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 > 上海申花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阿内尔卡兼任申花教练 德罗巴第一时间表示祝贺

2012年04月13日11:11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作者:黄一可

  委身中超的法国名帅蒂加纳要下课了,这已不是新闻;但年薪达到1060万欧元的中超第一外援阿内尔卡,昨天竟突然以教练身份,出现在上海康桥基地的记者见面会上,这再次让整个中国足坛为之震惊。虽然申花俱乐部仍称蒂加纳暂无下课之虞,但知情人士透露,法国人很快就将离开中超,他只是希望体面地下课,并争取获得不菲的违约金……

  不给前辈留面子

  “清洗”这样的字眼,用于目前的申花教练组很贴切。前天,俱乐部已宣布三名法国助教集体被解雇,只留下当初带他们来上海的“光杆司令”蒂加纳。俱乐部昨天宣布,由于球队近期的成绩太差,同时在球队中中外球员普遍反映球队的训练存在诸多问题。球员急需高质量的训练来保持状态,因此俱乐部做出更换球队教练的决定。俱乐部决定,自即日起,现球队队长阿内尔卡将以球员兼教练的身份,一同参与球队的训练和管理。据悉,超过9成的申花队员都抱怨法国教练团队的战术和训练,连阿内尔卡也很不给老前辈留面子,这名曾在切尔西等顶尖豪门俱乐部接受培训的大牌球员曾私下抱怨,“他们的训练方法太单一,训练效果差,有碍于我身体恢复。”上一场与绿城的比赛,阿内尔卡就曾向教练席做了一个换人的手势,引发外界猜测——是对教练的排兵布阵不满,还是自己不想继续留在场上?

  早已客串起助教

  “刺头”阿内尔卡一向有“反骨”,2010年南非世界杯赛上,他因为大骂法国队主帅多梅内克而被球队除名,最终引发法国队内讧。虽然这次他并不是公开站出来炮轰主帅,但蒂加纳的下课也很可能与他有关。实际上,前几场比赛前的训练课,阿内尔卡已开始客串起助理教练的角色,在蒂加纳讲完战术之后,见中方球员仍有疑惑,阿内尔卡会主动在战术板上画图,耐心地为大家再解释一遍。申花高层解释说:“之所以让他兼任教练,是因为经过了几个月的了解,他的人格魅力和职业素养,帮助他在球队里迅速树立起了威信,无论训练还是比赛,阿内尔卡都充分显现出一个国际球星应有的大气和职业,包括在每场比赛的赛前和赛中,他都会在更衣室里鼓励全队;他从来不会在场上和场下埋怨其他队友,他身上的领袖气质,是我们这支球队现在很需要的。”

  申花队友愿“效忠”

  蒂加纳昨天没有现身,申花方面的解释是,他要向俱乐部汇报球队情况,所以由阿内尔卡代替他。但就在新闻发布会召开的同时,蒂加纳正与三名刚被解聘的老乡一起,待在康桥基地里无所事事。有传闻称蒂加纳已提出口头辞呈,双方目前正在纠结于是否赔偿违约金的问题。蒂加纳被“架空”之后,阿内尔卡将获得足够的话语权。申花队友已宣布向其“效忠”,中场核心姜坤昨天就公开表示:“他是世界知名球员,相对于我们来说都可以算是老师。他在场上阅读比赛的能力很强,也很有针对性,所以会给球队带来帮助。”队员们都感谢关键时刻,阿内尔卡和他们站在同一条战壕,而没有谏言保全他的老乡。

  主角

  阿内尔卡:将带球队走出困境

  昨天上午,阿内尔卡以教练兼队员的身份参加了申花队训练。谈到身份巨变后的感受,他表示:“作为一个球员,转型成为教练,是非常困难的。在球场上,作为一名球员我会全力以赴,同时作为一个教练员,我也会激励其他队员发挥出他们的水平,所有队员在更衣室里跟我相处得都非常好……”至于对离任教练团队的评价,阿内尔卡表示:“球队工作人员的变更不是我的事情,是俱乐部高层的事情,我也不方便对这些进行评价。”

  当谈到加入教练组是主动请缨还是俱乐部安排时,他说:“俱乐部高层问我能不能在这个星期负责一下球队的训练,我本人也觉得对球队非常了解,对于球员也非常熟悉了,所以我愿意在这个时候站出来,带领球队走出困境。”他还表示,接下来球队的训练和比赛水平都会得到提高。

  申花队在中超前五轮仅取得一场胜利,排在积分榜第11位。但阿内尔卡仍坚信,“夺冠是非常困难的一个过程。但足球世界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只要我们从现在开始从对天津泰达这一场比赛开始去取得胜利,并习惯胜利的话,一切都有可能……”从昨天开始,4名来自法国和英国的新教练将陆续抵沪,他们将携手阿内尔卡,一同进入申花教练团队。今晚申花主场与泰达一战,申花的教练席尤其值得关注。

  导演

  朱骏:“阿政委”很有人格魅力

  申花俱乐部老板朱骏自然是这场风波的背后主导者。昨天面对记者的追问,他谈得最多的就是“阿内尔卡”,并表现出对他无限的期许;至于被斩去左膀右臂的主教练蒂加纳,他什么也没说。据申花高层透露,阿内尔卡是第一个向朱骏表示,蒂加纳的训练思路不适合申花的球员;在申花准备换助教后,在最短的时间内阿内尔卡也帮着经纪人,找到了合适申花的助教;他还多次对朱骏表示,一定要帮助申花拿到好成绩。

  朱骏昨天还透露,申花一直在追逐的英超巨星、阿内尔卡在切尔西的前队友德罗巴在知道申花让阿内尔卡球员兼教练后,第一时间向他发去祝贺,称这是一个正确的决定。朱骏说:“阿内尔卡这种球员真是水平高,他当时是切尔西里第一个提出主教练博阿斯的训练不适合蓝军的球员,开始获得俱乐部支持的博阿斯,最后也不是下课了?”本赛季率领北京男篮获得CBA总冠军的前NBA球星马布里,在训练比赛场以及更衣室里,发挥了教练一般的作用,因此被称为“马政委”。对此朱骏也深有同感:“你们叫他阿政委,很贴切。阿政委还做了一些让我感觉绝对是‘模子’的事情,但我现在不便透露。以前只知道他踢球水平高,现在深深感到他人品也很好,而且很有人格魅力。”

  本组稿件由记者 黄一可 采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