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甲热点 > 中甲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专家:湘涛松江进球均有效 好裁判不应只顾中超

2012年04月10日23:3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晴天恨海

  北京时间4月10日,天视体育《体坛新视野》节目连线了我国足球裁判界元老张大樵。后者对上轮中甲联赛中两场比赛的争议判罚进行了分析。张大樵认为,湘涛与松江被吹罚的无效进球都是有效的,而造成错判的原因就是好的裁判都去执法中超,以至于执法中甲的裁判员水平太低。

  湘涛主场对阵北京八喜,当比赛进行到第93分56秒时,湘涛队开出任意球,接应球员将球传向禁区,卡多索将球打入,而此时的时间定格在第94分钟。几乎在皮球弹入网内时,主裁胡雅东却吹响了哨声,并示意“鸣哨在先,比赛结束,进球无效”。而本场比赛的补时时间正好是4分钟。

  对于这个争议球,张大樵明确表态,“我觉得这个球应该算是一个好球,进球有效。”随即他分析道,“我的根据是什么呢?你裁判员一定要保证净打的比赛时间。在4分钟之内,也就是你伤停补时4分钟之内。所以说一是他结束比赛时间是不合适的,二是这个球是在伤停补时时间内进入的,这种情况下应该算胜一球。”

  在张大樵看来,执法本场比赛的主裁判胡雅东还需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作为一名裁判员要提高对于比赛的阅读能力,尤其是在比赛临近结束,用我们裁判的行规来说这是危险期。作为裁判员呢,应该提高注意力,而且判罚要有艺术。这种情况下,如果这个球你判进了,这个球合情合理,我估计北京八喜也没有什么意见,但是你不判进,那主队湖南湘涛肯定就有意见了,而且造成了很大的骚乱。”

  接着张大樵还举例说明了胡雅东判罚的不当,“一般情况来看,应该叫这个配合结束以后才鸣哨是最合适的。我举个例子,比如角球,角球罚出去了,顶出去了或者顶进了这比赛结束。你不能这球起来了,人家正要顶的时候你结束这都不合适的。这是一个课题,就是在伤停补时的时候,在比赛最后阶段的危险期,裁判员如何去提高自己的阅读比赛能力。”

  无独有偶,在上轮中甲联赛松江对阵沈北队的比赛中也发生了争议判罚,上半场第44分钟,大卫-兰将球传向禁区,刘涛扫射破门,不过当值主裁判认为,松江球员在进攻中有冲撞动作,因此进球无效。对于这个争议判罚,张大樵表示,“我通过看了录像以后觉得这个球双方都在去争球,双方都摔倒了,他(刘涛)如果冲撞沈北队的话呢,他应该站立,沈北队摔倒。双方都去争这个球,在同等机会争这个球,而且沈北队比他动作快一些,这个球我觉得裁判吹松江队进球无效,我觉得道理根据不足的。”

  随后张大樵做出了肯定的结论,“据了解这个裁判是新上来的,比较年轻,体力很好但经验不足,所以现在这问题啊,我看这个球应该算好球,或者这个球拿到欧洲联赛去,这个球肯定不会被吹掉的,肯定是好球。”

  值得一提的是,对于本赛季中甲联赛屡屡出现裁判问题,张大樵也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中超比赛来看呢,我觉得今年的形势要比去年平稳一点。这五轮比赛下来,中超比赛没有出现大的篓子大的问题,不像去年出现那么多问题,不过中甲比赛你也不能忽视。好的裁判都去中超了,你不能光顾中超了你不顾中甲,结果中甲出了那么多问题,等于是顾此失彼了。”(搜狐体育 晴天恨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