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亚洲杯-许昕4-0横扫日本新星 首次摘得男单冠军

2012年04月08日22:2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其斌
组图:许昕获亚洲杯男单冠军

  北京时间4月8日,2012年第25届亚洲杯进入决赛阶段。在男单决赛中,中国选手许昕4-0(11-6、12-10、11-6、11-6)战胜日本选手吉村真晴,获得了第25届乒乓球亚洲杯的男单冠军,值得一提的是,这是许昕首次获得乒乓球亚洲杯的男单冠军。

  许昕(中国) 4-0 吉村真晴(日本)

  2010年第23届乒乓球亚洲杯,许昕获得季军,2011年乒乓球亚洲杯,许昕不敌马龙遗憾获得亚,许昕可谓一年一个台阶。

  首局比赛,许昕发挥正手进攻强势的特点,开局便打得风生水起,他在正手位有效的限制了吉村真晴的进攻,日本选手吉村真晴则发接发的环节出现一些不该有的失误,最终,许昕以11-6的比分战胜吉村真晴。

  第二局比赛,许昕延续了自己在首局的良好手感,开局顺利的取得3-1的领先,但是随后,日本选手吉村真晴展现出自己打法顽强的一面,在加强发球的变化之后,逐渐将比分迫近,在比分僵持的阶段,幸运女神也站在了吉村真晴一边,擦边球也助其一臂之力。10-10之后,许昕抓住关键机会,连得两分,最终以12-10惊险战胜吉村真晴。

  第三局,许昕取得了4-0的良好开局,随后的比赛,许昕依旧在前三板的进攻中占尽优势,比分被拉开为9-5,最终,许昕依靠强大的攻势,以11-6拿下第三局比赛的胜利。

  第四局比赛,吉村真晴改变的打法,许昕在开局1-3落后,但是随后,许昕展现出恐怖的得分能力,连得7分,将比分反超为8-3,完全找到状态的许昕继续加强对节奏的控制,最终,凭借吉村真晴的回球出界,许昕以4-0的比分获得了第25届乒乓球亚洲杯的男单冠军。

  男单三四名决赛

  江天一(中国香港)4-2 阿里梅安(伊朗)

  在男单三四名决赛中,中国香港选手江天一4-2(5-11、11-9、11-8、9-11、11-8、21-19)战胜伊朗选手阿里梅安获得第25届乒乓球亚洲杯的男单季军,阿里梅安获得第四名。

  两位选手都属于对攻型选手,所以仅供打得场面比较好看。本场比赛,伊朗选手阿里梅安打法非常顽强,作为本届比赛的黑马,本届比赛表现的非常出色。

  男子四分之一决赛中,王励勤爆冷输给了世界排名第89位的伊朗选手阿里梅安,止步八强,爆出了本届比赛最大的冷门。

  伊朗选手阿里梅安的发球比赛有特色,而且打法比较有变化,这给江天一制造了很多的麻烦,首局比赛,阿里梅安以11-5收获胜利。随后的比赛,江天一调整状态,以11-9、11-8收获两局胜利,局分反超为2-1,第四局比赛,阿里梅安再次展现出黑马特质,以11-9再胜一局,第五局比赛,江天一顶住压力,以11-8再胜一局,局分变为3-2,

  第六局比赛,双方打得非常辛苦,这一点从21-19的比分上就可以看出,由于江天一心理状态不好,几次机会球都没把握住,反而被阿里梅安抓住机会,但阿里梅安失误葬送了大好机会,最终,江天一以4-2的比分战胜阿里梅安获得了本届亚洲杯的季军。(搜狐体育 其斌)

相关新闻:

·刘诗雯4-0胜武杨 第二次加冕乒乓球亚洲杯冠军
·乒球亚洲杯女单历届前三 刘诗雯两冠平历史最佳
·乒乓球亚洲杯历届男单前三 马龙三冠许昕首登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