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科比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科比“执教” 毫不客气 小飞侠带队取胜掘金

2012年04月15日14:26
来源:北京晨报

  科比昨天连续第四场因伤缺阵,比这更有趣的是,他竟坐在湖人队助理教练中间,客串起教练来,因为湖人主帅迈克·布朗赛前因为“私人原因”突然离场。虽然代替布朗指挥比赛的是助理教练库斯特尔,但从比赛一开始,球队上下几乎都听命于科比。

  面授机宜 科比客串教练

  本场比赛,科比身着西装,坐在一把高背椅子上,身边均是湖人队助理教练,颇有些“鹤立鸡群”的架势。这不免令人联想到昔日湖人主帅菲尔·杰克逊——那时因为身体有伤,“禅师”要坐在一个类似的高椅子上指挥比赛。

  其实科比客串教练已非头一回,上一场击败马刺,阿泰斯特就公开表示:“科比才是湖人现在的主教练,每一次暂停都是他在教我们。”事实的确如此,当时几乎每次暂停都是科比召集队员来布置战术,而且还会拉过某位球员面授机宜,当时布朗就在科比身边。

  昨天也是如此,最早被科比拉到场边调教的就是阿泰斯特,后者随即连突带投频频得分,还上演了狂奔全场的2+1。随后,拜纳姆被科比拉到场边指点,第三节“小鲨鱼”大爆发,下半场独得19分。第四节科比又在塞申斯耳边低语,结果状态低迷的塞申斯最后时刻将节奏压住,并连续制造对手犯规,让比赛失去悬念。

  布朗软弱 越权早有先例

  科比接连客串教练,多少给人以“越权”之嫌,不过这与迈克·布朗难以服众密切相关。值得注意的是,当年执掌骑士教鞭时,布朗就曾在克里夫兰陷入“君臣颠倒”的尴尬,那时令其背负“软弱”、“谄媚”等骂名的是詹姆斯。

  在与勒布朗·詹姆斯共事的五年间,布朗当选过NBA最佳教练,也闯进过总决赛。但既没打过NBA,又没率队夺过总冠军,甚至在大学执教时的成绩也难以拿上台面的布朗,在詹姆斯面前缺少威严。所以“小皇帝”可以随意行使“主帅”职责,而布朗对此并无不满,他甚至从不会说詹姆斯不好,而是一味地“拥护”。

  NBA以实力说话,容易出现强势球员挑战教练威严的局面,即使像菲尔·杰克逊这样的名帅,也曾遭遇过球员耍大牌:1994年东部半决赛,公牛与尼克斯的第三场比赛,最后时刻尤因的投篮将比分扳平,此时距离比赛结束仅剩1.8秒,菲尔·杰克逊叫暂停,他决定让库科奇执行最后一投,此举引来球队二号人物皮蓬的不满,他走到球队席的另一边拒绝上场。但菲尔·杰克逊没有妥协,最终库科奇投进制胜一球,公牛获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