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6轮 > 上海申花VS天津泰达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库泽对泰达阵容大刀阔斧改造 客战申花力争拿分

2012年04月12日10:08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谁都知道,周五的津沪之战对内忧外患的泰达队意味着什么,然而,就是在这样一场关键比赛中,库泽又一次拿出了不同寻常的勇气,对阵容做出了大刀阔斧的改造,用队员的话说,“除了没动防线,中前场几乎翻天覆地”。而在球队成绩不见起色的时候,库泽在乎的并不是泰达客场不胜申花的纪录,而是一个可以令他走出危机的结果。

  虽然手里可打的牌并不充裕,但迷茫中的库泽还是决定在对阵上海申花时再玩一把“乾坤大挪移”。昨天上午,出征上海前的最后一堂训练课上,泰达队的首发阵容又一次发生了变化,高中锋索杰第一次晋升主力,而苏穆利科斯基则让出了后腰位置,改打右边前卫,“老头这次又要变阵了,而且一次比一次让人感到意外,不过我们还是希望这次能够看到效果吧。”对于一再更改阵容的库泽,球队方面也感到相当无语。

  相比索杰的首发,苏穆利科斯基客串右前卫则更让人出乎意料。本赛季至今,舒米都是球队铁打不动的主力后腰,而且在其职业生涯中似乎也从未打过右路。库泽的葫芦里到底卖的什么药,连很多队员都搞不清楚。舒米右移之后,库泽在后腰位置上起用了李本舰和苏萨卡的全新组合。李本舰在阿里·汉帐下时曾担任过后腰,适应起来不成问题,但后卫出身的苏萨卡一度连主力阵容都无法进入,此次被委以重任让很多人大跌眼镜。

  不过,也有人对库泽的变化表示理解,毕竟,泰达队客战上海滩最实际的目标就是带回1分,而库泽的排兵布阵也都体现了防守至上的初衷:将苏萨卡安排在后腰可以发挥他防守凶悍的特点,苏穆利科斯基右移到边路,同样也是为了加强防守,扼制申花左路宋博轩和冯仁亮的突破。至于进攻,库泽想要的并不多,在分组对抗中,他轮流使用了索杰和阿尔斯出任单箭头,两人的命中率半斤八两,都没有获得太好的得分机会,“只要能防住申花,从客场带回1分应该说就是非常理想的结果了,老头这么变自然有他的道理。”在压力面前,球队方面也逐渐认同了主帅的安排。

  实际上,泰达此番放低姿态的背后是一项令人尴尬的纪录,那就是职业化以来,泰达队还从未在客场战胜过申花,久而久之,“攻克虹口”似乎成了泰达队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我们非常希望能在上海打出好的成绩,尤其是在三连败之后,全队都有非常强烈的欲望去赢球,我自然也希望能在那里收获好的结果。”库泽对自己的又一次变阵给出了这般理由。

  泰达近来糟糕的战绩不仅让球场的上座率进入寒冬,就连一向人满为患的公开课也显得冷清了许多。昨天上午的“水滴”外场,前来观看泰达训练的球迷不足20人,而坚守到最后索要签名的更是寥寥无几,“这场球泰达不太乐观啊,倒是可以看看阿内尔卡。”看来,在任何地方,“大牌”都是极具号召力的。

  不过,对于泰达而言,阿内尔卡却不是什么偶像,而是头号威胁。库泽早就对法国前锋进行了研究,在他看来,能否防住阿内尔卡是比赛的关键所在。“我觉得阿内尔卡现在在踢球的方式上和以往有了一些变化,他在上海申花主要是一个组织进攻的角色,蒂加纳似乎要求他在中场拿球、传球,对球有支配权,当然他也有射门和突破,但他在踢球方式上的显著变化造成我们也要有特殊的布置,来削减他的作用,我在这方面是有所考虑的。”库泽这样表示。

  对阿内尔卡,泰达队员同样心存忌惮,“毕竟人家是踢英超的,能力摆在那了,不能不重视啊。”最近几天,库泽翻出申花队的比赛录像进行了细致研究,尽管对手最近的成绩也不大好,但老头不得不承认,在进攻环节上,泰达完全处于劣势,不单单是一个阿内尔卡,还有乔尔、冯仁亮、曹赟定……“通过看DVD和其他渠道,我对申花已经有了不少了解,他们在攻击线上有很多出色的球员,但是从昨天开始,我们已经有了一个连贯性,而且完全是针对上海队的安排,我和队员们有过很多次的沟通,目的只有一个,就是打好这场比赛,希望能从上海带回一个满意的结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