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5轮 > 上海申鑫VS阿尔滨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烧钱两亿阿尔滨难求一胜 中超投入激增攀比成风

2012年04月08日19:44
来源:北京晚报

  昨天,走马换帅的大连阿尔滨迎来了换帅后的第一场中超比赛,结果他们以1比3输给了由本土教练带队的上海申鑫。还是在昨天,花大钱请来了阿内尔卡的上海申花再次和胜利擦肩而过。两个都是赛季前动静闹得特别大的球队,但是赛季开始了,他们的成绩却和花出去的钱不太相符。算笔经济账,让我们看看打中超是不是真的有钱就有一切呢?

  临阵换帅也没赢

  就在3天前,大连阿尔滨突然宣布主帅张外龙辞职,而就在这个消息公布后几个小时,阿尔滨宣布塞尔维亚名帅斯塔诺耶维奇出任球队新任主帅,年薪达到150万欧元。

  联赛才打了4轮就临阵换帅,大连阿尔滨的动作有点大。要知道此前他们的主帅张外龙也不是普通角色,上赛季韩国人可是将降级大热门青岛队直接带到了联赛第6的历史最好成绩。而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去年刚刚从中甲升入中超的阿尔滨相中了张外龙,并将他从青岛挖到了大连。

  而阿尔滨本赛季的动作可并不止于此。在先后引进了多名有实力的外援后,他们又在转会大门关闭前从广州恒大手中以近千万的转会费,将天津泰达的前锋球员于大宝收入队中。而这一系列动作的背后是巨大资金的支持,为了在本赛季拿到一个理想的成绩,大连阿尔滨的投入超过2亿元。

  可惜,巨大的投入没有带来相应的成绩,如今5轮联赛过后3平2负,排在积分榜倒数第一的位置。

  申花还是没赢球

  花了2亿,结果排名倒数第一,大连阿尔滨真的很悲催。不过还有一支球队和阿尔滨有一拼,那就是上海申花。

  在消沉了好几个赛季后,这个赛季,申花的投资人朱骏突然财大气粗起来。2011赛季,申花的整体投入也就6000万元,而这个赛季这个数字已经飙升到至少3亿元。而这其中,阿内尔卡这个法国球星的年薪就超过1000万欧元。

  花了大价钱请来了世界级的球星,朱骏的如意算盘打得挺好,而这个举措在赛前也确实收到了一定的效果。比如申花的球票卖得更好了,比如愿意在申花身上投广告的企业多了,再比如法国电视台愿意出大价钱购买电视转播权等。但是,这些效果毕竟只是一时的效应,只有阿内尔卡真的能带着申花赢球了,其他的连锁反应才能真正跟进。只可惜,申花和阿内尔卡似乎就是捏合不到一起去。

  首轮比赛,阿内尔卡因伤缺阵,第二轮对阵国安,法国人登场首发,还真的进了一个球。但是,申花没有最终拿到3分。法国球星在球场上很孤独,申花的成绩更没有太大起色。昨天申花客场对阵绿城,结果阿内尔卡再次凭借自己个人出色的技术帮助申花领先,可惜最终申花还是没能保住胜果,与绿城1比1战平。

  球星的到来显然没有带来相对应的名次和积分,如今5轮过后,申花1胜2平2负的成绩,排在中超榜十名开外。

  投入额比着增高

  今年的中超联赛,从赛前就开始刮起了汹涌的攀比风。

  本赛季,几乎所有俱乐部都因为个别俱乐部的大投入而临时增加了预算。比如大连阿尔滨,本来他们计划本赛季只投入1个亿,但是在看到1亿只是一个起步价之后,不得不将预算调高到了2个亿。甚至像山东鲁能这样的老牌俱乐部,也不得不增加预算,为的就是不落人后。

  而这种攀比之风的最直接结果就是让今年中超的转会市场价格虚高,此前国内球员百万身价已经算高,但是到了这个赛季,敢报千万身价的球员就有一堆。而中超的这股金钱风暴更是让国外的足球经纪人喜上眉梢,只要有点名气的球员他们就急着往中国送,而开出的身价都是天文数字。而也正是在这样的恶性循环中,各俱乐部的投入比着增加。

  只是,如果真的投入增加了,球队的成绩也跟着好了,那也算物有所值。但是从如今的情况看,事实却并非如此。就拿昨天大连阿尔滨输给了上海申鑫来说,本赛季他们的投入就不算多,而且他们的教练也是土帅朱炯。拿着只有别人十分之一的年薪,但是这并不影响申鑫赢球。如今5轮过后,他们2胜1平2负,成绩算是相当不错。

  事实胜于雄辩,看来如今在中超,没钱肯定不行,但是有钱也不一定样样行。

  本报记者 李立 J14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