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马布里季后赛之旅:遭火箭辱 NBA五次首轮出局

2012年04月16日04:5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尚篮

马布里资料图 

  Stephen marbury

  谁都会为马布里在北京队战胜山西后的泣不成声而动容,这是马布里运动员生涯中,第一次进入总决赛。虽然马布里曾经在NBA呼风唤雨,但他除了2008-09赛季短暂效力波士顿凯尔特人,没有一次季后赛次轮的经历。本期《尚篮》,就让我们共同回顾,马政委的季后赛之旅。

  第1次

  时间:1996-97赛季

  联盟:NBA

  效力球队:明尼苏达森林狼

  这一年,马布里还只是一名新秀,场均贡献了15.8分7.8次助攻。在他和加内特的率领下,森林狼常规赛40胜42负,比上个赛季多赢了14场比赛。最终,以西部第六的身份闯入季后赛,这不仅是马布里的第一次季后赛之旅,也是森林狼队史上第一次闯入季后赛。

  在季后赛中,尽管森林狼首轮0比3不敌休斯顿火箭,马布里每场比赛却能得到21.3分和7.7次助攻。

  第2次

  时间:1997-98赛季

  联盟:NBA

  效力球队:明尼苏达森林狼

  马布里在这个赛季,场均贡献17.7分8.6次助攻。森林狼在常规赛取得了45胜37负的成绩,以西部第七的身份进入季后赛,季后赛首轮的对手是西雅图超音速队。这场看上去没有悬念的比赛,却在以马布里和加内特的年轻人身上演绎了惊心动魄。虽然超音速最终以3比2的总比赛晋级,但马布里却品尝到了职业生涯季后赛的首次胜利。这轮系列赛中,马布里场均13.8分7.6次助攻。

  第3 次

  时间:2002-03赛季

  联盟:NBA

  效力球队:菲尼克斯太阳

  1998-99赛季,只打了18场比赛的马布里,就被森林狼交易到新泽西篮网。3年后的2001年,又被篮网交易至太阳。当时与马布里交换的基德,带着篮网风生水起,在2002年杀入东部决赛。而马布里,直到2003年,才率领太阳杀入季后赛。他们的对手是,那一年的总冠军,圣安东尼奥马刺。

  马布里再次制造了悬念,第一场比赛,他就一骑绝尘,骑马射箭绝杀马刺。虽然最终2比4被马刺淘汰出局,但马布里让这支太阳队看到了希望。系列赛中,马布里场均22.0分4.0个篮板5.7次助攻。

  第4次

  时间:2003-04赛季

  联盟:NBA

  效力球队:纽约尼克斯

  2003-04赛季,马布里再次被球队交易,这一次他来到了纽约尼克斯。纽约尼克斯本想通过马布里的能力带领球队走出泥潭,但无奈那时候的纽约已经陷得太深,马布里也无能为力。球队虽然打进季后赛,却被基德率领的篮网4比0横扫出局。马布里在这轮系列赛,场均21.3分6.5次助攻,这是他在NBA季后赛中得分最高的一次。

  第5次

  时间:2008-09赛季

  联盟:NBA

  效力球队:波士顿凯尔特人

  2008-09赛季,马布里在常规赛还剩下四分之一比赛的时候加盟凯尔特人。为了追求总冠军,马布里甘愿作为替补出场。常规赛临近尾声的时候,加内特因伤告别本赛季。季后赛,没有加内特的凯尔特人最终也被奥兰多魔术在东部半决赛4比3淘汰出局。马布里在这7场比赛每场出场11.9分钟,得到3.7分和1.8次助攻。

  第6次

  时间:2011-12赛季

  联盟:CBA

  效力球队:北京金隅

  2009年冬天,马布里来到中国。无论在山西还是佛山,他都没能帮助球队打进季后赛。本赛季的CBA联赛,马布里加盟北京。在常规赛开始之前,马布里就在训练中喊起了我们是冠军的口号。当时所有人都感到意外,这也太过于自信了吧。

  但马布里就是有这个实力,常规赛场均25.3分6.7次助攻,帮助北京队杀进季后赛。季后赛中,马布里更是一路过关斩将,将北京队带到了总决赛的舞台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