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王哲林国奥队绰号“大王” 范斌:他不惧大场面

2012年04月10日10:00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作者:康旭

  王哲林

  身高:2.14米 体重:106公斤

  籍贯:福建 出生日期:1994年1月20日

  出场22分钟,砍下19分、8个篮板和2次盖帽,在北京时间4月8日结束的耐克篮球峰会上,年仅18岁的福建小将王哲林打出了统治级的表现,带领世界队以84比75战胜了强大的美国队。此前,中国球员在这项赛事中的最好表现是易建联在2004年拿下的7分和7个篮板。

  在国奥队中,王哲林有个绰号叫“大王”。有一次,主教练范斌问王哲林,“知道为什么大家都叫你大王吗?”王哲林回答:“因为我姓王。”范斌说:“你知道动物里什么是大王吗?老虎!你就得有霸气,碰见什么对手都得往上冲。”

  在之后参加的一些比赛中,技术愈发成熟的王哲林逐渐显示出自己的霸气。打杜克,他曾让老K想起了姚明;打海峡杯,他的扣篮险些拉倒篮架;而在不久前结束的四国青年男篮邀请赛上,他更是以场均26.7分吸引了很多美国球探的注意。谈起爱将,范斌说:“大王现在打球越来越果断,不惧大场面,给他机会他就能发挥。”

  此次篮球峰会,王哲林作为世界队的首发中锋出场,一上来,他就在篮下抢到前场篮板,并扛开对方中锋将球投进。整个上半场,王哲林4投4中。而在防守端,王哲林的两记大帽更是引爆全场:第一球,美国队后卫快攻上篮,王哲林从中场冲刺跑到篮下,一巴掌就将球扇到了篮板上;美国队球员抢到球第二次冲击篮下时,王哲林再次高高跃起,一巴掌把球打飞。当时,现场主持人惊呼道:“王是中国防守最好的大个子!”

  随着王哲林渐入佳境,他也成为了世界队的进攻核心。第四节,美国队高强度的防守让世界队的进攻陷入停滞,这时王哲林再次站了出来,他利用脚步多次在篮下进攻得手,比赛的最后5分钟,王哲林独自砍下8分。

  全场比赛,王哲林11投8中,效率惊人。终场哨响后,在场的美国球迷也对这名来自中国的大男孩报以了热烈掌声。赛后,ESPN著名专栏作家约翰·霍林格评价道:“王哲林的表现让他的选秀前景充满光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