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斯诺克世锦赛 > 2012世锦赛群雄争霸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连续第27次参加世锦赛正赛 亨德利创下超级纪录

2012年04月16日04:4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刘相平

  北京时间4月16日凌晨,11/12赛季斯诺克世锦赛资格赛战罢,在最后一轮比赛中,中国选手于德陆6-10不敌亨德利遭淘汰出局,无缘世锦赛正赛阶段。这是亨德利连续第27次参加世锦赛,创造了一项超级纪录。在六届世锦赛冠军戴维斯和六届世锦赛亚军怀特止步资格赛之后,台球皇帝给球迷带来了惊喜。

  自1986年以来,亨德利连续参加了26届世锦赛。但是本赛季,台球皇帝早早就跌出前16,今年的世锦赛,他能否再度回到克鲁斯堡一度是疑问,连续26次参加世锦赛的伟大纪录,会不会终结呢?亨德利给了大家明确的答案,他依然有能力参加世锦赛。

  目前位居世界第23位的亨德利早已过了自己的巅峰期,近些年极少获得冠军头衔,有很多球迷以及斯诺克业内人士也认为亨德利该是退役的时候了,不过亨德利自 己并不服老,当被记者问到目前他坚持比赛的意义所在时,他用一种非常自信的口吻回答:“虽然我最近几年的冠军没有以前多了,但是我始终认为我参加比赛的最 大目的还是为了赢得冠军,我依然是最好的斯诺克球手,这点我没有必要向任何人证明,我只需要依然喜爱这项运动并且打好每一场球就足够了。”

  亨德利被称为克鲁斯堡之王,保持多项惊人的纪录: 世锦赛历史上年纪最小的冠军是亨德利,在1990年夺冠的时候,他才年仅21岁105天。1992年--1997年,亨德利创纪录的连续六次打进斯诺克世锦赛决赛,在1992-1996更是连续5年称霸世锦赛,一共获得了7个世锦赛冠军 (1990, 1992, 1993, 1994, 1995, 1996, 1999),统治了90年代的斯诺克台坛。

  在世锦赛上最让台球皇帝终身难忘的比赛就要数1997年世锦赛决赛,正处巅峰状态的亨德利创纪录的 连续六次打进斯诺克世锦赛决赛,不过却输给了与自己同龄的爱尔兰球手肯-达赫迪。这是亨德利首次输掉了世锦赛决赛,无缘世锦赛六连冠,在世锦赛上长达5年 的不败纪录也就此终止。值得一提的是,亨德利近几年在世锦赛的表现非常抢眼,08年杀进4强,09年杀进8强,连续2年淘汰丁俊晖,09世锦赛台球皇帝在 首轮下半场连赢五局淘汰了“宿敌”威廉姆斯,第18次晋级到世锦赛八强。在与墨菲的1/4决赛,亨德利更是在第七局打出了他个人职业生涯第九杆满分 147,虽然以11-13败北,但台球皇帝的风采尽显。

  这一连串不可思议的数字为我们描画出“台球皇帝”的高大背影,而我们对亨德利更深刻的印象是他在一次次比赛中丝毫不让对手起身击球的画面。虽然近年来因年纪增长,亨德利状态和成绩都在下滑,但是对于球迷来讲,每个人都希望亨德利能享受比赛,能继续看到“台球皇帝”在台桌上击球的身影带给我们美好的回忆就足够了。(搜狐体育 刘相平)

相关新闻:

·世锦赛资格赛综述:曹宇鹏出彩 梁文博有惊无险
·世锦赛资格赛梁文博险胜 中国五人进正赛创新高
·世锦赛资格赛傅家俊进正赛 于德陆6-10负亨德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