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2亚冠联赛 > 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亚冠迎最“大”一场球 李章洙:轮换双刃剑

2012年04月16日21:00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广州4月16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浩明)广州恒大队17日晚将在亚冠联赛H组第四轮比赛中主场迎战日本联赛冠军柏太阳神队,这将是关乎恒大队小组出线的重要一战。

    自2010年恒大集团入主广州队以来,当年中甲夺冠冲超成功,次年中超领先15分提前夺冠,一路顺风顺水。两年里,可以说从未出现“一战定乾坤”的比赛。英文中往往称这样的比赛为“big match”(“大比赛”)。毫无疑问,面对柏太阳神,恒大将迎来两年来最“大”的一场球。

    “东亚这边的4个小组比分都比较接近,可能一场比赛就能决定今后的走势,”恒大主教练李章洙在16日的赛前发布会上如是说。

    的确,李章洙清楚地意识到这场比赛的重要性,他们所在H组的积分形势目前非常微妙——泰国冠军武里南联队2胜1负积6分排名榜首,柏太阳神和广州恒大同积4分紧随其后,韩国冠军全北现代积3分仍列榜末。然而,全北上轮完胜武里南联,反弹势头明显,而上轮恒大和柏太阳神战平分数仅是小涨,这轮比赛全北如再胜武里南,将使小组情况更为复杂。因而,广州恒大与柏太阳神的比赛也就变得十分关键,广州战而胜之则有可能7分领跑,平或负都有可能直接小组垫底,将自己逼上绝路。

    恒大方面的好消息是,目前全队休整充分,状态无忧。三天前在中超联赛大幅轮换的情况下取胜,克莱奥和穆里奇也蘀补出场取得进球,让全队士气和状态都调整到位。反观柏太阳神,两天前在日本J联赛中2:3负于领跑的仙台七夕,遭遇两连败;然而球队核心莱昂德罗在这场比赛中打进两球,发挥极为出色。恒大在后防上应对这名上赛季J联赛的MVP严加看管。

    李章洙谨慎表示,轮换是把双刃剑,“体能方面呢,我们可能会占有一定优势,但比赛的感觉方面却不如对手。”

    “我们队不乏创造机会的能力,关键是如何把机会变成得分。进球之后球员们的信心肯定会增加,”李章洙说。看来,铁帅在这场比赛中采用的战略就是要率先得分。

    对这样的一场比赛,广州球迷也没有理由错过。据记者多方面了解到的信息,天河体育中心17日晚有望迎来今年最火爆的上座。

    14日是球票发售的第一天,天河体育中心售票点前大批球迷排起了长队,午后的大雨也没有减弱球迷们的热情。在雨中,仍有球迷源源不断加入到长队之中。

    据广州恒大俱乐部相关负责人介绍,14日一下午就售出了数千张门票,而目前官方售票点仍有门票出售。俱乐部也提醒球迷不要购买黄牛票。

    一些球迷组织更是向广州球迷发出让人血脉贲张的战斗檄文,要在气势上完爆远道而来的柏太阳神球迷。

    “每一次声嘶力竭的呐喊,为的是什么?这一场战斗,又意味着什么?旗鼓已经准备就绪,而你准备好未?!”广州球迷联盟这个声明在网络上大量转载,已经让不少球迷摩拳擦掌。

    天时地利人和,广州恒大此番皆占尽,最“大”一场球须舀出大气魄,打出大威风,给球迷们带来大欢乐。(完)2012/04/16 21:00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