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女篮|女篮世锦赛 > 女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培养顽强作风加强针对训练 八一女篮期待续辉煌

2012年04月12日09:11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本报记者 孙秋峰

  八一女篮在刚刚过去的WCBA赛季里,表现让人大跌眼镜,不但没能完成打进前四的目标,连前八的门槛都没能跨入。年轻的主教练隋菲菲身上背负了沉重的压力,与这支球队有着深厚情感的八一篮球人也感到不能接受,于是,大家憋着一股劲,决心以最快的时间跨过这段低潮期。

  为了实现这一目标,记者在采访八一女线负责人、女篮中队长刘玉栋时,他介绍了球队目前的情况。谈及八一女篮的表现,刘玉栋认为,其中有球员新老交替的问题,也有球员思想作风不过硬,缺乏以往八一队忘我的顽强拼搏作风的原因。为了能在最短时间内走出低谷,全队首先从思想作风入手,“女队在联赛后调整半个月,立即进入总结阶段,并随后开展了军训、学条令、培养军人作风和意识教育阶段。”外表看上去很帅气、笑容写满脸上的刘玉栋,对军队铁打的作风有无限的崇尚,“作为军人,必须有军人的品质,有顽强的作风和吃苦的精神。”他主张的作风,就是打球时能玩命,敢拼抢,关键时刻能豁得出去的顽强与坚韧。

  之所以这样坚定地表述军人顽强的品质,也是因为刘玉栋认为,这支年轻的八一女篮缺失这种顽强作风。“现在的小孩很娇气,吃不了那么多苦,遇到困难就退缩,缺乏军人那种舍我其谁的顽强和球场上的霸气。所以我们要从意志品质、思想作风上对她们进行教育和培养,强化责任和团队意识,增强队伍的凝聚力。”同时他也承认,“现在的教练班子很年轻,也需要成长的过程。”刘玉栋透露,现在的教练班子没有变化,而且八一队是本着培养自己教练的原则进行有序的工作,有意打造自己的教练队伍。“虽然没能完成目标,但我们的信心没有改变,没有放弃!”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八一队除了有针对性地进行思想作风培养,同时还在技术层面上进行了针对性的加强,“针对每个人的弱点,进行针对性训练,对抗、脚步、防守、内外线等。”此外,八一队还聘请了曾在辽宁队执教的美国体能教练考曼帮助队伍加强身体素质训练,聘请有经验的篮球专家和老教练指导球队,用老教练们的丰富经验为球队出谋划策,帮助八一队尽快过渡,跨过低潮期。另外,在康复、科研、保证运动员体能恢复等方面也更加细致到位。

  “对运动员进行检测、分析,制订更有效科学的训练方案。”所有的一切都是为了来年能打翻身仗,“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为年底准备,因为明年是全运会年,是考验我们的时候。”刘玉栋介绍,全队现在比任何时候都努力,训练也很到位。“我们教育队员们,平时没积累,比赛时就会拿不出东西,就没法和别人交手,现在积累得越多,就会越有信心,到时就会有一种看谁都想"打"的愿望和能打败任何队的能力。”采访结束时,这位威武的军人坚定地表示,“八一过去有光辉的历史,我们必须要延续这一辉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