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乔治卡尔两次打败癌症 尝试将家庭放在工作之前

2012年04月17日08:31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愤怒的乔治

  寻找内心的平静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曹政宁

  每天都会有人问卡尔相同的问题,感觉如何?通常情况下他的回答又简单又诚恳,“非常怕死,但日子还得照样过下去。”如果不是对篮球无比的热情,他不会站在这里,毕竟卡尔已经是7位在NBA里取得千场胜利的教练之一,他的实力早就一次次得到了证明。可是他放不下这支自己一手打造起来的球队,而今年一切都是那么困难,赛季初的火爆成了过眼烟云,未来的两个礼拜掘金必须为季后赛的入场券苦苦挣扎。

  “这是非常艰难的一年,有时候我会把它形容成接近丑陋的一年。有许多的失望、有失败,不过这里同样也有一些特殊的比赛、一些特殊的时刻。一切都是平衡的,我总是会谈到又好又坏得球员,我想今年我也有点成了又好又坏的教练了。”什么叫又好又坏?还是让卡尔自己来解释好了,“我不会找借口、不会去寻找合理化的解释,不过如果我认为自己没有作出正确的选择时,我会变得很失望。作为一个教练,你总是会期待重见光明的时刻,从那一刻起一切都会变得越来越好。可是今年,看样子太阳并没有照常升起,似乎我们总是生活在西雅图一般,永远是阴云密布。”

  不过对于一个两次打败了癌症的人来说,卡尔太清楚坚持到拨开迷雾见青天的意义,这是一个幸存者,对于命运、力量他有自己的哲学,而篮球之神就在橙色篮圈上方往下凝视之类的东西该如何去理解更是一清二楚。“保持健康、同家人厮守在一起,我想现在对我来说是最重要的,篮球也许可以排在第三位。”也许因为年纪、也许因为看透世事,卡尔觉得如今的自己可以少许任性一点,有时他会穿着足球球衣去参加球队训练,他会在投篮练习过后自己上场跟球员们较量远距离投篮,或者忽视大多数教练视作生命的常规数据,而是执着于一些自己发明的考量依据。哪怕是在名人堂颁奖典礼上,如果看到他只顾专心致志地同一个球迷聊天,那也没什么好奇怪的。

  尝试着将家庭放在工作之前

  即便卡尔5分钟前还在餐馆门口跟街头艺人搭讪,一转眼到了球馆里,他立刻会让人知道谁才是老板,只不过这个老板未免有点太过非典型。他热衷于吐槽自己钟爱的匹兹堡钢人队,热衷于给所有人起绰号,不过无论什么话题,他都会有自己的观点,并且不容反驳。

  “他有点像文艺复兴时期的人,我们总是说这家伙无论什么事都懂,即便我们跑到他跟前说,‘教练,我们要写个关于蒙古牛蛙的报告。’他也一定会说,‘很好,你们找对人了。’乔治懂得很多事,他经历过很多事。”掘金助理教练梅尔文·亨特对这位老板就佩服得五体投地,大家谈篮球的时候卡尔会提到自己在CBA的经历,哪怕是讲到印第安人,他也会告诉你哪里的帐篷好,哪里有早餐可以吃。

  助理教练们会把他们跟卡尔的关系形容成父子,不过他7岁的女儿凯西·格蕾丝未必这么想,每当他要踏上客场之旅时,小姑娘就会呜咽着说,“我恨你的工作。”教练这一行远非朝九晚五,一年中加在一起总有几个月是不在家的,而近几年卡尔也开始认真考虑家庭和工作的先后顺序了。

  “就算是现在,我也试着不把工作放在家庭之前,当然我想有些人觉得我还是没做到。不过如果当我回到家,我就要过居家生活,从2点半到晚上8点我不会去碰篮球,那之后我就开始看录像做比赛准备了。”休息的这段时间里,他会让自己吃上一顿家常菜,要不就像普通家长那样跑到体操班的教室里,看着自己的女儿成长。

  他觉得自己的生活很美满,家庭幸福、工作团队乃至俱乐部高层都支持他,去年春天刚刚签了3年的续约合同,他总说要一直执教到在海外打球的儿子科比可以加入团队当助教,但球队今年的挣扎也在挑战他的极限。但他愿意平静地对待职业中的挑战,“老实说,我想我的极限比联盟里大多数教练要更高一点,我总是这么跟我的团队说——我才不满意只不过是做得不错而已,我想我仍然是那个每天都需要越变越好的人。我人生哲学中有这么一条,对于你已经做完的事保持平静,并且在未来挑战自己变得更好。”关于人生也是如此,“我会抱怨我的健康,但我不会抱怨人生,关键在于我该如何对待未来的日月年,并且让它们变得特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