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6轮 > 广州恒大VS杭州绿城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轮换不力战绩不佳 奖金政策或干扰战略部署

2012年04月12日11:38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近日,《羊城晚报》重点聚焦了恒大的轮换效果,得出了这样的结论“如果说板凳深度不厚,是限制轮换效果的客观原因,那么高额奖金则可能是轮换进行得遮遮掩掩的一把枷锁。”

  现象

  换来换去,范围只有16人

  中超前5轮,只有郑智、穆里奇和赵源熙3名球员打满所有比赛,郜林、杨君、保隆、张琳芃、赵旭日首发4场,孔卡、孙祥、克莱奥、秦升、李健华、吴坪枫首发3场,冯潇霆因伤只首发2场,冯俊彦和李帅首发1次。李章洙在中超能够用于排兵布阵的基本上就是这16人,其中,冯俊彦、吴坪枫、李健华、秦升4人是替补。

  无论首发阵容如何变化,都逃不出这16人名单,连替补也主要是考虑这些球员(替补上场的球员,除了上述人员外,还有高志林、叶伟超和买买提艾力,但这3人基本属于象征性的出场)。

  到了亚冠赛场,李章洙愿意使用的球员进一步缩减。

  原因

  奖金政策干扰战略部署

  许家印明确提出,亚冠是今年球队首要考虑的目标,在奖金上的倾斜,也释放出同样的信号。新赛季,许家印给球队制定的奖金制度是:中超实施“303”,即赢一场奖300万元,输一场扣300万元,平球不奖罚,五轮结算一次;亚冠实施“6306”,即赢一场奖600万元,平一场奖300万元,输球不奖不罚,每晋级一轮,额外奖600万元。后来,许家印又在亚冠联赛开赛前增加“为国争光奖”,即每净胜对手一球,额外奖励200万元。

  根据这一制度,前五轮中超3胜1平1负的恒大队,联赛奖金为600万元。与上赛季“513”的奖金制度相比,恒大队同期的联赛奖金少了1100万元(上赛季同期恒大队3胜2平,奖金1700万元)。但前三轮亚冠,恒大队的奖金高达1700万元。

  于是,无论是李章洙还是队员,都把亚冠作为今年的重心。高额奖金刺激着队员在场上“永远追求再进对方一球”,但也限制了李章洙的用人。首轮客场5比1大胜全北现代,在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李章洙全场不换人,难保没有多进球多赢奖金的想法在里面。仅此一战,主力队员每人分得奖金近百万元,就连一分钟没上的替补,每人都有6万元进账。第三轮客战日本,李章洙认为“场上占优势,很可能会进球,因此没换人”的想法,难道与奖金无关?进一球赢了,就是800万元,比平球多500万元。

  同样的道理也存在于中超联赛。上主力,赢球可奖300万元,若上替补,输球了还要倒扣300万元,一胜一负之间,来回就是600万元,两场球就过千万元。就算李章洙不在乎,其他人呢?在成绩和奖金的双重压力面前,李章洙如何能放手让替补球员一试?轮换制遮遮掩掩,也就不可避免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