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2亚冠联赛 > 天津泰达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玮锋:泰达绝没放弃亚冠 小伙子们给天津争气

2012年04月18日20:4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吕忠怿

集锦:阿尔斯吊门玉田圭司失点球 天津0-0名古屋
其他:苏萨克任意球重炮轰门 王欣新妙传泰达禁区狂攻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吕忠怿 4月18日报道)北京时间4月18日晚,在亚冠小组赛第4轮的较量中,大面积阵容轮换的天津泰达队在客场0-0逼平小组最强对手名古屋鲸八,拿到了宝贵的1分。赛后,搜狐体育记者独家连线因为累积黄牌本场停赛的泰达后防核心李玮锋,作为队中的老大哥,对于今天年轻队员的表现,李玮锋赞不绝口。

  上一轮主场对阵名古屋,李玮锋吃到了本届亚冠联赛的第二张黄牌,因此无缘这场关键比赛。借着这段难得的休息时间,李玮锋跟队里请了假,回深圳家中看望父母妻儿,当记者拨通他的电话时,大头正在机场,准备登上返回天津的航班。“因为航班时间的问题,我只能在家里看了上半场比赛,然后来机场的路上,广播里一路都在播这场比赛。”虽然不能随队出征,但李玮锋每时每刻都在关注着比赛,“在场上踢比赛是一种急法,在家里看比赛是另一种急法,真是要了命了!”聊起这场扣人心弦的比赛,李玮锋笑着说。

  此役泰达做出大面积人员轮换,首发阵容中,毛彪、惠家康、何杨、聂涛、聊博超、杨启鹏,多达6名球员都是此前绝少进入首发的,以这样的阵容能从名古屋的主场带回1分,已经出乎很多人的预料了。谈到这样的比赛结果,李玮锋说:“今天大伙儿确实争气,我们的人员配置不能和广州恒大那样的球队比,但今天我们在场上所表现出的那种精神状态,确实非常好,至少能够让更多人抬起头从日本回来。”

  作为队中的老大哥,从李玮锋来到天津队的那天开始,他就一直把带动年轻队员作为自己的责任,谈到今天这些队友的表现,大头说:“今天小聊、聂涛他们这些年轻队员的表现很不错,能让人感觉眼前一亮,在场上敢打敢拼。大何(何杨)的位置前移之后,他整场的表现也非常好。当然,他们还需要更多的历练,我们队之前很少轮换阵容,也是因为板凳深度不够,如果板凳深度能更厚一点,球队的前景会更好。”

  下半场是56分钟,香港籍主裁判判给了名古屋队一个点球,当时禁区内比较混乱,至少从电视转播里看不到清晰的犯规动作,如果这个球玉田圭司罚进了,很可能会决定比赛的结果。谈到这个点球,李玮锋表示,他也仔细看了视频回放,“那个点球,仔细看了之后,我觉得还是值得商榷。”虽然不愿过多评价判罚,但李玮锋还是给出了自己的看法。

  因为他的停赛,谁来填补李玮锋留下的中后卫空缺,恐怕是困扰主教练的一个问题,最终库泽给出的答案是曹阳。对于曹阳的表现,李玮锋说:“曹阳是那种打过很多位置的球员,他的经验非常丰富,今天他的发挥也非常好,把全队都带动起来了。我以前就说过,一个球员不可能打满整个赛季,肯定会有停赛、伤病、轮换这些,所以我们队也需要更多这种对各个位置都熟悉的球员。”

  本轮战罢,泰达所在小组中,名古屋鲸八与城南一和各积6分,泰达和中央海岸水手同积3分,泰达至少还握有出线的希望,但必须在最后两轮全部取胜。谈到出线的前景,李玮锋说:“我们现在还是不要去想能不能小组出线,球队的心态是非常重要的,我觉得只要保持今天这样的心态,每场都这样踢,就有希望。你看今天这场比赛之前,有很多媒体都说我们已经放弃亚冠了,我要说的是,我们当然没有放弃,如果真的放弃了,会是今天这种表现么?”正如李玮锋所说,一支球队,能不能打出血性,能不能让它的支持者看到希望,是最重要的,至少,今天的泰达做到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