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2亚冠联赛 > 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日本人叹中超冠军表现 称恒大改变中国足球形象

2012年04月19日08:0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周哲源

集锦:穆里奇2球孔卡破门 恒大3-1 孔卡抱子登场
进球:孔卡罚点破门 穆里奇头槌 转身抽射世界波

    由于中国足球在外战比赛中的糟糕表现,中国足球在外国人眼里,常常是一个弱者的形象。在今年的亚冠比赛中,北京天津更是未能赢过一场球。上轮天津主场0-3完败名古屋鲸八,而北京本轮也是0-3负于东京FC,几场的完败,除了主教练赛后表示技不如人,球队还不得不遭到对手的嘲笑。就在这个中国足球危机的时候,我们需要感谢中国还有广州恒大这支俱乐部,正是这支俱乐部在亚冠上的惊艳表现,让中国足球不至于被完全看死,或者说也成了让别人重新看待中国足球的唯一希望。

  在yahoo日本网站上,某日本媒体人士在观看了恒大和柏太阳神的比赛后,以《广州改变了中国足球形象》为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在文章中表示,柏太阳神进入了一个非常困难的小组,一开始,他预想着会是全北现代第一,柏太阳神第二,而广州恒大将会在第三。可见,在亚冠开始前,广州恒大这支球队并不在日本人眼里看高。

  但是恒大接着的表现改变了他之前的看法。他表示说,广州恒大改变了中国代表的形象,他们也是只高水平的球队。前面三个外援是亚洲顶尖水平。而其他的中国球员也是有着非常好的个人能力以及战术水平。此前嘲笑说中国球队是功夫足球,在恒大上是完全不存在的。他们的位置感相当强,能够很快速的到位,这不是一支容易对付的球队。他同时还表示说他现在开始对于恒大这支球队充满信心,三个进球都是通过更强大的个人能力来决定的。柏太阳神只能接受这个遗憾的结果。

  恒大3-1战胜柏太阳神,一场比赛,不仅仅是让自己登上了小组积分榜榜首,更是让对手开始逐渐认识这支球队。而恒大在小组赛中所表现出的战术素养,也开始让日本开始逐渐改变中国足球的看法。随着北京在日本被东京完爆,中国足球更是到了感觉是被人随便欺辱的情况下,恒大的及时出现,可以说是在一定程度上改变了日本对中国一边倒的局面。同时顺便提一句,今天出征日本的天津,也以自己顽强不懈的精神斗志,0-0逼平名古屋鲸八,这个结果也让教练斯托伊科维奇感叹到主客场突然变了一支球队。

  虽然一场比赛不能代表什么,中国足球也不会因为一支恒大而能够到在亚洲称雄的地步,恒大在亚冠上的表现或者只能说是暂时改变了别人的看法。中国足球真正要进步,不是光靠一支广州恒大就可以做到的,中国足球需要让别人完全改变看法,也不是恒大一场胜利或者说天津一场平局所可以改变的,真正的改变需要所有的中国球队的共同努力和提高,提高了自己联赛的整体水平和战术素养,才能让中国球队在洲际赛场上,不至于被别人羞辱,被别人所看低。看到日本韩国常常是三支左右球队征战16强,而中国连续几年只能靠一支队伍闯进16强来苦苦支撑,我相信这也不是球迷们所想看到的,当中国球队不再是要靠一支球队来苦苦支撑形象的时候,才是中国足球真正改变的时候。

  (搜狐体育 周哲源)

日本媒体报道截屏图
日本媒体报道截屏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