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热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热火输绿军暴露4大短板 一数据列全联盟倒数第5

2012年04月11日10:4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清河村
组图:绿军胜热火 皮尔斯防皇帝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网友PK

  北京时间4月11日,热火主场107-115不敌凯尔特人。虽然热火今天的失利算不上溃败,但他们却暴露了4大短板:篮板球不力、全队助攻差、替补进攻弱和5号位无杀伤力。可以预见,到了刺刀见红的季后赛,这4个短板会给热火带来更多的麻烦。

  篮板球一直是热火的软肋,本赛季开始前,莱利并没有按常理出牌,引进一名传统的中锋来加强内线防守和对篮板球的保护,而是决意将热火打造成一支快节奏的跑动型球队,这注定他们将会在篮板球争抢上吃亏。本场比赛之前,热火的篮板球数据排名全联盟第26位,其中进攻篮板排名第27位。

  今天的比赛,热火全队只抢了34个篮板,比对手少了6个。从表面上看,这个差距不算大,但需要强调的是——凯尔特人是全联盟篮板球倒数第2差的球队,他们的进攻篮板能力更是排名倒数第1。与这样的对手相比,热火主场作战却仍处于劣势,可见迈阿密人的篮板球真的是个大问题。

  整个上半场,热火的篮板球数据为13个,比对手少了9个。他们下半场展开殊死反扑,加强了对篮板球的控制,但最终还是没能扭转颓势。众所周知,季后赛的厮杀激烈程度比常规赛要高出好几个等级,交战双方的命中率都会出现下滑,这意味着篮板球的争抢将更为惨烈,热火如果不及时处理好这个问题,那篮板不力的短板届时将会被无限放大。

  加内特今天进攻端异常神勇,出任中锋的他全场14投11中,席卷24分9板。在他的映照下,热火中锋图里亚夫的4分可谓是相形见绌。热火5号位不擅得分是公开的秘密,当波什在进攻端陷入沉寂后,热火的全队进攻则经常陷入麻烦。道理很简单:一旦内线进攻失灵,热火的进攻变成了詹姆斯和韦德的两点一线,而对手则是多点开花形成火力网,迈阿密人的“韦皇连线”式进攻自然要吃亏很多。

  此外,热火第2阵容得分能力差的短板仍然无力改善。今天他们的替补阵容还算不错,贡献了16分,但仍然比对手少了7分,但更糟糕的是,凯尔特人替补球员的投篮命中率高达64%,远远超过了热火。

  热火今天的全队助攻数为19次,比对手少了4次。这个差距看起来不大,但作为首发控卫,钱莫斯的助攻数据为0,这无疑是个极大的讽刺。詹姆斯和韦德联手贡献了12次助攻,但到了季后赛,他们还能在高效得分的同时,稳定的替钱莫斯分担助攻和组织重任吗?

  数据不会说谎——热火本赛季的助攻数据排名全联盟第21位,而他们的对手助攻数据则排名联盟第5位。指望钱莫斯突然开窍也不现实,迈阿密人所能做的,也许只有无助的祈祷。(搜狐体育 清河村)

相关新闻:

·姜还是老的辣! 热火BIG3遇绿军三巨头再被完爆
·韦德单节10分仅昙花一现 下半场陷低迷拖累热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