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 > 上海申花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玮锋:蒂加纳高估了中超 球员兼当教练真新鲜

2012年04月16日11:08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作者:李宏文

  作为上周五在虹口体育场目睹蒂加纳离开的最后一个“外人”,李玮锋在两天后叙述起那天的境况,依然感慨不已。

  大头说,他与蒂加纳的一面之缘,始于今年初在昆明冬训的时候,“当时天津泰达和申花住在一个楼,抬头不见低头见。而且因为他曾经是一名很有名气的球员以及著名的教练,所以我还专门抽空到申花的训练场看过他带队训练。”大头认为,蒂加纳是一名有水平的教练,不过他的训练方法对于中国球员来讲太超前了,“蒂加纳的训练,完全是欧洲职业队的那种方式方法,而且他对队员的训练要求,也像是即将要面对欧洲的一场联赛。这种要求,我当年在埃弗顿的时候,英国教练都是这么安排。你说错吗,也不是。但是在中国来讲,他所面对的队员,无论是我们的意识还是能力都不能跟欧洲球员相比。如果要说错,那只能说,他把中国足球以及中国球员的能力看得太高了。”

  大头愿意评价蒂加纳,但是不愿意过多评论申花换帅的事,“虽然我曾经效力过申花,但是现在毕竟是外人,按理说,我不应当对蒂加纳离开这件事说三道四。但是既然问到了这个问题,我只想说一句——我们做的事是不是太草率了?这样一个教练,以这样的方式被替换,总是觉得不太严谨、规则。”

  对于阿内尔卡上阵指挥这件事,大头开诚布公道,“一个队员既在场上比赛,又同时指挥自己的队友,这么多年,我还是第一次亲身经历。赛前就有人说,阿内尔卡代理了主教练,但是我总觉得,这不应该是真的吧。毕竟,在比赛场上身兼队员和主教练两职,球怎么踢呢?怎么指挥呢?而且作为比赛中的队员,你的视野和洞察力再敏锐,也只能顾及到局部的情况,这与坐在场下的教练完全是两码事。有一次,申花的一个队员受伤了,正好在我附近,阿内尔卡赶快跑过来问他还能不能继续比赛。这种情况,别说申花队员,我们自己都感觉很新鲜。”

  晶报记者 李宏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