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2亚冠联赛 > 北京国安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裁判专家:湘涛进球被吹很冤 国安亚冠点球侥幸

2012年04月10日23:2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宋洋

  裁判专家:湘涛进球被吹很冤 国安亚冠点球侥幸

  北京时间2012年4月10日,又是一个周二到来。在刚刚过去的一周中,亚冠、中超双线开打,多场比赛进行也产生了不少争议判罚。《天天体育》特别节目《集结哨》请到前国安队员南方和足球专家崔宝印为您点评一周争议判罚。

  本周的最具争议判罚,非湖南湘涛被吹掉的绝杀莫属。在周六进行的中甲联赛中,湖南湘涛补时阶段获得定位球机会,但当定位球开出,进攻队员接球摆腿射门的瞬间,裁判吹响了终场哨声。于是,这粒应声破网的绝杀好球变作无效。北京电视台记者在现场采回的视频中明确记录了裁判的哨声在射门队员摆腿瞬间响起。南方表示:“从这个情况来看,其实不属于业务范畴了,我觉得可能或多或少因为其他因素左右了。”而裁判专家崔宝印表示:“我感觉这个裁判,一个是责任心的问题,第二是技术问题,第三是技能问题。有犯规没吹的情况其实可以根据有利原则,但他既然把这次机会让给对方,就打可以完成这次射门之后再结束。而且,如果确实到时间结束的话,那么在罚任意球之前就得结束。既然进攻过程还没结束,就不应该出现这个问题。”

  目标转回中超赛场,在周末进行的京连之战中,雷纳尔多在中场左路与大连队闫峰发生冲突。雷纳尔多倒地时被顺势倒地的闫峰压到头部,于是怒火中烧,起身反抗,吃到黄牌。南方认为:“我感觉闫峰也不是成心的,雷纳尔多倒地的时候他确实撞到人了,但他可能认为闫峰是故意的,所以才起来反抗。”裁判专家崔宝印认为双方应该各吃一张黄牌:“这个情况属于起来之后的报复性动作,但也是质问的意思,其实应该是黄牌。第一个动作也应该有黄牌,应该是一人一张。”

  本场比赛中还有一次争议判罚,于洋在国安队半场左路防守马丁,手臂阻挡马丁进攻路线,马丁一气之下怒踢矿泉水瓶,裁判没有进行判罚。南方表示:“这个应该是马丁吃了一暗亏,应该是双方各一张黄牌更好,于洋肯定是犯规了,而且打到了马丁的脸,还抬了胳膊。但是马丁的行为也很过激。”崔宝印同意南方的观点:“先说第一个,于洋的动作也够猛的,应该得到黄牌,而马丁起来之后踢矿泉水瓶,其实是想踢对方,死球以后起来追打,这属于暴利行为,应该是红牌。但是没有再继续追打的话,一人一张黄牌也可以。”

  本周的几场比赛都出现了点球的争议判罚,首先是国安队主场与东京FC队的亚冠联赛。比赛开始不久,王长庆右路带球突入禁区,对方队员将其拉倒,国安队得到点球机会,王晓龙操刀主罚命中,国安队凭借这粒点球获得比赛胜利。而从慢镜头回放来看,东京FC队员的动作并不大,王长庆有假摔嫌疑。南方从非常客观的角度评价了这次判罚:“我觉得这其实完全取决于裁判的判罚,从画面来看,这个动作是不足以把王长庆拉到的,反正我看是不能。但是这个动作一出,就给了裁判判罚的理由。”崔宝印认同的南方的看法,指出国安队的比赛赢得很幸运:“其实东京队队员确实是没怎么使劲,但是他也有动作,王长庆也很聪明,巧妙的欺骗了裁判。要是什么也不判的话也可以算了其实。”

  在广州恒大与贵州人和队的比赛中,下半场穆里奇门前错失良机,但从慢镜头来看他明显受到了对方队员杨昊的干扰,裁判并没有判罚。对此,南方表示:“你说杨昊完全没动手也不可能,但是不足以让穆里奇倒地,所以裁判觉得这个球不吹也可以。”裁判专家崔宝印人认为可以不判。

  最后,目光来到上海申鑫与大连阿尔滨的比赛中,上海申鑫队队员王佳玉在面对对方外援的防守时在禁区内摔倒,主裁判果断判罚了点球。崔宝印认为:“对方外援是为了够球去的,并不是冲王佳玉,当时王佳玉已经拿不到球了,所以故意往外援的腿上撞。”(搜狐体育 宋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