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6轮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超综述:富力擒实德登榜首 青岛申鑫上演武斗

2012年04月15日22:2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美

  中超第六轮8场比赛,被分割成了四天进行。在周日进行的2场比赛中,广州富力一球击败大连实德,重新登上积分榜榜首,而实德惨遭垫底。青岛中能在一场火药味甚浓的比赛中,以2-1逆转战胜上海申鑫,终结了尴尬的三连败。

  在4月14日周六举行的2场比赛中,主场作战的长春亚泰与贵州人和互交白卷,各取一分;而大连阿尔滨在比赛最后时刻,凭借一粒点球绝杀了河南建业,赢得了赛季首胜。

  在周五提前进行的三场比赛中,北京国安2-1逆转击败山东鲁能,五年来首次在联赛中战胜对手。广州恒大3-1完胜杭州绿城,神奇折射再一次成全恒大拿到3分。而上海申花在主场却以0-1不敌天津泰达,成全了津门虎中超职业联赛以来首次对申花的客场胜利。

  青岛中能2-1上海申鑫

  这是一场充满火药味的比赛。刘健在比赛中梅开二度,成为青岛中能获胜最大的功臣。而另外一位中能核心球员郑龙,却在生日这一天因为参与了赛场武斗,染红下场。第82分钟,申鑫安东尼奥在右边线故意踢倒中能队郭亮,随后郑龙上去推了一把安东尼奥,后者随即给了郑龙一个耳光,随后双方球员迅速聚拢上来,造成了场上的一片混乱。主裁判分别向安东尼奥和郑龙各出示了一张红牌,稳住了场上的局面。

  本场比赛一共打进了三粒进球。第4分钟,申鑫队左路进攻,姜至鹏抢断后传中,禁区中路的阿塞姆跟进垫射,攻破了刘震理的十指关,申鑫队反客为主1-0取得领先。第57分钟,中能队前场连续配合后,宋文杰在禁区内被申鑫后卫赵作峻撞倒,裁判判给中能队一个点球。刘健点球一蹴而就,将比分扳成1-1平。第80分钟,中能姚江山前场任意球开到禁区内,刘健头球攻门,球直接飞入球门远角,中能2-1逆转战胜了申鑫,终结了此前尴尬的三连败。

  广州富力1-0大连实德

  富力与实德之间,是一场新势力与旧力量之间的碰撞。结果90分钟过后,中超升班马笑到了最后,重新登上榜首,把上赛季冠军恒大再次挤到了第二位置。而输掉了本场比赛后,八冠王实德则遭遇了更大的尴尬,六战仅一胜拉响了保级的警报。中超打了六轮,富力就夺得了五场胜利。虽然球队阵容与球员名气不如诸多球队,但法里亚斯通过调教,捏合在一起,就形成了一支拥有战斗力和综合能力都比较强的球队。

  本场比赛打进的唯一进球出现在第70分钟,卢琳开出右侧角球,拉斐尔禁区里得球后脚面挑过后卫,横传门前,罗斯伊顿机警头球顶进空门。富力凭借此粒进球,战胜了对手,重新坐上了中超盟主之位。联赛战罢六轮,大连实德仅仅是在与青岛中能的比赛中收获到了一场胜利,球队6战1胜2平3负,其中还包括被亚泰队逆转、惨遭舜天五球屠杀的比赛。实德队仍然没有摆脱几个赛季以来的低迷,文加达的日子更不好过了。

  大连阿尔滨1-0河南建业

  本场比赛,阿尔滨对于胜利的渴望异常强烈,可惜大部分时间运气一直欠佳,进攻也只是打雷不下雨。河南队只求稳守,缺少反击,全场比赛处于相对被动的状态。本场比赛虽然最打进了一粒点球,但过程却充满了戏剧性。阿尔滨最终凭借最后补时阶段的点球绝杀战胜了河南,打破了本赛季不胜的魔咒。

  上半场第12分钟,阿尔滨队左侧角球开出后,卡纳莱斯反越位成功形成单刀,可惜左脚射门被曾诚用腿挡下,之后建业两名后卫解围不够果断,卡纳莱斯近距离再射,被张璐和顾操在门柱处疑似用手将球挡出。第74分钟,卡通戈前场回抢中放倒斯特约夫斯基因而拿到第二张黄牌,从而被驱逐出场。下半场补时第4分钟,赵和靖右路传中,张璐禁区内推倒卡纳莱斯,主裁判吴超觉鸣哨判罚点球,顾操不满抗议被黄牌警告,卡纳莱斯操刀主罚点球骗过曾诚,右脚打球门右上角得分。凭借这粒点球,最终阿尔滨绝杀对手,夺得了赛季首胜。

