但是你斗不过这块地呀,哈哈。”

  刘建宏继续点评外援,“雷纳尔多空有一副好身体,但扛人最多扛一个,第二个人上来马上不行了。”整个上半场,实德获得了很多定位球机会,但外援里卡多主罚的质量始终不佳,刘建宏就此再现幽默风格,“既然你这么慷慨地送给我,我就慷慨地把它浪费掉。这主罚的质量实在不敢恭维。”

  半场结束前,实德曾由詹姆斯攻入一球,但被判越位在先,不料这一球再次让两位解说调侃起场地,“这球如果想是好球,那场地还得差。”刘建宏接着陶伟说道,“再差就不是种土豆了,可以种西瓜了,呵呵。”半场结束,双方均无建树,陶伟批评了国安的表现,“国安真是打哪算哪,整个上半场只有一脚射门加上一脚疑似射门。”

  下半场伊始,眼看杨博宇想从右路强行超越马努,刘建宏的话语颇为讽刺,“竟然想用速度强吃马努,这是以己之短攻敌之长,你也不想想人家是干什么的,恨不得就是一名田径运动员。”而对于实德主帅文加达,刘建宏也没有什么好评,“文加达执教这支球队已经八个月了,但是给这支球队带来的变化几乎没有看到呀?”

  当王晓龙边路不可能拿到球的情况下,仍然对杨博宇犯规,刘建宏表示不解,“这种球明显拿不到,但还要做犯规动作,最后的结果只能是两边不讨好。在国际上,很多球员对是否拿得到球有很明确的判断,所以无谓犯规就少。我们这是不是从小教练这么教的呀?”

  而对国内球员处理球的能力,陶伟也作了形象比喻,“第一个动作是欧联杯水平,第二个进了亚冠了,第三下就回到中超水平了。”当主裁对马丁踢水瓶的动作没有给予任何判罚,刘建宏表示出不满,“这球主裁手下留情了,但你该不留情的时候就不应该留情,这才是对规则的坚持。”

  比赛最后时刻,帕切科连续调兵遣将,相比之下实德却还坚持着首发11人,“实德是确实没人可用,能用的全是伤号。”陶伟也表达了惋惜之情,“这时候最需要添把火,但可惜没柴啊!”终场,双方0比0互交白卷。(搜狐体育 谦卑的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