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女篮|女篮世锦赛 > 女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篮姑娘备战奥运张弛有序 体能教练花样百出

2012年04月18日08:29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距离伦敦奥运会还有100天之际,记者在中国女篮训练馆看到了一派紧张热闹的训练景象。

  4月17日下午,女篮姑娘们在体能教练艾尔的带领下在训练馆进行着多样化的身体素质训练。在两个多小时的训练中,记者看到了不下5种训练方法,有实心球练习,腹肌、腰肌、臂力等都一一“照顾”到;弹跳练习,跳绳、摸高、跳高台;然后是一组十分新鲜的腿部肌肉力量练习。

  只见队员们熟练地把自己双脚套上橡皮筋,然后腰间再缠上带有粗壮保护套的橡皮带,三人一组,两边拉橡皮带的队员负责制造阻力,使劲向相反方向牵拉,中间被套着的队员必须用最大的力气才能完成左右移动的动作。

  “双脚不能靠到一起,不要靠上,不要靠上。”无论是数数,还是下令,老艾尔都是用中文下达命令,而姑娘们也在大汗淋漓地按教练的要求认真地完成。不但中间被训练的队员要艰难地左右移动,两边配合训练的人也不轻松,双臂都绷直了。间歇时,一直拉橡皮带的教练郑薇一边甩着手,一边说“胳膊都酸了”。

  在一旁观察的记者,能听到队员训练时都急促的呼吸声,马增玉、张瑜、纪妍妍、魏伟、杨半伴、陈晓丽……无论老队员还是新队员,无论是中锋还是小个子后卫,大家练得十分投入。间歇时,教练许伟和郑薇一起拿着拖把不停地擦着地板的汗渍。一组强度训练后,紧接着全队又分组进行运球练习,左右运、转身运、小跑运;接下来便是投球练习,有互助投,也有自投自捡投球练习,强度张弛有序。

  虽然训练场上一直放着音乐,但场上的训练气氛一点没得到缓解,全队在体能教练老艾尔的指挥下,花样翻新,手段多样,组数频繁地训练着。“休息一下,喝喝水”,主教练孙凤武不失时机地提醒徒弟们补充水分。张瑜则笑着展示她的肌肉并告诉记者,“看,长了不少肌肉”。

  一堂训练课下来,所有队员的T恤都被汗水浸透了,个个脸上都是密密的汗珠。所有的一切只有在最后训练结束时,大家围成一圈高声呐喊:“中国队,加油!”才能诠释出,一切为了奥运。

  本报记者 孙秋峰

  作者:孙秋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