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大连实德遭调查 > 实德遭调查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实德发家史:对的时刻做对的生意 挖出第一桶金

2012年04月17日14:06
来源:搜狐财经

  塑钢成为第一桶金

  1994年8月5日,徐明借助具有政府背景的庄河市工业品对外贸易公司,与一家名为德国亚洲进出口公司的外商共同出资900万美元,成立大连实德塑胶工业有限公司,实德集团就此起步。并一举引入12条塑钢挤出生产线,迅速做大了市场。

  神秘横财:实德集团私有化

  1999年,庄河市工业品对外贸易公司和大连京华工贸企业公司把股份全部转让给了徐明、隋信敏、徐斌和陈春国(现大连实德集团总裁)4位自然人。而后4人追加注资到1.2亿元,其中徐明占有96%的股权,隋信敏2%,徐斌和陈春国各1%。这样,大连实德集团公司完全变成了私人公司。此后又一次追加注资足足40亿元使股权结构大变。

  2850万获得庄河市工业品对外贸易公司所有股权

  1999年10月6日,徐明只拿出了2850万元获得了庄河市工业品对外贸易公司这家全民所有制企业的全部资产和在实德系三大核心企业中全部股权。其中,仅大连实德塑胶工程公司的股权资产价值就达6.26亿元。

  以外资身份进入2003年上市的凌云股份

  通过高登国际与北方工业投资有限公司的置换,“徐明帝国”得到了凌云股份的股权,且外资身份没变。而高登国际实际上是实德在海外注册的外资企业。

  零代价买到大连足球俱乐部

  转让《合同书》显示,大连实德集团只付出5000万元现金,其余的7000万“通过实德集团指定的承贷单位承担万达集团在建设银行大连分行的贷款来支付”。 但通过修改企业注册资本进行修改后获得贷款,实德实际上一分钱不花就获得球队。

  多元化膨胀:进军金融业

  经过多次投资,“徐明帝国”的金融产业占到全部产业的18%,仅次于化学建材产业。许多事实显示,进入足球和金融业可能是徐明比较成功的投资,但金融方面的投资因为量小而分散,无法形成财力帮助徐明进行其他产业的整合和投资。

  攻坚石化产业:与本拉登做生意

  石化一直是徐明多元化的主攻方向。实德最猛的一次是与国际最著名恐怖主义领袖奥萨玛·本·拉登做生意。2000年11月6日与沙特本拉登集团共同投资2980万美元成立的合资公司——大连实德石化公司,这家公司的法人代表就是奥萨玛·本·拉登他爸。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