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王健林重组中国足球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万达:王健林受调查是谣言 赴境外参加活动刚返

2012年04月09日03:12
来源:新京报 作者:李捷
2012年3月5日,出席全国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的全国政协委员、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在两会驻地石景山万达铂尔曼酒店接受媒体专访。新京报记者 李冬 摄
2012年3月5日,出席全国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的全国政协委员、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在两会驻地石景山万达铂尔曼酒店接受媒体专访。新京报记者 李冬 摄

  新京报讯 (记者李捷)近日来,网络上关于“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被限制出境等”传言四起。对此,昨日,大连万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声明称,网上关于万达受某人牵连,董事长王健林受到有关部门调查、限制出境的言论完全是谣言。同时,这些谣言已经给万达和王健林先生造成伤害,公司未来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自己的声誉。

  “官员腐败从未牵扯万达”

  昨日,万达集团对外发布了名为“郑重声明”的文件,在长达1000多字的声明中,万达称最近网络上出现一些关于万达的谣言,已经给万达和王健林先生造成伤害,万达集团郑重声明的目的是驳斥谣言、以正视听。

  该声明称,万达集团成立二十多年来,始终坚持不行贿的原则。早在15年前,万达大规模跨区域发展时,为防止各地公司出现风险,集团出台专门制度,取消全集团现金支付科目,所有财务无法支付现金,同时集团对财务系统实行人、财、物的垂直管理。万达早已从制度上杜绝了行贿。目前万达业务扩展到全国28个省份的80多个城市,万达在发展过程中,打过交道甚至关系良好的各级官员成千上万,其中也有少数官员因腐败被查处,但从未有一人牵扯到万达。

  该声明表示,每年上门邀请万达去投资的城市近百个,限于人力、资金,万达只能筛选四分之一左右的项目投资,现在万达所有投资项目全部来自邀请,“万达的快速发展不靠人脉、关系,靠的是商业模式和竞争优势。”

  王健林赴境外参加活动刚返回

  声明进一步表示,“网上关于王健林先生受到有关部门调查、限制出境的言论完全是谣言。”近期一些公开场合王健林曾密集参与出席。对于王健林近几日未露面的原因,声明中称系其“3月29日,王健林赴境外参加商务活动才刚刚返回。”万达还在声明中透露,近日,万达接到国家民政部通知,获得2011年度“中华慈善奖”,成为全国唯一六次获得该奖的企业,王健林本周将赴中南海接受中央领导颁奖。

  万达最后称,发布郑重声明的目的是驳斥谣言、以正视听。对于今后别有用心、继续造谣的媒体和个人,万达集团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自己的声誉。

  负责人称内部经营正常

  昨日,万达集团相关负责人对新京报记者表示:“对于近期社会上关于万达的流言很莫名奇妙,我们自己也不知道消息源出自哪里,但的确都是无中生有。老板近期在各种场合出席活动都有迹可寻,大家也看得见;下周他还要去参加"中华慈善奖"颁奖。”

  而对于此前网传万达中高层聚会一起吃“散伙饭”的说法,该负责人表示:“万达内部经营一切正常,上半年还拿了那么多地,后期的开发工作也会按计划陆续展开,不存在任何问题。”

  王健林近期行踪

  3月初

  王健林出席全国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提出《对首次置业和首次改善型置业贷款恢复7折优惠利率》的提案。

  3月21日

  王健林出席全国非公有制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受到中央主要领导同志接见,并被邀请进中组部座谈党建工作经验。

  3月29日

  王健林赴境外参加商务活动,才刚刚返回。

  本周

  万达因获得2011年度“中华慈善奖”,王健林将赴中南海接受中央领导颁奖。

  资料来源:公开资料及大连万达昨日声明内容

  王健林简历

  王健林,1954年生,现任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

  他曾当过兵,1988年创办了大连万达集团进入房地产开发领域,在老城改造中收获第一桶金,转型专注于商业地产开发。此间,靠与足球联姻实现了企业知名度迅速提升;通过与跨国零售巨头结盟,成功切入跨国公司价值链。经过24年的发展,王健林的大连万达集团已成为以商业地产、高级酒店、文化产业、连锁百货为支柱产业的大型企业集团。王健林本人也被业界称为“地产狂人”、“商业地产教父”。

  王健林是中共十七大代表、全国政协常委、全国工商联副主席、中华慈善总会荣誉会长;他还担任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中国商业联合会等机构的副会长等一系列重要社会职务。众多的社会头衔中,他个人独爱“慈善家”,资料显示,王健林多次入选福布斯慈善富豪榜。

  新闻背景

  万达频陷传言风波

  新京报讯(记者 张磊 李捷)近期,大连万达集团深陷各种传言风波之中。

  首先是3月初,网上有消息称,“大连万达集团因销售放缓导致资金链紧张,一些项目后续拿地、开发费已无法支付,而万达已暂停获取新商业综合体项目,并拟进行一些短平快住宅项目开发以弥补资金缺口。将裁员35%,降薪20%以应对危机。”

  随后,集团总裁助理刘明胜第一时间向记者表示该信息不属实,没有任何事实依据,该消息也在次日清晨被删除。

  4月初,再一次有传言称,万达集团数位中高层一起聚吃“散伙饭”,引起对于集团发展前景的担忧。此后集团相关负责人再一次辟谣并重申公司运作正常,资金链没有问题。

  但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受近日大连实德集团董事长徐明“失踪遭调查”的消息影响,同属大连的王牌企业万达集团也传出董事长王健林被调查,限制出境的消息。昨日,大连万达集团发表声明,对传言进行了公开辟谣。

  业内之所以认为徐明与王健林有关联,其中部分原因是由于两人在足球事业上的交集。

  1999年,由于对当时足球环境不满,大连万达决定退出中国足坛。2000年,原来只占大连万达实德俱乐部30%股份的大连实德集团以1.2亿元的价格买下了大连万达集团的所有股份,俱乐部和球队同时易名为大连实德。

  有趣的是,时隔12年的2011年,王健林重返足坛,宣布3年赞助5亿元人民币,支持中国足球。“领导的重视是我回归足球的主要原因。”王健林接受新京报专访时称,“促成回归的核心理由之一是中央领导有号召。”

  作者:李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