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6轮 > 上海申花VS天津泰达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北有马政委南有阿大帅 阿爷身兼多职比杜甫还忙

2012年04月17日13:01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北有马政委,南有阿大帅。在接受法国媒体专访时,阿内尔卡承认自己将扮演申花总教练(general manager)的角色。

  马布里带领北京男篮捧起了俱乐部历史上首座CBA总冠军奖杯,阿内尔卡则期望自己能成为一名英超式的主帅,并带领申花夺取中超冠军。只不过,前者已经成功了,后者才刚刚起步,“执教”的首秀也以失利告终。并没有多少人看好阿大帅的前景,在南非世界杯与其结下梁子的前法国队主帅多梅内克甚至准备看他的笑话。

  做英超式主帅

  在法国媒体一篇题为《阿内尔卡:我职业生涯最大的挑战》的专访中,这位中超最贵外援承认自己将充当申花队的总教练。“我将扮演一个总教练的角色,俱乐部主席(朱骏)给了我这样的使命,而且我也接受。我会尝试完成这个我职业生涯中最大的挑战。”

  球员、队长、总教练,阿内尔卡一身兼三职,简直比杜甫还忙,于是他找了4位老熟人来帮忙。弗洛伦特将成为申花代理主帅,但他仅仅是坐在教练席上的傀儡而已,出场名单、战术布置、换人名额等都由阿大帅做主。“福洛伦特将负责球队的日常训练,前曼城球员图雷、曾在巴黎圣日耳曼负责担任青年队主教练的波哈萨尼也将帮助我们,此外我在博尔顿的队友沃克将出任守门员教练。我需要他们的建议。”阿内尔卡说。

  阿内尔卡对自己的定位是一名英超式的主帅,虽然他从未有执教经历,但他相信自己踢球的经验,能帮助他在新的教练生涯中同样获得成功。“过去我没有想我会做教练这一工作,但是我已经有了17年的高水平足球生涯,虽然从来没有在笔记本上记下东西,但是那些宝贵经验都在我的脑海中。我对安切洛蒂在切尔西时的执教方式印象深刻。此外,我也从那些曾经带过我的教练,像温格、基冈、希丁克、道姆、阿勒代斯等人身上吸取了部分精华,我还观察过弗格森和雷德克纳普。简单地说,我的执教理念相当英国化。”

  会假摔的主帅

  阿大帅甚至已经考虑到了引援,他希望说服前切尔西队友、“魔兽”德罗巴能够加盟申花,他还希望前巴黎圣日耳曼球员塞利姆加入。

  阿内尔卡希望带领申花夺得中超冠军,但理想很丰满,现实往往很骨感。万事开头难,首秀战天津,阿氏申花就遭遇失利。阿内尔卡也承认,自己还要踢球,完成球员的本职工作,所以并不能完全看清场上形势,指挥到位。这场比赛,阿内尔卡还表演了假摔,赛后被球迷戏称为“世界足坛第一个在场上假摔的主帅”。 看好阿内尔卡的人并不多。前法国队主帅多梅内克就等着看他的笑话,他在自己的推特(微博)上说:“首秀失利,祝你好运,尼克。你很快就会发现这(当教练)是一项很困难的工作。”要知道,阿内尔卡本身就是个不尊重教练的球员,试问自己如何赢得尊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