  长春亚泰0-0贵州人和

  本场比赛,是高洪波时隔3年零9个月之后,第一次以中超主教练的身份前来长春,不过这一次他来的目的是挑战老东家,希望能够从长春带走三分。然而,结果非常遗憾。在33分钟以11打10的情况下,高洪波的临场指挥与换人并没有发挥人数上的优势。最终双方互交白卷,各取一分。贵州人和则遭遇了五轮不胜的尴尬。

  这场最大的看点,无疑当属高洪波率贵州反戈旧主。亚泰上轮客场遭河南逆转,本轮回到主场当属势在必得。贵州人和队则是客场逼平了广州恒大队,目前状态不俗。对两队而言,本场比赛均不容有失。然而战事一开,两队就陷入了胶着状态。上半场第37分钟,张笑非大禁区前的射门,再次制造威胁,皮球擦柱而过。第57分钟,裴帅对罗达斯采用战术犯规,因为抱摔动作被主裁出示第二张黄牌,红牌逐出场外,以少打多的长春最终守住了一个平局。

  广州恒大3-1杭州绿城

  为保留最强阵容打好亚冠联赛,铁帅在本场比赛中实行了大面积轮换,李岩和买买提艾力本赛季首次首发出场,克莱奥、穆里奇和郑智坐上替补席,郜林甚至没进入大名单。就是这样一个阵容,恒大的替补们扛住了压力,而好运气也不失时机地帮助了他们。从冈田武史手里抢到三分,拿到这场胜利后,铁帅相当于在下周中亚冠比赛与柏太阳神交战前,进行了一次完美的“抗日”预演。

  第33分钟,孔卡开左侧角球到禁区,第一点被杜威顶出,禁区边上的李岩抽射,经变线折射洞穿了姜波的十指关。恒大1-0领先。第61分钟,吴坪枫禁区前沿送出精妙斜传球,穆里奇后排高速插上,突入禁区后右脚捅射再下一城,帮助恒大2-0领先。第68分钟,穆里奇左侧得球强势突入禁区,杜威无奈将其铲倒,裁判果断判罚点球,克莱奥推射右路一蹴而就,恒大3-0领先。比赛进入补时阶段,法布里西奥禁区前沿挑传,汪嵩禁区里左脚抽射直挂球网,帮助绿城打进挽回颜面的一球。恒大最终以3-1战胜了绿城,全取三分。

  北京国安2-1山东鲁能

  帕切科在2-1击败山东鲁能之后,夺得了主场三连胜。与此同时,也实现了五年来首次战胜对手的夙愿。客场落败后,滕卡特在球队的日子更不好过了。苑维玮在第73分钟吃到第二张黄牌染红离场,使得鲁能下一场比赛将遭遇更大的挑战。

  比赛进行到第9分钟,山东鲁能队由马兴煜左路传中,韩鹏头球摆渡,侯森出击,马塞纳摆脱国安队防守队员后抢点破门,1-0!山东鲁能队客场领先。第15分钟,国安队中场抢断成功,徐亮直塞禁区,雷纳尔多冷静施射,皮球应声破网,1-1,北京国安队扳平比分。第68分钟,雷纳尔多再次突入禁区,汪强左脚将雷纳尔多放倒,当值主裁果断判罚了点球,朴成主罚的点球被对方门将耿晓峰扑出,徐亮跟上补射破门,2-1!北京国安队最终逆转战胜了鲁能。

  上海申花0-1天津泰达

  法国名帅蒂加纳在其教练班子被炒掉鱿鱼后,本场比赛并没有坐在他的指挥席上,申花的内忧外患,再次被老板朱骏搅得乱成了一锅粥。而同样作为法国人的阿内尔卡虽然被任命为助理教练兼球员,但“阿政委”并没有成为“马政委”。90分钟战罢,客场作战的天津泰达凭借阿尔斯的唯一入球,以1-0击败上海申花,历史上客场首胜上海申花的同时,也结束了自己各项赛事的5场不胜。

  当比赛进行到第37分钟时,连续撕破申花左路防线的天津泰达终于抓住了战机。白岳峰接苏穆利科斯基的妙传在右路底线附近形成突破,他的传中被王大雷飞身扑出,守候在门前的阿尔斯大力攻门得分,天津泰达最终反客为主以1-0击败上海申花。(搜狐体育 阿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