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6轮 > 北京国安VS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点球红牌冲突京鲁战火爆 国安主场五年首胜鲁能

2012年04月13日21:3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志清

  北京时间4月13日晚上,中超联赛第六轮的比赛开打,北京国安坐镇主场迎战山东鲁能,拉开了本轮中超大戏。作为中国足坛两只传统豪门,京鲁大战可谓渊源颇深,从上世纪足协杯的冠军之争,到99年国安力助鲁能登顶,再到中超时代两队你死我活的较量,京鲁大战一直与火爆二字画着等号,新赛季第一回合京鲁大战,同样如此,苑维玮的臭脾气与红牌,徐亮的点球补射,以及赛后鲁能球员冲场围堵裁判的一幕,都把火爆二字演绎了出来,最终国安2-1终结了自己四年主场不胜鲁能的尴尬纪录。

  作为新赛季两只极具看点的球队,北京国安与山东鲁能同样也是国内足坛的顶级豪门,本赛季在帕切科与滕卡特两位洋帅的带领下,两支球队在成绩上都有一些不尽如人意,在积分榜上处在中游的国安队以及处在中下游的鲁能队,都希望通过京鲁大战这样的强强对话找到自信,因此比赛开场之后就显得异常激烈,成熟的国安与年轻的鲁能,一开场就摩擦出来了火花。

  年轻的鲁能一开场就用“青春”让国安撞了一下腰。比赛第9分钟,山东鲁能队获得界外球机会,马兴煜左路传中,韩鹏头球摆渡,马塞纳摆脱国安队防守队员后抢点破门,取得梦幻开局。不过京鲁大战的底蕴决定了比赛每一秒都可能出现转折点,随后法比亚诺的解围失误让雷纳尔多抓住机会追平了比分。

  来自香港的主裁对比赛执法非常严格,因此上半时哨子频频响起,韩鹏脚踢国足老队友徐云龙、蒿俊闵与张辛昕的缠斗、安塔尔与马季奇多次上演身体对抗,比赛逐渐产生了火药味。易边再战,比赛进入到了另一个高潮,先是反戈一击的王晓龙拼到受伤离场,再是雷纳尔多频频认为裁判忽略的对手对自己的侵犯而咆哮,随后则是马季奇与马塞纳的冲突,以及安塔尔与汪强的口水仗。

  比赛第61分钟,苑维玮防守犯规吃到比赛中的第一张黄牌。此后第67分钟,雷纳尔多突破汪强制造了点球,在此之前汪强在禁区内的一个隐蔽的抱摔动作还逃过了裁判的点球判罚,朴成的点球虽然被扑出,但是徐亮的补射还是制造了制胜进球。第73分钟,苑维玮在前场背后飞铲徐云龙吃到第二张黄牌,两黄变一红被罚下场,面对着主裁判苑维玮伸着手指破口大骂,恐怕会遭遇追加处罚。

  点球+红牌,补射绝杀+逆转,京鲁大战依旧延续了自己的火爆,国安队2-1取胜之后,整场比赛认为裁判偏向对手的鲁能队员在赛后全部冲入场内要找当值中国香港籍裁判理论,奥比纳、郑铮、安塔尔等都情绪激动,还好工体的保安及时进场手拉手将裁判护送离开,否则可能会有离谱的剧情上演,而保安护送裁判离场的过程中,在边线第四官员席位附近,一位鲁能工作人员还不依不饶跟上去质问被保安拉开。鲁能输球之后,球队继续在一个震荡期徘徊,不过他们走在一条正确的复苏道路之上,此时此刻不能自我怀疑。

  国安赢球之后,缓解了自己的处境,也终结了一项尴尬纪录,那就是球队在过去四年的京鲁大战中全部不胜,如今已经将此尴尬抛到九霄云外。此战之前北京国安与山东鲁能队联赛交手36场,国安队8胜15平13负,进46球失49球处于劣势。但在国安队主场的18次比赛中,御林军7胜8平3负明显优于对手,不过从07年开始他们四年主场不胜鲁能,如今这一纪录作古。(搜狐体育 张志清)

热点新闻:

·京鲁战香港主裁判罚饱受质疑 鲁能队员赛后围堵
·疑似水货惊变胜利功臣 国安金靴助攻王沦为看客
·点球红牌冲突京鲁战火爆 国安主场五年首胜鲁能

各方声音:

·滕卡特:不应该判点球 国安罚球违规鲁能不该输
·帕切科赞鲁能称平局更合理 释疑外援为何被雪藏
·商毅:国安获点球毫无疑问 苑维玮飞铲丧失理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