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游泳 > 游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追溯张琳孙杨成名路 泳坛一哥成长轨迹惊人一致

2012年04月12日16:17
来源:龙虎网-金陵晚报

  张琳不会轻言放弃 达标还有机会

  2009年罗马世锦赛,22岁的张琳获800米自由泳冠军,并刷新了澳大利亚名将哈克特4年前所创世界纪录,这是中国男子游泳选手第一次在世界大赛上斩获金牌,也是中国男子游泳运动员首次在世界大赛创世界纪录。然而自那以后,张琳的状态陷入低迷,并且从此一蹶不振。此后,张琳很少出现在国际赛场上。

  由于在刚结束的全国游泳冠军赛上发挥失常,张琳更是和2012年伦敦奥运会渐行渐远。哮喘、神经性疲劳、训练方式改变,张琳的陨落有着这样那样的原因。

  虽然本次比赛张琳表现不佳,但他表示不会放弃任何机会,之后他有可能会寻求一些参赛机会,继续努力达到奥运A标。教练陈映红认为,比赛成绩并没有发挥出张琳的训练水平,张琳达标应该不成问题。

  孙杨更加胸有成竹 伦敦目标拿两金

  虽然孙杨的成长轨迹和张琳相似,但与4年前的张琳相比,现在的孙杨显得更加胸有成竹。此前接受采访时,孙杨曾经明确表示希望能够拿到400米自由泳和1500米自由泳两枚金牌。

  以孙杨目前在1500米项目上的实力,在奥运会上只要他正常发挥应该难寻敌手。韩国选手朴泰桓为了避开孙杨,甚至已经放弃在奥运会上参加1500米项目的比赛。

  至于400米的金牌,孙杨一样充满渴望。“因为400米是第一天的比赛项目,所以我非常期待。”不过在400米自由泳项目上的竞争,要比1500米中激烈得多。在这个项目上,孙杨必须游出自己最好成绩才有可能夺冠。

  不过在伦敦奥运会后,孙杨何去何从呢?他会不会像张琳一样,在经历了辉煌后,开始走下坡路?跟张琳一样,目前身为国内游泳一哥,由于各种压力和要求,孙杨会尽力参加所有比赛。

  在此前的比赛中作为非奥运项目的800米自由泳,很多男选手都没有报名参加,孙杨却没有放过这个比赛。

  如此多的比赛,很可能会让孙杨和张琳一样在短时间内过于疲劳。不过单从身体条件看来,孙杨的身体无疑要比张琳好不少。

  专家表示,如果孙杨在奥运之后要从长距离转型专攻短距离,他在起跳和转身等环节都还要继续提高。

[上一页] [1] [2] [3] [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