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6轮 > 上海申花VS天津泰达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阿内尔卡大刀阔斧推出走训制 申花恐陷更深危机

2012年04月14日09:5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北京青年报

  这是一场让蒂加纳倍感尴尬的比赛。过去24小时内,他的4名助手被申花解约,他的队员公然指责他,阿内尔卡在内5名新教练的上任让他彻底失去对申花的控制。阿内尔卡及其支持者如愿以偿,但带有“兵谏”意味的变故背后或许隐藏了更深危机,正如一位足球圈内人士所评价的,“阿内尔卡的上位是申花俱乐部和职业足球的悲哀,帮队员倒掉教练的结果很可能是球员变本加厉造事端……”

  ■申花迫于阿内尔卡压力

  “牺牲”蒂加纳

  年初决定赴中国接受挑战时,蒂加纳怎么也想不到给自己拆台的竟是同胞阿内尔卡。“蒂加纳倒霉之处就在于申花队签下了阿内尔卡。两年前法国队主帅多梅内克已经尝到了阿内尔卡带来的苦头。申花俱乐部高层对于蒂加纳的执教并不否定,但是阿内尔卡曾因不满意他的带队拒绝训练、比赛。老板朱骏远在海外,申花俱乐部在合同上缺乏对阿内尔卡的限制,但又不能让他总在看台上,蒂加纳于是成了申花压力下的‘牺牲品’。”知情人说。申花、泰达比赛前,一身正装的蒂加纳没有进入替补席,而是径直坐到现场主席台,他签下的申花出场名单由阿内尔卡圈定。在成为彻头彻尾的“摆设”后,蒂加纳未等半场结束就已离场,如此被“夺权”,他或许难以在赛场忍受这种愤懑与尴尬。

  ■首推走训制

  阿内尔卡大刀阔斧求变

  阿内尔卡成为申花教练组的新成员,这也是阿内尔卡进入职业足球圈十余年来首度涉身执教。据了解,4名新近到队的英、法教练成员都是阿内尔卡的老相识。而朱骏拍板签下4人也得益于阿内尔卡的强烈要求。知情人透露,在除蒂加纳的5名教练中,阿内尔卡扮演了“组长”角色。而前天申花训练计划就由阿内尔卡确定。“如果蒂加纳不是因为保住高薪而留队,现在申花的主教练就是阿内尔卡了。”除了训练、比赛外,阿内尔卡在整个球队的管理中也扮演着权威角色。前天下午,前来参加申花赛前发布会的记者们非常意外地发现,康桥基地的本土球员大多不见了踪影。原来阿内尔卡会前正式决定,球队将全面采用走训制。申花也成为中超首支取消赛前封闭训练的球队。

  ■申花或陷更深危机

  “扳倒”主帅蒂加纳,阿内尔卡和申花本土球员取得了“阶段性胜利”。但阿内尔卡上位,对于申花联赛表现的改观却未必起速效作用。昨晚在主场,申花不敌同样近况不佳的泰达队。被阿内尔卡委以重任的于涛、姜坤等队内“大佬”依旧状态低迷。一位上海足球圈资深人士对于发生在申花的变故显得非常担忧,他表示,对于阿内尔卡的过分“神化”使得蒂加纳在此次事件中受到了误解。无论他执教能力如何,联赛仅仅开打5轮,申花高层就解除其主教练指挥权,这既违背足球规律,同时也是对蒂加纳的不尊重。在采访中,不少足球圈内人士也都对申花的事提出质疑,阿内尔卡毫无执教经验,用他行使主教练权力是冒险。而阿内尔卡目前还不具备中超主帅甚至助教的执教认证资格。更引人忧虑的是,申花迫于阿内尔卡的压力并听信队员一面之词后决定对蒂加纳“削权”,在这个意义上,他的上位不只是蒂加纳一个人的失败而是所有主教练的悲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