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2012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英超其他球队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欧足坛四大联赛接近尾声 争冠队你追我赶好热闹

2012年04月10日13:41
来源:重庆晚报

  龟兔赛跑的故事,无人不知,善跑的兔子因为懈怠,最终输给了勤奋的乌龟。这是原版,新版则是兔子吸取教训,战胜了乌龟。什么地方能同时看到原版和新版的龟兔赛跑故事?在欧洲,准确地说是欧洲足坛。进入赛季尾声,欧洲四大联赛———英超、西甲、意甲和德甲的争冠形势愈发有趣。有的是乌龟遥遥领先,有的是兔子更胜一筹,还有的联赛是龟兔竞相领跑。

  龟兔赛跑原版

  英超

  曼城被绝杀已落后8分

  曼联慢慢

  超越死敌

  【背景】

  如果单单以实力论,英超两支争冠球队中,曼城肯定是跑得更快的兔子,而曼联则更像是老成稳重的乌龟。本赛季两队首次遭遇,曼联主场1比6惨败,是最有力的证据。不过当时曼联主帅弗格森并不服输:“联赛很长,输5个球不算什么,我输过更多。”而如今,曼联已经领先曼城多达8分,在英超仅剩6轮的情况下,红魔逆转夺冠几乎已经注定。“乌龟”曼联用坚忍不拔的气质,将大意的“兔子”曼城甩得远远的。

  【现实】

  本轮英超成为了争冠形势的分水岭,曼城在客场0比1被阿森纳绝杀,曼联则主场2比0击退巡游者,两队之间的差距被拉开到赛季最大的8分。《太阳报》点评说:“联赛还有6轮,曼奇尼的曼城要么祈祷奇迹出现,要么他干脆提前递交辞呈。”

  算上上周末的联赛胜利,曼联已经是8连胜,而同期的曼城是4胜2平2负。换言之,在8轮之前,曼城原本还领先曼联2分,最近8轮联赛曼联比曼城足足多拿了10分!“弗格森的球队最擅长后发制人,8轮10分的差距,让曼城距离冠军越来越远,因为曼联现在的状态无疑更好。”

  【前景】

  “我们现在只能寄望于曼联在德比大战之前丢分,一切都还没结束。”曼城主帅曼奇尼依然嘴硬,但球队内部问题不断。先是巴洛特利跟应召女郎厮混见报,随后又是阿圭罗乱用药缺席比赛,曼奇尼先批球员,然后跟俱乐部总经理马伍德闹矛盾,《泰晤士报》都不得不好心提醒意大利人:你最近是不是话太多了?

  反观曼联,鲁尼近11场比赛已有12球斩获,状态正佳,弗格森在赛季进入尾声时,让球队上下一团和气,“鲁尼现在知道他当初不走是对的,斯科尔斯?他是我们冬季最佳‘引援’。”这样的“乌龟”怎么可能犯错?

  龟兔赛跑新版

  西甲

  银河战舰优势只有4分

  皇马打盹

  巴萨有戏

  【背景】

  也许不该将皇马定义为“乌龟”,毕竟他们的实力在欧洲足坛还是首屈一指的,但由于在赛季第一次西班牙国家德比中,皇马1比3不敌巴塞罗那,因此相对于“兔子”巴萨,皇马依然只能是“乌龟”。原本,这只“乌龟”凭借稳定的发挥,一度领先“兔子”10分之多,但也许是领先太多太早,皇马近期不断犯错,原本被认为已经失去悬念的西甲冠军争夺战,如今死灰复燃。

  【现实】

  上周末领头羊皇马的领先优势再度缩水,在巴萨客场4比1大胜萨拉戈萨的情况下,皇马却在主场与瓦伦西亚战成0比0平。如今,两队之间的差距只有4分,西甲冠军悬念重生。

  除了积分上的客观可能性之外,两支球队状态的差异,也是西甲冠军扑朔迷离的原因。在巴萨战胜萨拉戈萨的比赛中,梅西再度攻入2球,他已在本赛季参加的50场比赛中攻入了60个球!梅西代表了巴萨的好状态,而皇马则受阻于门柱和裁判,上轮比赛《阿斯报》就认为本场比赛裁判“至少漏掉了皇马三个点球”。

