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海东亚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悄然领跑中甲积分榜 上海特莱士“无心插柳”

2012年04月09日15:07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作者:陈华

  本报记者 陈华

  偌大的上海体育场,约3000名铁杆球迷昨天见证了上海特莱士队以2比0击败延边队。4战3胜1平,特莱士队悄然登上中甲积分榜领头羊位置,这也是东亚俱乐部特莱士队历史上的最佳开局。

  总教练徐根宝赛后心情很好,抱着孙子敦敦一脸幸福,身边是乖巧的白色宠物狗“曼联”,一旁的妻子、儿子和儿媳也神情愉悦。眼前的根宝不再是霸气十足的足球统帅,而是一个含饴弄孙的慈祥长者。“还要采访?”徐根宝有些舍不得膝上的孙子,但还是很配合地站到记者面前,“我们打了五年中甲,从来没占据过积分榜第一的位置。接下来继续保持吧,重要的还是练本事,提高自身的实力,坚持球队的技术风格。”

  4轮不败,不能说明太多问题,毕竟联赛路程漫长。不过,很多人开始关心起特莱士冲超的问题。今年球队第一次没提冲超的口号,可如今形势大好,接下来到底怎么做?

  “队员们一直有踢中超的想法,他们希望球队进入中超,希望能在中超的平台上展现自己,这是要求进步的表现。不过,我还是那句老话,关键是提高自己的能力。与其去中超下游球队做替补,不如跟着我在中甲锻炼和提高。”徐根宝认为,中超没啥稀奇,“广州富力去年和我们交手,场面上还处于下风。现在请几个外援和外教,就能在中超排第一。中国俱乐部的水平,说白了大家差不多,外援稍微突出点,教练临场指挥好点,就相对领先了。所以,我们还是要讲究放平心态,水到渠成。”

  承认外援的作用,这是徐根宝在球队发展理念上的一个巨大变化。去年,徐根宝赶走了多名外援,放手使用本土球员。今年,球队引进了比利时后卫阿多等4名外援,他们在球场上都发挥了不俗的作用。

  4战不败不稀奇,4战不丢一球,才是特莱士队的成功之处。徐根宝告诉记者,球队重点抓了防守,加上外援后卫阿多能力突出,特莱士的防守上了一个层次。“阿多的呼应能力很强,他让整条后防线水平得到提高。当然,联赛刚开始,如果10场比赛不丢球,那就真的厉害了。”徐根宝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