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7轮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裁判专家:徐亮未提前入禁区 建业接连逃过点球

2012年04月19日08:0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四三三

  中超联赛第六轮战罢,8场比赛一一作结。如果用一个字来形容本轮联赛的话,那么“乱是再恰当不过。整轮比赛共出现6张红牌,且暴力场面不断,申鑫队外援安东尼奥恶意蹬踏,国安队于洋被对手撞断了鼻梁。此外裁判执法也争议百出,更是出现鲁能队队员赛后围堵香港裁判、建业官员向主裁挥舞钞票等不和谐局面。而青岛与申鑫的比赛更是上演了“群殴”的戏码。北京时间2012年4月18日,《天天体育》准时吹响《集结哨》。

  今天做客《集结哨》的嘉宾仍是前国安队员南方和裁判专家崔宝印。他们的视角从本轮最早一场的京鲁大战开始。本场比赛,争议判罚不断,比赛结束后,更是有部分不理智鲁能队员对当值裁判黄志腾围追堵截。

  争议判罚从点球开始。第65分钟,张稀哲中路直塞雷纳尔多,后者在禁区内被汪强推倒。裁判果断无视。前国安球员南方认为这应该是个点球:“汪强当时确实有动作,他的手抱住了雷纳尔多,但是他的力度能否足以让雷纳尔多摔倒这个我们不知道,但他的动作已经构成了犯规。”裁判专家崔宝印认同南方的说法:“这是一个明显的搂人犯规,但是雷纳尔多的动作有些夸张,不过既然是犯规,就应该是点球。”

  第67分钟,张稀哲再次与雷纳尔多做出配合,后者再次在禁区内摔倒,此次裁判判罚了点球。从慢镜头回放来看,汪强确实有一个绊人的动作。南方表示:“汪强的动作我们看的很清楚,但是雷纳尔多是真的被绊倒还是故意顺势倒下我觉得值得商榷。”裁判专家崔宝印认为应该是点球:“这个也应该判,他的手、跨、腿都有动作,而且比上一个明显,但是没有上一个力度大。不过这次裁判的位置比较好。我觉得两个都应该是点球。”

  还是这个点球,国安队派出朴成主罚,但朴成的射门被扑出,徐亮外围补射破门。争议也从这里而来。部分球迷认为在朴成罚点球的刹那,徐亮提前进入禁区,点球应该重罚。对此,当时在现场的南方表示:“徐亮当时非常聪明,他有一个助跑,他助跑的时候并不在禁区内,而在朴成射门的瞬间,他正好踩线。所以应该没有问题,从慢镜头看,鲁能队的队员比徐亮还要先进入禁区。”崔宝印则表示:“这个跟越位还不一样,是以线为准,身体进入禁区脚没进入也不算,所以点球没有问题。”

  京鲁大战向来火爆,而鲁能队队员苑维玮就成为了火爆的牺牲品。第60分钟,国安队发动进攻,苑维玮与毛剑卿在争位置的时候摔倒,裁判没有判罚,苑维玮不满判罚,吃到第一张黄牌。几分钟过后,苑维玮发出界外球,毛剑卿上抢成功,苑维玮一怒之下背后飞铲毛剑卿,领到第二张黄牌累计红牌下场。对此这个暴力动作,南方表示:“毛剑卿当时确实手碰到了他,但是苑维玮的动作明显是报复,这个动作直接给红牌的话也是可以的。”崔宝印同意南方的说法:“这个动作从心里来看就是报复,而且他抬脚过高,是冲着脚去的,属于严重犯规。应该是直接红牌。但是毛剑卿之前的动作也属于犯规,才激起的苑维玮的不满,也应该是黄牌,裁判没有判罚,所以给了苑维玮黄牌。但是累积两张黄牌下场也是事实。”

  比赛进行到第75分钟,安塔尔在无球情况下捡起球来向裁判掷去,对于这一动作,南方认为:“这个可以说是掷向裁判的,因为如果是送的话应该是向上仍,但他的动作是向下的。”崔宝印认为可以给黄牌。

  本轮比赛,河南建业与大连阿尔滨一役也是火爆的一场。首先,大连阿尔滨上半场的射门打在河南队队员手臂上弹出,裁判没有判罚。崔宝印认为:“这两个人的手臂都扬起来了,而且有击打球的现象,所以应该是点球。”第62分钟,于大宝带球突入禁区,被对方防守队员放倒,裁判不予理会,而是判罚了角球。崔宝印认为:“这个应该是个犯规动作,他的脚绊倒了于大宝,影响了其射门的动作,所以应该判点球。”第93分钟,大连阿尔滨赵和靖右路传中,张璐禁区内推倒卡纳莱斯,裁判判罚了点球。由于点球发生在第94分钟,于是争议到来。南方认为:“如果这三个动作摆在一起的话,这个是最不够点球的。但河南队的队员太不聪明了。他当时肯定顶不到球了,就不要做动作了。”崔宝印认为点球的时间没有问题:“比赛补时3分钟,但在补时时间里守门员受伤接受治疗耽误了1分多钟,所以裁判要补上。这个点球的时间是在正常比赛时间内的,没有任何问题。”

  本轮联赛火药味最重的一场非青岛中能与上海申鑫一役莫属。第57分钟,中能队前场连续配合后,宋文杰在禁区内被申鑫后卫赵作峻撞倒,裁判判给中能队一个点球。崔宝印认为:“点球没有问题,犯规很明显,有一个往里靠的动作,动作过于鲁莽。”81分钟,申鑫安东尼奥在右边线故意踢倒中能队郭亮,随后郑龙上去推了一把安东尼奥,后者随即给了郑龙一个耳光,随后双方球员迅速聚拢上来,造成了场上的一片混乱。随后主裁判分别向安东尼奥和郑龙各出示了一张红牌。南方认为安东尼奥最少得到8场处罚:“之前杨璞和路姜都有过类似的推人处罚,都是8轮停赛,推人都是8轮,那打人应该更多才对。”崔宝印表示:“作为裁判,他当时很着急,裁判是要负责场上的秩序,场外的就归安保了,他不应该追出去。这种情况下,裁判应该在场内记录有谁打架斗殴,比赛监督和第四官员等都要记录,一一写清,赛后报告足协纪律委员会进行进一步调查。”(搜狐体育 四三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