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射箭 > 射箭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射箭世界杯在上海打响 中国全85后奥运阵容亮相

2012年04月11日16:22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今天,射箭世界杯在沪开赛。今夏出征伦敦的中国射箭奥运阵容昨天也首次在申城亮相。清一色85后,全都没参加过上届奥运会,这支新的奥运阵容难免令外界觉得过于年轻。不过国家射箭队总教练田渝陵昨天告诉记者,此次奥运阵容整体实力要高于四年前。他表示,相比老运动员,年轻选手的拼劲和冲劲更能成为出奇制胜的法宝。

  赛场内外,悬挂的宣传画上,都是张娟娟凝神瞄准的模样。然而,因为落选伦敦奥运阵容,这位夺得中国射箭项目首枚奥运金牌的名将竟无缘伦敦,亦无缘本次世界杯。

  据介绍,参加本次射箭世界杯的8名中国选手,全部出自上月底结束的奥运选拔赛。6张奥运“门票”分别被女队程明、方玉婷、徐晶,男队邢宇、戴小祥、刘招武获得,其中年龄最大的程明仅26岁,她曾夺得2011年射箭世界杯总决赛女子个人金牌。6人中,4人是90后选手,就连国际大赛都没参加过几次。

  练习间隙,当记者询问队员对未来比赛的期待时,却被小将方玉婷反将一军“未来是什么?”在这群小将眼中,如今谈未来似乎还有些遥远。“射好眼前的每一箭”是他们的目标。

  身着统一的红色运动服,头戴白色宽沿帽,练习场上,乍一看,每位中国选手的背影都好似孪生姐妹。不过在昨天练习赛上,记者发现,从每位选手背心中央所挂的佩饰就能猜出她们是谁。用方玉婷的话来说,挂这些佩饰除了祈求好运之外,也是为了彰显个性。

  内行的人都知道,通过出箭快慢能看出选手的个性。这点在北京小伙邢宇身上尤其明显。几乎每一箭都是举弓同时就射出,成绩却是清一色的9环以上。事实上,就在之前的奥运选拔赛中,邢宇还曾两度刷新了自己保持的全国纪录。充满自信,邢宇告诉记者,“奥运会目标就是争取超越师哥们在北京奥运上获得男团铜牌。”

  本报记者 厉苒苒

  赛程:4月11日—15日。4月11日至4月13日在源深体育中心体育场进行预赛、淘汰赛。4月14日和15日在滨江大道举行决赛。

  项目:上海站比赛将进行男女反曲弓、男女复合弓个人和团体比赛,以及混合团体比赛,共计产生10枚金牌。

  观看:预赛和淘汰赛对市民免费开放。决赛需购票入场。观众可在预赛、淘汰赛期间在源深体育场预约购票,票价为20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