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男篮在京集结备战伦敦 郭艾伦入国家集训队名单

2012年04月16日05:43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中国男篮在北京集结完毕,除了请假的王仕鹏、孙悦,以及还在NBA征战的易建联,其余19人全部抵达北京集中。国家队也从国奥队抽调了后卫郭艾伦,国家队将于23日前往海南开始体能训练。

  4月14日是中国男篮集训队第3批报到队员与球队会合的日子。广东队的朱芳雨、苏伟、周鹏、陈江华,北京队的朱彦西、翟晓川,山西队的段江鹏,一共7人先后到达天坛公寓。另外,不久前退役并调任国家队助理教练的杜锋今天和其他广东队员同机抵京。

  朱芳雨与新人展开竞争

  王仕鹏目前仍在香港疗伤,他将推迟报到时间。有关消息称,他将于本月20日左右来京。孙悦将于本月底前往海南和国家队会合。本月23日至29日,中国男篮将前往海南进行拉练。去年,国家队也曾在那里进行了集训,主要目的是体能训练。

  “今年是奥运年,会尽自己的全力。”朱芳雨说。总决赛结束后,朱芳雨得到了半个月的假期。记者问他现在身体状况如何,是否已从联赛的疲劳中缓过来了,朱芳雨回答:“还好吧,初期的训练应该会给我们一些适应的时间,我觉得这样不错。”

  “这也是一个队伍自我调整的阶段,条件好的球员肯定会重点培养,这也是为了中国篮球能在未来有更好的发展,能让国家队打得更好、走得更远,自己也会在这个竞争行列中努力。”朱芳雨表示会加入到与新人的竞争行列当中,“开心和危机感都有吧,正视这种竞争,这对自己也是考验。”

  广东队的周鹏、陈江华、苏伟、朱芳雨,以及前往国家队担任助理教练的杜锋都前往北京,董瀚麟也将前往国奥队。

  改进的郭艾伦“升级”了

  “国家集训队现正式将国奥队的郭艾伦调入进行训练。”国家队领队张雄对媒体公布了这一消息。这也是郭艾伦继2010年随国家队参加世锦赛后再次进入国家队集训。去年郭艾伦也曾入选国家队大名单,但最后因为一些事情没有能够参与国家队集训。

  男篮领队张雄表示,国家队征调郭艾伦试训主要基于两点考虑:“一是郭艾伦曾入选过国家队,并参加过2010年世锦赛,具有比较突出的技术能力和上升空间,而他对自己在过去的训练和日常管理上存在的不足也进行了改进;二是我们希望在国家队和国奥队之间建立人员相互流动的竞争机制,以达到促进伦敦奥运会备战的目的。”

  中国男篮夏天计划也已公布。在5月16日、18日和 20日,中国男篮将和美国明星队先战3场,而后,在6月9日到13日,中国男篮将赶往澳大利亚帕斯等城市,在那里与澳大利亚国家队进行热身赛。随后,在6月22日到 29日,中国男篮将在国内进行中欧对抗赛,赛程分为两段,在两个城市进行。而后,在7月6日到 10日,中国男篮将到广州进行斯坦科维奇杯的比赛,与国家女篮相同,男篮也将在7月21日到波兰与波兰国家队进行热身赛,并在7月23日正式抵达伦敦,开始伦敦奥运会之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