  【前景】

  西甲还剩7轮,赛程实际上也决定了皇马比巴萨困难。在第35轮皇马和巴萨国家德比之前,皇马还有跟马竞的马德里德比硬仗要打,而德比之后,皇马还要遭遇塞维利亚。

  而巴萨除了跟西班牙人的加泰罗尼亚德比之外,只有皇马一个劲敌,从赛程来看,巴萨的优势不言而喻。难怪《世界体育报》会认为:“西甲的冠军争夺战已经确定:第35轮的西班牙国家德比。胜者就是冠军。”

  龟兔赛跑演绎版

  德甲

  谁是最后胜者仍难预料

  拜仁多特

  犬牙交错

  【背景】

  很难说清在德甲争冠马拉松里,究竟谁是兔子,谁是乌龟。拜仁虽然在赛季第一次遭遇多特蒙德时,主场0比1告负,但当时里贝里等主力缺阵,拜仁正处于调整期。而多特蒙德赛季初段曾受制于冠军杯的拖累,一度大比分落后,许多人认为他们已经无缘联赛冠军争夺。可顽强的多特蒙德如今甚至反超了拜仁。

  【现实】

  如果说拜仁是那只一度领跑的兔子,那么他们早已被多特蒙德这只乌龟反超了。不过,兔子并不是毫无胜算,现在奋起直追,也为时未晚。上周末联赛,拜仁和多特蒙德同时取胜,两队在积分榜上的差距依然是一个胜场———3分。

  越是进入赛季尾声,拜仁的状态就越好,这几乎已经成为“德甲班霸”的习惯。上赛季虽然最终未能夺冠,但拜仁赛季末期突然发力,拿到了本赛季冠军杯的参赛资格。反观多特蒙德,本赛季前半段由于征战冠军杯小组赛,球队本不厚实的阵容没能经受住考验,排名一度下滑到中游。但自从冠军杯小组赛出局之后,多特蒙德就重新焕发活力,一个8连胜反超了拜仁,《图片报》认为:“多特蒙德比拜仁更专注,因为联赛是他们最后的希望。”

  【前景】

  周三晚,德甲第30轮即将打响,多特蒙德主场与拜仁的比赛很可能决定本赛季德甲冠军的归属。《图片报》非常肯定地说:“谁赢得这场比赛的胜利,谁就是最终的冠军。”但大部分德国媒体并不这么看,他们认为,多特蒙德若是赢了拜仁,冠军归属就没有悬念了,可拜仁赢了就不一定:“拜仁要被冠军杯拖累,但多特蒙德不会。”

  龟兔赛跑穿越版

  意甲

  AC米兰交出头把交椅

  米兰尤文

  在同一起跑线

  【背景】

  尤文图斯本赛季对阵AC米兰取得了1胜1平的不败战绩,从这个意义上来看,尤文肯定是龟兔赛跑中的“兔子”,而AC米兰则是“乌龟”。不过,尤文这只兔子一度受困于平局,被乌龟反超。好在赛季关键的争冠阶段,兔子抓住乌龟的错误,已经迎头赶上。

  【现实】

  冠军杯被巴萨淘汰,联赛两连败被尤文图斯反超,上周对于AC米兰来说是黑暗的。在AC米兰主场1比2输给佛罗伦萨之后不久,尤文图斯就在客场2比0赢下了巴勒莫,目前尤文以65分排名意甲榜首,AC米兰以64分位居次席。两队间1分的差距,也是四大联赛中差距最小的,难怪《米兰体育报》都承认:“意甲多年未曾出现如此难料的争冠局面了。”

  【前景】

  不过从赛程来看,即将与罗马双雄碰撞的尤文图斯,显然更加困难。而AC米兰如今没有了欧冠困扰,全部精力都放在了联赛冠军争夺上。《都灵体育报》就表示:“尤文的领先优势可以跟赛程的劣势抵消,尤文和米兰实际在一条起跑线上。”

  意甲还有7轮,对于两队而言,每一场比赛的结果都至关重要。尤文的劣势在于赛程,优势则是球队阵容更加齐整。米兰中场球员在下一场比赛将大面积缺阵,范博梅尔未能伤愈,安布罗西尼和阿奎拉尼都累积黄牌停赛,《米兰体育报》说:“已经累得快站不起来的诺切里诺还能坚持多久,将决定米兰能否夺冠。”重庆晚报记者 张斯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