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火箭主帅天生为篮球而生 麦克海尔得分花样最多

2012年04月16日05:2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尚篮
 麦克海尔资料图

  HOME-TOWN M.STATE

  HEAD COACH M.TEAM

  凯文·麦克海尔,对于他来说,2005年3月7号的这个夜晚显得与众不同,他抬头看见了高悬在球馆上空的那件曾经披在他身上的32号绿色球衣,全场2万名球迷起立用热烈的掌声欢迎他们的英雄归来。尽管他曾经是森林狼的副总裁和主教练,本赛季他来到休斯顿,率领火箭对在冲向季后赛的道路上前进,但他流淌的血液中,永远是绿色的。

  误入“歧”途(小标题)

  如果说有谁的体格是为篮球而生的话,那么他一定是凯文·麦克海尔,超常的手臂和颀长的双腿,让他在场上的更有魅力,他在凯尔特人效力13载,和拉里·伯德、罗伯特·帕里什构成NBA历史上最强三人组合。

  “只要他在低位接到球,就是这个联盟诞生以来最难防守的球员,”老帅胡比·布朗接受波士顿环球报采访时说。“他是不可阻挡的,因为他迅速,神出鬼没的移动,令人羡慕的长臂让他有足够的角度在比他更高更壮的常人头上投篮得分。”麦克海尔历史上最优秀的白人大前锋之一,他和伯德、帕里什联手拿下三座金杯,入选50名最伟大球星,他在篮球领域的成就如此骄人,但他却差点“误入歧途”。

  麦克海尔生于明尼苏达的一个小镇,也许是天生的个人魅力不可阻挡的因素,还是小孩子的时候就经常被邀请参加电视节目,也许从这一点可以看出他注定是一个与众不同的人。“能够打职业篮球的感觉太好了,它是世界上最伟大的工作。”麦克海尔现在对篮球赞不绝口,但小时候的他可不这么想,冰球是他最喜欢的运动,而进入NHL是他最大的梦想,但麦克海尔身高的疯长改变了他的生活。麦克海尔的父母都是普通人,爸爸身高5尺10寸,妈妈5尺6,而他在高中时就已经有6尺10寸。教练为了不让麦克海尔成为布拉德利那样的“大竹竿”,整天和他进行one on one,麦克海尔也确实没令人失望,率队夺得州冠军。

  独门“舞”步(小标题)

  1980年,麦克海尔以探花秀的身份加盟凯尔特人,球队在当季就问鼎总冠军,麦克海尔以第六人身份每场贡献10分4.4个篮板和1.84次盖帽,并入选最佳新秀阵容,为球队夺取总冠军立下汉马功劳。

  翻一下NBA50大巨星的简历,相信麦克海尔是唯一一个在球队担当第六人却还能入选的人,刚进联盟时由于位置上和“大鸟”伯德重叠,只能被放在替补席上出任球队的第六人,当两人同时在场上时,伯德就改打小前锋。随着麦克海尔的不断进步,他在球队战术体系中的位置越来越重,在本队进攻陷入僵局对手体力不足感到疲劳时上场,用快速、灵活、多变的球路,立刻改变场上的局势。83-84赛季,麦克海尔以替补的身份每场出战31.4分钟,每场18.4分7.4个篮板,凯尔特人苦战七场击败洛杉矶湖人队再次折桂,而麦克海尔被评为最佳第六人。第二年,麦克海尔蝉联最佳第六人,也成为历史上第一位连续两年获此殊荣的球员。在这个赛季,麦克海尔的技术统计上升到19.8分和9个篮板,难能可贵的命中率高达57%!他更是在和底特律活塞的比赛中创造56分的球队纪录,虽然这一数字在半个月后拉里·伯德改变(60分)。一直到85-86赛季,麦克海尔正式出任球队首发大前锋,与此同时伤病也悄然而至,但这些好像丝毫不影响他的状态,季后赛每场得到24.9分,他和帕里什联手的内线屏障和休斯敦“双塔”——奥拉朱旺和桑普森旗鼓相当,但最后的结果是绿衣军团赢得总冠军戒指。1987-88赛季,麦克海尔得到了第三枚总冠军戒指,凯尔特人王朝退出统治地位,开始了活塞称霸的时代。

  伤病对麦克海尔来说是把双刃剑,一方面,影响了他的身体状态;另一方面,却成为他蜕变的催化剂。由于身体状况几乎决定了自己不能再像以前那种方式打球,麦克海尔逐渐创造出一些前所未见的招式,他浑身上下都是假动作,眼睛、脑袋、手、脚、身体,而他可投篮的角度也非常大,经常从对手的头上、耳侧、腋下、背后各种角度投篮得分,其匪夷所思的程度令人咂舌,而他的这些独门武术以后我们再也没有看到。

  他是明尼苏达人,在明尼苏达上大学,也曾在明尼苏达担任主教练。但那段执教经历,对麦克海尔来说,并不如意。现如今,他是休斯顿火箭队的主教练,让我们一起祝福他们好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