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中国网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张择:期待第一次大满贯 外教曾辅佐过澳网亚军

2012年04月17日10:31
来源:搜狐体育

  布拉德•德拉维特(Brad Drewett)先生上周首次作为ATP新任执行主席与总裁访问北京与上海,在面见中国媒体时主动提及了一位中国球员的名字:“我知道有一位中国小伙子,张择,他最近的排名上升很快,已接近200位门槛,我祝愿他能取得更大突破。”

  因管对张择的姓名发音不甚准确,但ATP的头号人物竟然知晓一位世界排名第239位的球员,由此可见,他们对于中国尽快诞生一位巡回赛级别球员的盼望之情是有多么热切。

  那么,张择是通过怎样的努力与自律成为中国的头号球员?他有何短期目标?又有着怎样更大的野心呢?

  大家好,我是张择。我现在正在成都,上周末我刚刚在这里赢得一项总奖金1万5千美元希望赛事的冠军;本周我会继续留在这里,参加另一项同级别赛事。

  照理说,以我目前两百三十多位的单打世界排名,我在选赛上已经可以过度到以ATP挑战赛事为主、ITF希望赛事为辅。不过,鉴于我去年五六月间挣到了差不多70个积分,我的教练建议,这个月多打两站低级别赛事打牢积分基础;而且,我目前的排名还不能确保参加温布尔登男单资格赛,所以还是希望能在近期将排名再有所提升。

  看起来,法国公开赛将成为我职业生涯参加的首个大满贯赛事,队里也已经为我报名参加男单资格赛。在青少年时期,我只参加过澳网和温布尔登两项大满贯赛事,还没有机会体验罗兰•加洛斯的红土。中国球员较少有机会接触到红土网球,我的第一项大满贯赛事将在我最感生疏的场地类型上体验,我对此充满了好奇与新鲜感。

  我必须承认,我最喜爱打硬地和草地;不过,对于即将到来的红土赛季,我也会保持积极的心态去主动适应。再说,场地类型虽然重要,但最关键还是要看自身状态。娜姐原本也没认为自己有多擅长红土,去年不照样在巴黎夺冠?

  说到状态,我近期状态确实还不错,这从排名的提升中就能看得出来;去年法网开赛前,我的排名已几乎跌出前500位,而今年法网赛,我已经有机会凭借排名直接参加资格赛。状态良好的重要原因,一是通过不断的胜利积累了更强大的自信,同时也获得了处理各种场上局面的经验;另一方面,我必须好好感谢我的教练。

  我们的外教派瑞是法国人,曾经辅佐过巴格达蒂斯。他对我的帮助是全方位的,不仅有应对不同对手的战术指导、各种科学的训练方法以及正确选择赛事的思路,即便在球场外,他也帮助我成为一名更加职业的球员。比如说饮食,过去我对这方面相对随便一些,现在则非常控制,比赛当天只吃果蔬和米饭,基本不吃肉食,有时候看到美味的自助餐也感到特馋,但一定要忍住。再比如睡眠,过去刷刷微博、看看片子很容易就会到夜里比较晚,现在则会首先想到第二天的训练和比赛,要保证充分的休息。

  中国球员历史上最高的ATP单打排名是第176位,突破它,是我今年为自己设定的一个小目标。至于更大一些的目标,我希望自己能在两年内打入世界前一百位,凭借自身排名参加四大满贯赛事的男单正选赛。

  即便只是半年之前,我觉得我还远没有像现在这么成熟,而且也常会有迷茫的时候;即便有机会参加中网和上海大师赛这样的高级别赛事,也觉得自己只是一位参加者,纯粹来体验一下而已。而如今,我自认可以在更高级别的赛事中参与竞争了,我看到了不断提高自己的希望,心中也有了明晰的目标,我非常享受这种充实、前进起来有动力的感觉!

  而且,不仅是中国网球的大环境还是国家队,都为我们提供了很好的机会。去年和今年,中国都会举行六站ATP挑战赛事,我们不必奔波出国参赛,在家门口拿分也相对容易一些。

  本周在成都打完这项赛事后,我有可能回南京训练两周,也有可能到乌兹别克斯坦继续参赛。随后,韩国将有一项挑战赛事等着我;再之后,我们便会去到法国,在当地的一家红土俱乐部熟悉红土网球。尼斯的一站ATP250赛事,我会力争参加单打资格赛;然后,便是去巴黎为法网赛做最后的备战.

  最后我想所的是,我刚刚听说柳比西奇在蒙特卡洛退役了。两年前,我曾和他在上海大师赛上向观众奉献过一场三盘战。我认为他是一位真正的职业球员,三十多岁了还能保持如此良好的状态;而且他人也特别好,和蔼可亲。很难想象当我33岁时会是什么样子,我才只有21岁,那将是12年之后,感觉好遥远……(ATP中文官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