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6轮 > 广州富力VS大连实德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实德否认已进入破产程序 称追究造谣者法律责任

2012年04月16日04:24
来源:新京报 作者:刘夏

  ■ 集团背景

  实德名列民企500强

  大连实德官网信息显示,1992年,徐明创建了大连实德集团。生于1971年的徐明现任大连实德集团董事长、大连市致公党副主委、辽宁省政协常委等职务。1999年,年仅28岁的他就成为了福布斯富豪榜上中国最年轻的富豪。

  而实德集团经过近20年的发展,目前已是一个拥有多个产业实体的综合性民企,实德集团在以化学建材生产为核心的基础上形成了以化学建材业为主,家电产业、金融保险业和文化体育产业综合发展的产业格局。2011中国民营500强企业公布实德集团以121亿营业收入位列第66位。

  但据近日媒体的调查称,其家电业务深陷成本之苦;保险仍然处在“陪太子读书”的发育阶段;石化和医疗大部分处于政府审批未果的“纸上谈兵”阶段;以大连实德集团瓦房店客车公司为内容的汽车产业已经在2005年被发改委撤销了汽车产品的注册。而令徐明在本世纪初风光一时的化建,其赢利、市场和规模从2003年达到顶峰后就开始萎缩,已被龙头企业甩在了身后;以足球为标志的体育产业,不断爆出甩卖球员、拖欠工资的消息,也已成强弩之末。据报道,目前至少有38家银行机构与“实德系”企业有业务往来,除“实德系”大本营东三省外,四川、宁夏、广东、河南、江西等地金融机构也有涉及。

  新京报记者 李蕾

  ■ 体育产业

  一度控制7支球队

  大连实德集团1999年购买了大连万达队的冠名权,这标志着实德集团正式进驻足球界。

  同年,由于对当时足球环境不满,大连万达决定退出中国足坛。2000年,原来只占大连万达实德俱乐部30%股份的大连实德集团以1.2亿元的价格买下了大连万达集团的所有股份,俱乐部和球队同时易名为大连实德。

  2002年,徐明以大连大河投资公司的名义收购四川全兴足球俱乐部,成立四川大河足球俱乐部。由此,拉开了足球界中“实德系”的序幕。此后四年,大连实德集团先后与四川冠城、四川金鹰、上海中邦、大连长波、辽宁中誉以及沈阳金德等俱乐部的控股公司产生业务往来,“实德系”一时间越做越大。据21世纪经济报道称,徐明共控制了7支球队,其中包括后来春晚大腕赵本山的辽足。

  直到2006年,中国足协提出“净化足坛”的口号,徐明手下7支球队除大连实德被保留外,其余全部被勒令转让或解散。“实德系”也就此完结。

  2009年,中国足坛开始了“打假扫黑”行动,所有足球圈涉案人员都被带到辽宁铁岭、丹东接受调查和审讯,大连实德则始终“稳如泰山”。

  徐明最后一次公开露面是2012年2月20日,那天他会见了实德队主教练文加达,两人关于球队的发展还探讨了一些问题。4月1日,大连实德队在中超联赛中,客场0比5负于江苏舜天队。当日徐明未曾露面,而在此之前,徐明接受调查的消息已经流传于市。

  新京报记者 张磊

  ■ 声明节选

  近期有关媒体对实德做了虚假报道,造成社会上思想混乱,给企业生产经营工作带来严重困难,尤其是“实德进入破产程序”的报道,纯系谣言。现做如下声明:

  一、实德集团二十年来,在党的改革开放政策指引下,取得了长足的发展,下设120个子公司,分布在全国12个城市,用工人数达5000余人,与上下游上千家企业及机构有着长期的业务往来、涉及十多万人就业,还在慈善、足球等公益事业投入巨资。

  二、3月14日以来的情况得到总部所在地大连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实德集团经营班子及全体员工遵照市委市政府关于稳定员工队伍,保持正常生产经营的指示,积极开展工作,获得包括银行在内的社会各方面及广大客户的理解和支持。到目前,生产经营秩序正常,各项工作在稳步推进。

  三、实德集团作为一个负责任的企业,全体员工坚决拥护党中央的各项决定,与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改革开放的基本路线,坚持维护社会稳定的工作方向,坚持保护和发展生产力的根本宗旨,相信和依靠党和政府的领导,相信和依靠广大客户,相信和依靠公司全体员工,本着对社会负责、对客户负责、对公司员工负责的态度,发奋工作,克服困难,有能力、有信心解决当前面临的各种问题,坚决保持公司的正常经营秩序。

  四、有关报道不仅无事实依据而且严重违反中央三令五申的指示精神,不讲原则、不负责任、以讹传讹,炮制网络谣言,性质恶劣,公司将维护企业合法权益,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大连实德集团有限公司

  2012年4月15日

[上一页] [1] [2]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