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6轮 > 大连阿尔滨VS河南建业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阿尔滨进步远比3分值得欣喜 核心难觅仍需解决

2012年04月16日16:08
来源:新商报

  如卡纳莱斯所言,3分对于阿尔滨来说,就像沙漠中饥渴的人终于喝到了水,解渴!从这场1比0可以窥见,阿尔滨新帅训练近两周的成果——61.3%的控球率、23次射门和仅有6次犯规、全场没有红黄牌。如果抛开数据换一个角度看这场1比0,在如潮的攻势下,阿尔滨为何仅靠一个点球才敲开了河南的大门,除了裁判的“迟判”、对方门将的神勇表现,阿尔滨阵容存在短期难以解决的短板。

  进步 压迫式的防守

  “看阿尔滨的比赛睡不着。”这是某大连著名球迷对阿尔滨队风格的评价。的确,除了羞涩的中超首秀,阿尔滨每场比赛都打出了激情,输球也是站着死的。与河南建业之战,是阿尔滨前六轮第一次没有失球,斯塔诺耶维奇的防守训练初见成效。

  上任后,斯塔诺耶维奇多次强调,防守不是一个人的事情,他的理念和阿尔滨前两个赛季的压迫式防守不谋而合。从本场比赛可以看出,从于大宝、卡纳莱斯到周通、尹路,都在前场开始拼命围抢,让河南建业很难轻易出球。在阿尔滨的逼抢下,河南建业的全场控球率只有38.7%,全场射门只有5次,仅射中球门一次。

  阿尔滨的压迫式防守,非常干净有效,阿尔滨全场仅犯规6次,没有红黄牌。河南建业主帅赛后承认,“阿尔滨90分钟内的拼抢,令河南建业很难通过半场。”

  欣喜 控制球的风格

  “尽量将球控制在脚下,我不喜欢球在天上飞来飞去,在解决了防守问题后,我的球队应该追求控制球的风格。”这是斯塔诺耶维奇在球队风格上的喜好。虽然与河南建业仅是他上任后的第二场比赛,但他对球队风格的改造已经可以看出一点变化。

  可能很多人不理解,为什么守门员于子千几次在球门前将球停稳后,再选择性踢出来,而不是无目的大脚解围。这就是斯塔诺耶维奇追求的风格,尽量将球控制在自己的脚下,通过地面传球组织进攻。61.3%的控球率、23次射门,阿尔滨虽然全场仅打入了一个点球,但从进攻的组织性看,已经较前5场有一定提高。

  不过,在0比0的局面下,在金体的场地上,在11打10之后,阿尔滨的长传明显多了起来,这有很多客观原因,但这也说明,阿尔滨队距离在控制球的同时、有节奏的击溃对手,还有不小的差距。

  短板 难寻觅的核心

  谁是阿尔滨的达维?谁能给卡纳莱斯持续输送炮弹?缺少进攻组织者,是阿尔滨赛季初引援工作留下的短板,短期内只能通过每名球员的努力来弥补。

  斯塔诺耶维奇将队长袖标戴在了于大宝胳膊上,希望他能成为球队的新领袖。从“于队长”上任后的表现来看,他很努力,赛后也招呼着队友走向看台上的球迷。但从技术特点和位置看,于大宝是一名将才,不是帅才。这也是当初阿尔滨内部在于大宝和陈涛二选一时,存在不同声音的原因。

  身价最高外援的罗申巴克已经两次在中场被换下,这是新帅的战术需要,也证明罗大牌在队内并非无法取代。格雷米奥前队长现在的作用,除了防守,就是长传转移,指望他传出威胁球,不太现实。

  在阿尔滨目前的阵容中,善于组织进攻的只有胡兆军和王君。但两人昨天都不在斯塔诺耶维奇的首发阵容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