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6轮 > 青岛中能VS上海申鑫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年轻是把双刃剑 上海申鑫:真正成熟还要三四年

2012年04月16日11:37
来源:上海《青年报》 作者:杨羡之

  潜力、未来和不稳定,组成了这支年轻的上海申鑫。球队主要框架由大批20多岁年轻球员组成,主帅朱炯年龄未至40,放眼上海申鑫这支队伍,第一印象便是扑面而来的“年轻”二字。但就是这么一支堪称整个中超最为“稚嫩”的球队,却在本赛季开始之初用过硬的成绩,赢得了所有对手和球迷的尊重。经历了三个赛季左右的打造,年轻小将们终于开始让申鑫俱乐部体验到了收获的喜悦,即便,他们依然未能掌握维系稳定的秘诀。可那又如何?总有一天,这块舞台的未来终将被他们占领。本版撰文 记者 杨羡之

  希望

  依然需要等待三四年

  3:1击败大连哈尔滨的比赛中,王佳玉利用突破制造了一个点球,叶重秋更是在下半场上场不久便轰开了对手的大门。前者22岁早已被徐根宝调教多年,而后者,到了今年的9月份才刚刚20岁。换做其他队伍,他们两人或许依然需要在场下静静地学习和观摩,而在申鑫,挑大梁的重任早早便被交在了手中。

  这支队伍报名的34名队员,其中13名为“90后”28名为“85后”,更为直观的一个数据则是,83年出生的赵作峻已然是他们中最为年长的老大哥。整个中超,上海申鑫对阵每支球队都占据着年轻的冲劲,可在很多时候,这却算不得优势。

  “队里年轻球员确实很多,其实应该说,我们都是年轻球员。”对于这支队伍的稚嫩,主帅朱炯并未回避,“经过了几年的锻炼,队员们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可这些还远远不够,他们中的大多数人还并没有真正达到足以立足中超的水平。”可是,对手却并不会因此而手下留情。很多时候,申鑫的这些年轻小将们总是上场便错误连连,更会在许多紧要关头显得手足无措从而溃败,看到这些,朱炯除了无奈更多的则是理解。

  “年轻队员们的成长都是需要经历这样的过程,不可能说哪个球员一出来就好像踢了好多年那样稳定成熟,我必须要给予他们足够多的耐心。”好在,球员们并未因此失去信心,他们明白身上担负着复兴球队的希望,尽最大努力快速成长,前两年成功保级,更是让他们多了一份同龄人所不具备的经验。“还是需要三四年的时间这支球队才能算真正成熟起来,不过我们等得起!即便现状再怎么艰难都不会惧怕,因为,未来是能够看到希望的。”朱炯说。

  出场

  谁状态好就派谁上去

  前几场比赛,上海申鑫几乎拥有着固定的主力阵容,但实际上每一个队员却并非一定拥有固定上场时间。场上每一分钟,都需要依靠场下的努力和拼搏去争取。“就算是我,也不一定说下一场一定就是首发。”作为球队为之不多拥有着丰富经验的王赟说,“就是要看状态和训练的表现而定,如果哪一天训练场上让教练不满意,我可以肯定地说下一场不会上去。”

  而这,恰恰也是由于年轻球队的特性所决定。打完每场比赛后一周的训练,朱炯都会仔细观察每位球员的表现,直至赛前一天左右,他才会依据对手情况的同时确定上场名单。这支队伍,并没有太多足以放心的老将,更没有所谓的“核心”一说,他们只能依靠整体与对手周旋。这,对于上海申鑫而言是种无奈和现状,却未尝不是某种程度上的进取。

  每堂训练课,球员们全部自觉刻苦训练,更保有强烈的上场欲望。没有固定阵容,也意味着每个人都能够获得机会。他们没有所谓的“特权”,因此发生球队内部矛盾更是几无可能,剩下的,便是在时间和比赛的磨砺中耐心等待成长。“就像守门员教练希勒总是说,他相信上帝有眼睛他会看到(刻苦努力)。我们选择比赛的球员首发还是替补会根据运动员训练的情况和心态,然后再做出调整。”

  对于自己如何分配上场时间,朱炯说出了内心的想法,“我们会力求做到公正公平,也许今天可能王佳玉啊叶重秋啊都立功了,可能他们在场上都犯了很多的错误。那么下一场我们希望更多的年轻球员可以保持他们的欲望,保持他们的上进心。他们有好的地方但是也有不够的地方,我想我们是一支团结的队伍,希望大家能够共同努力。”

  成熟

  能够拥有一段连胜

  上海申鑫本赛季还从未取得过连胜利,他们能够客场4:0大胜河南建业,主场3:1轻松击退大连阿尔滨,却也能体会与贵州人和以及长春亚泰时进攻无力的茫然。他们能够率先敲开卫冕冠军的大门,却同样也让球迷看到了下半场被2球逆转的无助。

  主帅朱炯总是在获胜之后刻意地提醒球员稳定情绪,因为他无比清晰自身实力的不足,却总是每每难阻小伙子们兴奋之余的“冲动”。而这些,都足以用简单三个字概括目前的上海申鑫:不稳定。

  年轻球员们的通病,总会在胜利之后渴望延续,在失败之后拥有沮丧。“我也是这么过来的,知道小兄弟们的想法。这就是一道坎,成熟和成长必须要经历的道路。”作为过来人,王赟显然对此具备了发言权,“如果哪一天,我们真的能拥有一段比较长的连胜,那就真正说明这支队伍开始有样子了!”对此,主帅朱炯则用成绩来进行了说明,“这个赛季到现在我们确实打得不错,但很多时候确实也是心里没底。除了实力上的差距之外,球员们能不能知道下一场该怎么应付,是不是能够学会用不同的心态对待每个对手,这才是我最关心的问题。我们会拥有足够的耐心等待成长,可是这个过程,不是说说就能够实现的。作为主教练,我要教他们,一次次提醒他们!等哪一天每个队员能够主动跟我分析些东西,那就是这支球队的未来!”

  》赛报

  红牌! 申鑫败走青岛

  对于上海申鑫而言,原本,昨晚对阵青岛中能很有希望能够实现本赛季首个连胜。开场仅5分钟,申鑫队球员安塞尔莫便利用一次门前抢点铲射,率先攻破了对方的大门。即便是下半场陷入被动,但上海申鑫依然顽强地将这个优势保持至了第60分钟。直至此后的30分钟,他们竟然连续被刘健破门,1:2,上海申鑫只能带着遗憾离开了青岛。

  而昨晚比赛最大的焦点,则是双方在第80分钟时爆发的大面积冲突。由领先转至落后,让上海申鑫的年轻球员们心态上出现了巨大的变化。第80分钟,队中外援安东尼奥带球进攻被破坏出了边线,情急之下竟然用一个疑似扫腿的动作将对方球员郭亮放倒在地。身后的青岛队球员郑龙立即冲上前一把推开了安东尼奥,而后者回身过来又是一拳将郑龙击倒,瞬时,冲突爆发了……

  整个过程中,青岛队多名替补球员围堵安东尼奥,比赛更因此一度被迫中止了近6分钟。最终,主裁各打五十大板,用两张红牌将安东尼奥和郑龙相继罚下。如此规模的冲突,足协追加诸如停赛的处罚显然将不可避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