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6轮 > 北京国安VS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鲁能90后娃娃兵有冲劲 大龄国安受青春风暴冲击

2012年04月13日18:54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陈赢
娃娃挺冲 叔叔当心

  今晚7时30分,北京国安主场迎战山东鲁能的比赛将是本轮中超的焦点战之一。其看点就在于,山东鲁能在外教滕卡特的带领下,正在掀起一股“青春风暴”,一批90后小将脱颖而出成为球队主力,这支中超最年轻的“娃娃兵”越打越勇,今晚将向中超平均年龄最大的北京国安队发起冲击。

  帕切科赛前营造轻松

  虽然国安队出了“小报告门”事件,但并没有影响球员们的正常备战。记者了解到,国安队上下对于取得这场比赛的胜利充满信心。这种信心源于自身的实力,也源自对手的年轻球员欠缺的比赛经验。

  昨天,国安队依然在香河封闭训练,而不是像以往那样赶回工体进行赛前踩场训练。值得一提的是,昨天上午,国安俱乐部通知媒体说,国安队将不到工体进行训练,而领队魏克兴也将代替主教练帕切科出席赛前新闻发布会。但过了1个小时,俱乐部又通知说,主教练帕切科仍将出席赛前新闻发布会。

  老记们意识到,在“小报告门”后,帕切科或许有话要跟媒体说。所以,记者们纷纷提前来到发布会现场。晚上7时,帕切科穿了一款休闲的连帽夹克,看上去很轻松地出现在赛前发布会上。刚一落座,帕切科就指着坐在最后一排的一名男子说:“请那位记者朋友前排就座。”就在记者们纷纷回头观看,希望一探究竟时,老帕却哈哈大笑起来。原来,他手指的男子是俱乐部给他配备的司机师傅。“那是我的朋友,我跟大家开个玩笑。”帕切科似乎是想用这种幽默的方式强调自己的轻松。

  玩笑过后,老帕发表了球队的赛前宣言,“全队状况很好,这场比赛我们要取胜!”旋即,他又说道:“我是一个有话直说的人,当我们踢得不好时,我可以接受媒体对我们的批评,但是我不喜欢有些人去编造一些事实,去诋毁我的球队,这会让我很不高兴。”帕切科以这种将“责任”转移到媒体身上的方式,关上了“小报告门”。因为在他看来,只要打好比赛,队内出现的“裂缝”就能够迅速弥合。

  暂不考虑双线作战

  今晚的京鲁大战之后,国安队就将启程前往东京,备战客场与东京FC队的亚冠小组生死战。两场比赛之间只有3天的休息时间,今晚国安队如果竭尽全力,多少都将影响到3天后的比赛。

  对此,帕切科也承认,亚冠对于中国球队来说影响很大。他说:“近期赛程密集,队员们在体能上确实消耗很大。接下来的这两场比赛都非常重要,与山东鲁能的比赛决定着我们在联赛中的排名,而与东京FC队的比赛也有决定性意义,如果打不好,我们就出局了。但是,我们只能一场场地考虑,不能给队员造成任何思想负担,我现在让队员首先考虑明天的比赛。”

  虽然承认受困于双线作战,但老帕仍然认为,国安队此前无论联赛和亚冠的客场比赛,其实发挥得也还不错,“已经结束的几个客场比赛,我们都受到了一些干扰,比如场地和裁判,除去这些因素,我认为国安踢得还是不错的。或许等亚冠结束后恢复到一周一赛,我的队员们会发挥得更好。”

  鲁能娃娃兵挺有冲劲

  国安今晚的对手鲁能队正在经历新老交替,但在外人看来这种交替“有些早”,如王永珀等一批正值当打之年的球员,如今都被一批93后的年轻小将挤到了板凳上。

  鲁能队中,吴兴涵、刘洋、刘彬彬、买提江和王彤这几个名字值得一提。去年的足协杯上,国安老将张辛昕就是吃了速度奇快的王彤的亏,而被红牌罚出场外。据山东同行介绍,吴兴涵等几名小将,都比王彤更有特点,所以滕卡特才敢毅然起用这些年轻球员。滕卡特在昨天的赛前发布会上说:“我用他们是因为他们足够好。如果你喜欢中国足球的话,我这样起用年轻球员,你应该感觉幸福,这对中国足球是好事。再过几年,我确信这些年轻球员中一定会有国家队的队员。但如果我不起用他们,年轻球员只能一直无法积累比赛经验,在场上的表现也肯定不会好。”

  鲁能积极推出新人,为下一次崛起做准备。但在帕切科看来,鲁能的做法有些“激进”。“国安队从去年开始也使用了不少年轻球员,比如雷腾龙、弗朗索瓦、于洋、朴成等。这个赛季,我们年轻的门将侯森也通过锻炼慢慢成熟起来。但一支球队不仅要为将来做打算,也要考虑眼下的成绩。”

  要不是在足球场上,1993年出生的吴兴涵见到大自己14岁的徐云龙或许得叫声“叔叔”。可在球场上,双方是平等的,叔叔们的比赛经验固然丰富,但娃娃们的冲劲也不得不防啊。

  本报记者 陈赢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