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6轮 > 广州恒大VS杭州绿城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阿尔贝茨:去中超就再难回欧洲 巴里奥斯要慎重

2012年04月11日03:28
来源:东方早报
  前申花著名外援劝说多特蒙德前锋巴里奥斯慎重考虑恒大邀请

  阿尔贝茨:去中超就再难回欧洲

  对于巴里奥斯的中国之路,阿尔贝茨建议道:“中国是一个十分美妙的国家,但是前几个星期对于巴里奥斯而言肯定不容易,因为一切都很陌生。文化和语言上的差异对于每一个来到中国联赛的外国球员都是必须克服的难题。”

  早报见习记者 滕飞

  广州恒大自从亚冠不敌泰国武里后近来一直“点背”,整个球队也被换帅等传闻不断折磨。不过对于恒大而言,巴里奥斯可能在夏天加盟的消息还是给了球迷些许希冀。

  据德国媒体披露,巴里奥斯的年薪将达到670万欧元,折合成人民币约合5500万元,加上转会费,恒大预计将在巴里奥斯身上豪掷亿元人民币。针对恒大再一次的疯狂引援,前中国足球先生,曾在上海申花获取巨大成功的德国中场阿尔贝茨在接受德国SPOX网站采访时表示,“巴里奥斯若加盟中超,他就很难再回到欧洲联赛。”

  当时来华踢球钱不多

  作为中国职业联赛最成功的外援之一,阿尔贝茨对中国足球的现状有着冷静而又睿智的分析。在今冬阿内尔卡来华时,阿尔贝茨就曾表示,中国的城市形象和中国足球的形象是不相符合的,而针对中超刮起的金元风暴以及巴里奥斯亿元的天价身价,阿尔贝茨着实有些吃惊,“这个数字的确高得令人咋舌,我当时在中国踢球的时候,申花可没有给我这么多钱,我真希望自己能够回到32岁,这样我也能在中国多赚些钱。不少球员希望能够在自己职业生涯结束前,去陌生的地方淘金,这点我完全可以理解。”

  而对于巴里奥斯在27岁这样的黄金年龄即投奔中超,阿尔贝茨难掩自己的担心,德国“铁锤”说:“对于巴里奥斯这样年轻的球员,登陆中国联赛的风险更大一些,因为如果一旦不合适的话,他就很难再回到欧洲联赛落脚。但球员的职业生涯是短暂的,钱是一个必须要考虑的问题。就这点来说,我不好对巴里奥斯的选择多说什么。”而对于中超的水平,阿尔贝茨更是直言不讳,“中超与德甲、英超或是其他高水平联赛根本无法相比。”

  刚到中国时手足无措

  作为巴拉圭国家队的主力前锋,本赛季巴里奥斯在多特蒙德过得并不如意,波兰前锋莱万多夫斯基牢牢把持着首发前锋位置,心灰意冷的巴里奥斯决心离开德甲赛场重新证明自己。

  对于巴里奥斯的中国之路,阿尔贝茨建议道:“中国是一个十分美妙的国家,但是前几个星期对于他而言肯定不容易,因为一切都很陌生。当我在上海降落后,我对一切都手足无措,我恨不得马上飞回德国去。放眼望去整个城市都是高楼大厦,对于巴里奥斯即将前去的广州,情况也是如此。不过过了两三个月之后,我开始慢慢适应中国的环境,享受在上海的生活。文化和语言上的差异对于每一个来到中国联赛的外国球员都是必须克服的难题。”

  当年阿尔贝茨因为中国“假赌黑”问题丛生,一怒之下离开中国,他如今回忆种种往事,仍显现出了对中国足球的担心,“第一年我和球队的表现都不错,我们拿到了联赛冠军,我也获得了年度最佳球员的称号。正是由于这个原因,我选择和球队续约一年。不过后来看来,这或许是一个错误。因为在续约后不久,假球的传闻就甚嚣尘上,我也感到了些许异常。但我没有证据,所以我没有多说什么。但是作为卫冕冠军,我们第二个赛季居然在保级圈苦苦挣扎,我很难想象球队一夜之间会落入地狱。球队丢了那么多不该丢的球,在那个赛季结束后,我选择了离开。”

  不过阿尔贝茨还是肯定了巴里奥斯加盟中超的积极意义,对于中国足球的复兴之路也信心十足,“我对于中国足球的发展之路丝毫没有怀疑。中超俱乐部的管理层很清楚,要让联赛变得更加具有吸引力,球星是必不可少的。而要想吸引球星,就必须拿出高额合同。在俱乐部的经济情况允许的条件下,为什么不尝试着签下一些巨星级球员呢?阿内尔卡已经开了一个好头,中国联赛有着很大的潜力,只要管理者有耐心,中国联赛一定会不断发展和完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