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WTA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小威打破近八个月冠军荒 恐怖状态开启红土赛季

2012年04月09日04:0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大可

  北京时间4月9日凌晨,2012年度家庭生活圈杯在查尔斯顿落下大幕,美国名将小威廉姆斯决赛中送蛋横扫捷克少女萨法洛娃,继08年之后第二次捧起该项赛事冠军奖杯。纵观本届赛事,小威的状态可以用恐怖来形容,而这座冠军也给“塞蕾娜女皇”的红土赛季征程开了个好头。

  尽管家庭生活圈杯赛事属于绿土场地,但是依然吸引到了众多女子网坛好手的参赛,而她们的目的也是为了即将开始的红土赛季做准备。这其中最受关注的无疑是时隔四年重返查尔斯顿的美国名将小威廉姆斯。“黑珍珠”在2008年曾经在该项赛事中连克莎拉波娃、科内特、兹沃娜列娃等人问鼎冠军,不过此后却始终无缘参赛,直到今年才以五号种子身份,开启了这久违四年的“卫冕战”。

  此前在迈阿密索爱公开赛,复出的小威就已经显示出了不俗的状态,连续战胜文奇、斯托瑟等人跻身八强。不过在面对丹麦公主沃兹尼亚奇时,过多的失误影响了“黑珍珠”的发挥,最终黯然止步八强。此番出战家庭生活圈杯赛事,小威延续了此前的良好状态,而且做到了更上一层楼。作为赛会五号种子、首轮轮空的小威在第二轮直落两盘横扫俄罗斯红粉维斯尼娜,第三轮仅丢四局击败17号种子埃拉科维奇。1/4决赛遭遇到德国少女利斯基的考验,不过小威也是占据主动和好运,在首盘4-1领先的情况下收获对手的退赛礼,得以养精蓄锐迎战二号种子斯托瑟。

  尽管澳大利亚猛女曾经在去年美网决赛力克小威夺取大满贯,但是从绝对实力上来说,两者之间还是存在着差距。迈阿密索爱公开赛,小威就曾经直落两盘击败过斯托瑟完成复仇战。此番两人“背靠背”再次相遇,状态正佳的“黑珍珠”也没有给对手任何的机会,用两个6-1狠狠“羞辱”的对方,轻松晋级决赛。决赛中面对状态同样不俗的萨法洛娃,实力高出一筹的小威没有给捷克少女太多机会,全场轰出27记制胜分,仅丢一局就完成送蛋横扫,时隔四年之后再次问鼎家庭生活圈杯冠军。整个系列赛,小威一共打了五场比赛,尽管其中有一场对手退赛,但是一共丢了15局就完成夺冠,这份数据也足以体现小威如今的恐怖状态。

  这一次的夺冠,打破了小威自从去年八月问鼎罗杰斯杯后,持续近八个月的冠军荒,也踏出了“塞蕾娜女皇”全面复苏的坚实一步。尽管目前女子网坛包括阿扎伦卡、科维托娃等新生代力量已经全面崭露头角,但是凭借着绝对的实力和无与伦比的霸气,小威依然是所有选手都为之犯怵的对手。不过此前连续在美网、澳网、索爱公开赛折翼的“黑珍珠”,多少让人有些廉颇老矣的感觉。但是随着本届赛事的神勇夺冠,相信小威将再一次加深在所有人心目中的女皇地位,虽然已经迈入三十行列,但是小威依然是女子网坛谁也无法忽视的力量。

  同时,本次夺冠也为小威即将开始的红土赛季征程开了个好头。此前“黑珍珠”就多次表示过,她对于巴黎这座城市的热爱,对于法网冠军的渴望。十年前,小威曾经在罗兰加洛斯完成登顶;十年后,小威能否克制阿扎伦卡、科维托娃等新生力量,能否击败莎拉波娃、李娜等老对手,能否战胜岁月这最大对手,一切就让我们拭目以待。 (搜狐体育 王大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