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6轮 > 上海申花VS天津泰达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阿内尔卡:我是英国化教练 期盼德罗巴等人加盟

2012年04月16日12:39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阿内尔卡又当爹又当妈
阿内尔卡又当爹又当妈

  晚报记者 任国强 现场图片

  晚报记者 陈海翔 报道

  早在申花与泰达的比赛开始前,阿内尔卡就在自己的 “推特”上写下了这么一句话,“现在我已经成为了申花的球员主帅(player-manager)。 ”尽管随后申花俱乐部宣称,阿内尔卡所说的这个manager只不过是助理教练的意思,但北京时间今天凌晨,某法国媒体在对阿内尔卡进行采访时,还是从后者嘴里获得了一个确切的答案,“现在,我已经成为了申花队的总教练。 ”总教练与主教练究竟谁更大一些,也许只有随着赛季的进行才能得出答案了。

  这是一次巨大挑战

  在接受采访时,阿内尔卡表示自己从来没想过会在来到中国之后发生如此多事情,对于蒂加纳和俱乐部之间的矛盾他也表示并不知情,“我并不知道在教练(蒂加纳)身上到底发生了什么,尽管这一切看起来已经陷入了一个僵局。现在俱乐部主席将这个任务交给我,而且我也接受了这一挑战。 ”随后,阿内尔卡表示,上周末主场与天津的比赛,自己就已经承担起了这样一个职责,“这支球队除了几名外援之外,相当年轻而且比赛经验也很缺乏,可以说完全是一支全新的球队。我也在努力适应,并且和球员们一起沟通,向他们分享我的经验。上周四我用英语和球队第一次进行了沟通,翻译再把我的内容译成中文,仅仅一天后我们就参加了比赛。而在这场比赛中,我在场上担任后腰,但是一边踢球一边指挥让我并不清晰,因为所有的一切对于我来说都是全新的。 ”阿内尔卡表示,自己虽然从来没有担任过教练这样一个职责,但长时间在高水平联赛中踢球的经历,让他从自己的历任主帅中学到了很多,“我已经有了17年的高水平足球生涯,我知道我是个什么样的人,尽管我从来没有在笔记本上记下提纲,但是那一切都在我的脑海中。当然,我也会将我所看到的消化掉,安切洛蒂在切尔西时所留下的印象让我感觉十分深刻,我很感谢他给我的经验以及他对足球的理解方式。此外,我也从那些曾经带过我的教练,像温格、基冈、希丁克、道姆、阿勒代斯等人身上吸取了精华,我还观察过弗格森和雷德克纳普。简单的说,我的理念相当英国化,当然我自己不会完全像他们一样,但是我一定会尽力提高我的球队。 ”

  仍然期待魔兽加盟

  毫无疑问,阿内尔卡现在已经成为了申花队真正的大脑,但对于主教练的问题,法国人依然显得比较谨慎,“我需要有人在身边支持我,我将充当一个总教练 (generalmanager)的角色,弗洛伦特将负责球队的日常训练,图雷、波哈萨尼和我在博尔顿时期的守门员沃克也将帮助我们。我需要他们的建议,而他们也都是很懂足球的朋友,而且也都很享受这一切。 ”尽管一边踢球一边指挥比赛会很难,但阿内尔卡表示自己不会放弃球员的这个身份,“至少本赛季我会一直踢的。在上海,我踢过10号位置,踢过后腰和右边锋,我所在的地方对于球队而言都是最有用的地方,而两次我踢前锋的时候也都取得了进球。由于已经成为球队的队长,所以我不得不改变我的风格,去和队友们沟通和交流,球队的气氛现在很好。 ”作为球员兼总教练的阿内尔卡甚至已经开始考虑球队的人员调整,与俱乐部商讨现在最需要的是哪些球员,“我希望贝纳库尔(突尼斯国脚,曾在巴黎圣日耳曼效力,目前效力于葡超)和德罗巴都将加盟我们,我希望他们能来,俱乐部也会考虑在经济上是否能够承受得起。

  作者:陈海翔 (来源:新闻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