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6轮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超也有物超所值引援 卡通戈最牛富力双核闪耀

2012年04月10日11:58
来源:沈阳晚报

  孔卡、阿内尔卡、罗申巴克……今年的中超联赛,外援身价之高名头之响前所未有。可几轮过后,并不是所有的大牌都表现得物有所值。亚冠与中超的双线作战,使得孔卡有些状态低迷,罗申巴克从联赛开始至今表现平平,与球迷们的期望值相去甚远。而与这些表现差强人意、与自身身价及球迷期望值难以相符的外援相比,一些价格便宜而又有上佳表现的外援,就显得物超所值了。

  卡通戈:非洲MVP名副其实

  近两轮的中超联赛,最为抢眼的外援无疑是河南建业的卡通戈。他于去年下半年加盟河南建业队,身价120万欧元,在上个赛季为球队打入了两球。在非洲杯赛场上,卡通戈打入三球,帮助赞比亚队夺得非洲杯冠军,个人也荣获了最佳球员的称号。此役过后,卡通戈的身价虽上涨到380万欧元,但比起大牌们还是显得不足一提。虽然没有很高的收入,卡通戈却有上佳的表现。之前在河南建业客场挑战贵州人和的比赛中,他的梅开二度帮助建业逆转击败了实力不俗的对手,结束了建业的连败战绩。本轮又是他的梅开二度帮助球队逆转击败亚泰,以“连续剧”的方式诠释着自己的价值。两场比赛四粒入球,效率奇高,为球队赢得了两连胜,也让球队摆脱了困境。事实上,这两轮比赛建业面对的都是实力不俗的球队,建业队员为卡通戈创造的机会也不是很多,他的攻门次数屈指可数,如此连续梅开二度更显难能可贵,他几乎凭一己之力拯救了建业。

  伊斯梅洛夫:百万欧元买来后防铁闸

  今年的长春亚泰队,在主教练萨布利奇的带领下,发生了很大的变化,队员们表现得非常积极。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的铁卫安苏尔·伊斯梅洛夫表现得尤为出色。他于去年年初加盟中超球队长春亚泰,身价不到100万欧元,但是他在赛场上的表现,却得到了球迷们的肯定。他在球队司职后卫,在防守端表现出了较强的实力,拼抢积极,态度认真,很好的阻击了对手的进攻,成为球队的一道铁闸。这样的表现,对于一名防守球员来讲,应该给予肯定。但他似乎不满足只在防守端进行阻击,在进攻端也表现出了过硬的素质。在中超首轮的比赛中,长春亚泰客场挑战大连实德,就是凭借伊斯梅洛夫的梅开二度,逆转实德,取得了比赛的胜利。值得一提的是,他的这次梅开二度被外界认为简直不可思议。中超五轮过后他打入两球,比一些前锋球员进球还要多。他的表现让人们不禁想起阿森纳的带刀后卫维尔马伦,两人确有相似之处。

  达维、祖玛:富力双核同城闪耀

  广州富力作为中超联赛的一支新生力量,表现得格外抢眼,五轮战罢4胜1负积12分暂居积分榜首位。这个成绩与“巴西双核”的出色发挥有着密切的关系。在今年的引援方面,广州富力算是成功的一个案例。达维与祖玛的身价加在一起不足300万欧元,名头也不如同城“邻居”广州恒大的外援那样响亮,而他们的发挥却显得物超所值。主帅法里亚斯表示:“中场双核达维、祖玛,这对极具默契的巴西组合让广州富力队脱胎换骨,在富力如今取得的成绩中,队中的巴西帮可谓是居功至伟。”达维、祖玛的加盟,对广州富力而言意义非凡。这对中场双核让之前饱受诟病的富力中场得到巨大的改善。他们在比赛中也频频有亮点闪现,五轮战罢达维为球队贡献了三粒进球三次助攻,位居射手榜次席。而祖玛虽然没有直接获得进球,但是他在中场的穿插协调能力赋予了富力队强大的中场实力。在富力队每次有威胁的进攻当中,祖玛总会出现在最合适的位置为球队进行梳理。这种协调策应的能力,对于球队目前所取得的战绩贡献甚大。这对巴西搭档,总会在球队需要的时候,跳上一段最美的桑巴。

  金尼:15万美元转来最佳射手

  金尼是一名哥斯达黎加足球运动员,司职前锋。2009-2010年,金尼先后为中超的重庆诗仙太白和长春亚泰队效力。在这两个赛季的中超联赛中,金尼总共收获了19个联赛进球。2011年,金尼转会中甲的大连阿尔滨,在上个赛季的中甲联赛中,金尼为阿尔滨攻进13个进球,是阿尔滨冲超成功的最大功臣。同时,他也成了上个赛季中甲的最佳射手。赛季结束后转会至中甲的福建骏豪足球俱乐部,转会费为15万美元。中甲四轮过后,作为上个赛季中甲最佳射手的金尼表现仍然十分抢眼,四轮三球,进攻效率非常之高,显现了超出其身价的实力,如今排在了射手榜次席。比起那些所谓的大牌,金尼显得更为实用。他在进攻端如此出色的发挥,也印证了他在加盟之初所说的:“我是为了胜利和荣誉而战,我只喜欢胜利。我希望在我的工作以及生活上能与俱乐部有着良好的沟通,我会用我的努力积极的态度证明自己。”

  何塞:被低估的沈北箭头

  与金尼比较而言,另一位值得一提的中甲联赛外援,是沈阳沈北足球队的何塞。这位来自巴西的外援,虽然身价不高,但是其作战能力却高人一筹。在联赛刚开始的两轮比赛中,这位巴西人由于伤病不能参加球队的比赛,第三轮比赛何塞复出。第四轮客场挑战天津松江的比赛中,在几乎没有角度的情况下,何塞打入了一记世界波,可谓技惊四座。巴西人在复出的第二场比赛就有此漂亮的进球,让球迷们十分欣喜。何塞也表示:“我已经很长时间没有打比赛了,与球队开始合练也没多久,现在还感觉身体有点沉,还没达到最佳的状态。”随着比赛的继续进行,身体状况的逐渐好转,与队友配合得更加默契,相信何塞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将会有更加精彩的表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